這道菜是凱莉的實做,菜名會取的那麼長是配合一下凱莉的【草莓就愛鷹牌煉奶之水果塔越高越好吃】,哈哈

話說凱莉生了老二之後越來越有母性的光暉了,還我凱莉哥阿~~~~

 

凱莉一連出了三道草莓煉乳的點心,私以為最後一道草莓直接淋上煉乳也算一道,也算是服了凱莉了。

另外二道是布丁和水果塔,二道我都有做,布丁的部分後來還延伸一大堆有的沒的,下次再來聊。

唯獨這道水果塔我是覺得很難超越她,因為真的是腰瘦簡單又腰瘦好吃 >> 是說實做凱莉的菜應該不需要也實做她的髒話吧XD

比起布丁我更愛這道,而且很好看,有考慮列入年夜菜的甜點清單,哈哈

點我看凱莉的三道草莓煉乳點心


阿妞越來越大,廚房的工作我開始讓她參與的部分越來越多。

最近的烘培清單實在太多,假日早上做來當早餐,加快消耗清單的速度。阿妞早上起來會問我:媽媽我們要一起做早餐嗎?呵呵

慢慢開始讓她陪著我量材料。阿妞認得數字,我想數字之間的順序大小她也有些概念了,只是說超過一百的部分對她來說還是很陌生,不過量久了就熟了吧XD 再長大一點,就是加減,再過去就是倍數換算了。


廚房是個教室,裡面有數學、物理、化學、營養保健,從食物也可以再延生出文化背景、歷史,又可以兼顧吃飽肚子,從食物的採買可以認識食材,看見市井小民為了生活奔波忙碌,烹飪的效率可以訓練孩子安排事情的優先次序和規畫,遇到作品失敗可以思考應該要怎麼調整,和媽媽一起共廚要怎麼互相配合彼此的腳步,若能體會媽媽照顧家人的心意,那就更讓人感動了。

廚房能學的事情很多,就媽媽的角度來看,很多觀念也可以藉著廚房傳達,也可以觀察孩子處事的態度和個性。這是我為什麼喜歡帶著孩子進廚房的原因。


這次的水果塔我讓阿妞開始拿刀子。也沒有特地準備,普通的牛排刀或是切蛋糕的刀子就可以。家裡的牛排刀現在成了阿妞的御用刀XD

材料很簡單:現成的塔皮、草莓、奇異果、煉乳。

最近心思都飄到瑪芬身上,一點都沒有想做餅乾的fu,塔皮乾脆買現成的比較輕鬆,哈!(一般食品材料行就買的到)

因為孩子還不太能控制力道,水果的部分可以挑不要過熟的,免的還沒切就先壓爛了XD


做法:

1. 先將烤箱預熱170度,烤個15~20分鐘後,塔皮的部分就完成了。

2. 烤箱預熱的時候,就可以開始切草莓丁和奇異果丁。

3. 將綜合水果丁盛入塔皮,淋上煉乳就完成了。


塔皮先送入烤箱,烤好之後香味四溢,這次的烤色也很漂亮

媽媽削奇異果皮的同時,請阿妞先幫草莓去掉蒂頭。草莓洗淨後,要先把蒂頭的葉子撥起來,才能夠看到蒂頭要切在哪裡,盡量不要切到太多草莓。

阿妞想要盡量把蒂頭切的越小越好,不過常常會滑掉只切到葉子

再試一次

媽媽說:沒關係可以切到草莓一點點。

切下來了很得意

但是可以看一下鏡頭嗎小妞

光是去蒂頭就讓阿妞夠忙的了XD  媽媽可以火速專心的趕快把奇異果的皮去掉


媽媽削好皮的奇異果,換阿妞切奇異果丁,媽媽切草莓丁

我帶著阿妞切幾塊後,在一塊砧板上各自忙碌。也不期待阿妞切的多好,反正吃下肚都是一樣的XDXD

其實也不是切的太糟XD


鏘拉~我和阿妞切完了

我跟阿妞說,請她把水果裝到塔皮裡面,拍幾張照我就到客廳翹二郎腿了(喂)


阿妞:媽媽我裝好了! 我跟阿妞說:還剩一點點不然我們全部裝完

光是這樣,如果在淋上鏡面果膠就很垂涎欲滴了吧XD

再淋上煉乳

看起來真的很好吃對不對,我說想當年菜甜點不是沒道理的XD


阿妞小朋友都是拿湯匙先把水果嗑掉,再吃塔皮。我個人喜歡把水果吃少一點後,塔皮+水果+煉乳一起吃,有酸有甜,有軟有硬真的很好吃阿~


非常簡單又非常好吃,真的非常推薦!

想想紅紅綠綠又有白,應該聖誕節吃也不錯吼~(聖誕節有草莓了嗎太太)

記錄:阿妞 3Y5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草莓 煉乳 點心 塔類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