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翹臀在結婚後第一年,忘了是生日禮物還是結婚紀念日的禮物,送我一台我很想要的麵包機。我一直希望有一天可以自己做麵包,滿室的吐司香做為家人起床的鬧鐘。

之後爬了文很多人都說麵包機的吐司,放隔夜就不好吃了,加上小孩陸續報到,一方面是沒時間研究怎麼用麵包機做好吃的吐司,二方面是我預計放麵包機的位置,暫時被奶瓶消毒鍋占據,念茲在茲的等著兒子不喝奶以後,一定要讓麵包機開爐啊!

三人成虎的說麵包機做的吐司要用些改良的方法才會好吃,心中有恐懼的狀況下,第一次使用是拿來攪拌造型鰻頭的麵糰,第二次正是開爐,就是做這一款胡蘿蔔葡萄乾麵包,我是覺得不至於到又乾又硬這個程度拉,於是開啟了我研究麵包機做吐司的烘培新歷程,呵呵。

 

設定:甜麵包、淺色、1.5磅

 

配方:(麵包機內附的食譜,有稍改配方)

鮮奶油 170ml

胡蘿蔔絲 70ml

肉桂粉 1茶匙

鹽 1/4茶匙

二砂 1 大匙

高筋麵粉 2杯

酵母粉 1 1/2茶匙

 

烘培前輩Toro說用鮮奶油做吐司很好吃,加上冰箱不多不少就剩170ml,乾脆就拿來用。

雖然配方式寫高筋,其實我這次是用中筋麵粉做的,因為當時家中只有中筋,我就很愚勇的用了,第一次做品看起來還算正常,切片很明顯看得出筋度不足,但也不至於會鬆散到不能成片。

後來做功課,才曉得麵包機的設計,要打出筋度並不多,加上我又用中筋的,筋度更難打出來,筋度不足的話,成品是會消風的。做完功課還真是捏了一把冷汗,還好第一次沒有失敗,不然我可能會被打擊到,又會被我擱置一陣子,而不是現在整個興頭上的研究起來了。

真心覺得我在烘培這條路上,很幸運,該說是傻人有傻福嗎XDXD

 

麵包機只要按照順序放入材料設定好,三個小時後就有土司可以吃,就連阿妞也可以

 

第一次雖然有些手忙腳亂,中途還想要加入葡萄乾,很擔心錯過了時間,偷放不到一分鐘,逼聲就響了XDXD 烘培時看到吐司一直長大就覺得好期待

頂部的麵包有脆硬的外皮,吃起來頗有歐式麵包的感覺呢!

因為加了肉桂和二砂,所以顏色比較深。

 

脫模屁股有攪拌刀的痕跡,實在有些深,所以後來到了發酵階段,我都會提前把攪拌刀拿起來。

 

放置稍涼後,迫不及待的就來切片:

胡蘿蔔+肉桂+葡萄乾的組合我很喜歡^^

 

後來我陸續找了一些麵包機做吐司的改良方法,一頭就栽進去了,加上最近也忙著找取代不沾鍋的鍋子,這就是為甚麼部落格好一陣子沒更新了,呵呵。

麵包可以說是所有的烘培中,最難的學問,現階段我還沒有想要深入的摸索,只想要用麵包機簡單的做出安心也還算好吃的吐司,這對我來說就足夠,日後如果有想更進一步,就等以後再說了,呵呵。不過麵包機玩完了,還有免揉麵包等著玩,短時間應該是沒有要進階的需求拉,哈哈。

最近對於鍋子和麵包機吐司有很多心得,很想要好好的發文章整理一下,尤其是麵包機做吐司,已經進入到各種改良法的實驗階段,我自己也很希望可以勤快發文囉~

arrow
arrow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