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款餅乾是Belle的南瓜蔓越莓餅乾實做^^

Bell的這款餅乾原名是:一口接一口之南瓜蔓越苺巧克力餅乾

我只能說真的沒有唬爛,真的好吃停不了的餅乾阿~

這款餅乾用料豐富:南瓜泥、蔓越莓、巧克力豆、燕麥片,且是一款軟餅乾,剛出爐或是回烤後熱熱吃,外脆內軟,真的會讓人停不了阿

雖然說放涼也不賴,畢竟加了人見人愛的巧克力豆,實在很討喜,可是因為熱熱吃實在太好吃,如果有時間,我真的會特地回烤來吃,所以強力推薦一定要趁剛出爐的時候,先嗑幾塊不要手軟阿~哈哈

點我看Belle的南瓜蔓越莓餅乾


Belle的配方是用量杯來計算,菜鳥如我還不曉得有烘培量杯這回事,特地在人家家裡留言詢問要怎麼換算,哈!(往下拉就會看到我的留言,哈哈)

不過Belle人也很好,推薦了我這篇單位換算的文章實在很實用,也推新手一定要收啊!

周老師的單位換算文章:
http://homeeconomics.pixnet.net/blog/post/66280445
http://homeeconomics.pixnet.net/blog/post/66280449

下面的配方是換算過後,用重量來計算,加上也有依自己的口味和手邊剩下的材料加減調整,跟原配方有些些許不同

低粉240G

奶油140G

二砂100G

室溫蛋一顆

鹽1/2大匙

肉桂粉1 1/2大匙

南瓜泥200ml

燕麥片220ml

蔓越莓、巧克力豆隨興

細砂糖(裝飾用)

(香草精1大匙)


小調整的筆記:

肉桂粉-

原配方是南瓜派香料,但我沒有這個,所以用肉桂粉取代,害怕肉桂味道的可以省略,但我超愛這款餅乾就是因為我好愛肉桂阿~不過因為考量這是第一次做有加肉桂的東西,怕小孩接受度不高,肉桂的比例有降低,嗅覺上肉桂味還是有(畢竟它是個存在感很強烈的香料阿~),但味覺上我覺得味道不重。(但這是主觀感受,畢竟我這麼愛肉桂,哈哈)


香草精-

()起來是因為原配方有,但我家沒香草精所以省略


二砂-

原配方是棕糖,據Belle說和台灣的二砂是類似的東西,甜度不曉得是不是一樣,麵糰裡面也有巧克力了,加上我本身比較不吃甜,有減量。


奶油-

我減了很多,因為照原配方的分量我手會抖,哈哈。如果單看麵粉和奶油的話,會覺得比例快1:1好像很肥,不過因為還有加南瓜泥和燕麥片,要考慮進來。雖然我不曉得南瓜泥該怎麼換算成多少麵粉,我還是很謹慎的減了很多油,不過依舊不減美味^^


低粉-

原配方是用中筋麵粉,不過我做餅乾一直習慣用低筋的,家裡也只有低筋,所以自動換掉,噗XD


南瓜泥-

南瓜泥蒸熟其實蠻濕的,我想這可能是這款餅乾口感偏軟的原因。我只有稍微濾掉水分後壓泥,也沒有特地再炒乾一點之類的。但我覺得有一點要特別注意,南瓜泥如果冰在冰箱,一定要記得回到室溫,不然跟奶油混拌時就會油水分離,一定要特別注意。


另外,如果單位是ml的,就是用量杯計算的。普通量杯,我的刻度到500ml。

 

做法:

1. 奶油回到室溫後先打發到微白滑順,加入二砂後一起打發。

2. 分三四次少量加入蛋液,每次都要打到乳化融合再加下一次,完成後加入南瓜泥混拌。

3. 分二三次加入粉類(麵粉、肉桂粉、鹽巴),用壓切的方式混拌,最後一次加入粉類時,加入蔓越莓、巧克力豆、燕麥片。

4. 用湯匙舀麵糰,隨意整形放在烘培紙上,送烤箱前灑上細砂糖裝飾。

5. 預熱好烤箱溫度170度,烤25分鐘,烤好就完成了。

我第一次也是像Belle一樣,設定烤18分鐘,可是餅乾內部我覺得還是太濕,有點不太確定到底熟了沒有,不過吃起來是沒有生粉味的。後來我陸續加碼烤了幾次,加起來大約烤了有25分鐘,餅乾內部才達到我覺得是軟不是沒熟的狀態。所以自家的烤箱溫度都會有些不同,還是要依自己的經驗稍微調整一下。


美式餅乾很適合跟孩子一起做,這次的餅乾阿妞也有參與。


烤第一輪的時候忘了阿妞在忙啥,我自己先來


生麵糰看起來就好想吃阿XD

大概是因為用二砂和加了南瓜泥,還有肉桂粉,麵糰的顏色看起來比較深。


第一輪出爐了^^

細砂糖灑的不夠多,看起來不夠明顯

我特別喜歡在餅乾上面上細砂糖這一招,很加分阿XD


第二輪阿妞大忙人終於來了

用湯匙舀起麵糰


稍微整型

灑上細砂糖


阿妞殷殷期盼的在烤箱前面等


全部烤完後,集中放涼

我想說烤箱出爐後,溫度應該還是多少會滲透,所以想等涼後在看麵糰內部結果,再決定要不要回烤。

但最中間的地方還是有點濕,所以後來我還是有加碼烤了二三分鐘,溫度調降到160度。結果我就蠻滿意的了,呵呵。


第二輪有多加點細砂糖,真的很好看阿~


我真的很喜歡這款餅乾,如果之後家裡有多的南瓜泥,一定會再做一次^^

 

記錄:阿妞3Y5M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小美冰淇淋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lionfish
  • 南瓜泥做餅乾好特別喔....
    會有南瓜的味道嗎?
  • Belle還有用南瓜泥做瑪芬呢!

    恩...因為肉桂味道很重,
    南瓜的味道實在很容易被蓋掉,
    下次有機會做做不加肉桂的試試看,呵呵。

    我看過很多南瓜的烘培,都會加肉桂粉,
    所以南瓜跟肉桂應該是好朋友吧,哈哈

    可是很捨不得不加肉桂的小美冰淇淋

    lylykoko 於 2013/02/26 12:06 回覆

  • Belle's Lab
  • 阿妞也太可愛了,原來美式餅乾跟小朋友一起玩才是有趣之處,看來以後要多多開發囉!
  • 哈哈我竟然要貼自己的網址,貼成Belle的XDXD

    因為美式餅乾外型樸實(這是好聽的說法,講白點就是不講究外型)
    技巧不多,
    很適合小朋友還沒發展好的小肌肉,
    追求完美的大人不用拼命阻止自己出手>>說的就是我
    小孩也可以玩的盡興點^^

    期待大作的小美冰淇淋

    lylykoko 於 2013/02/26 12:03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