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我和翹臀心血來潮,到安坑花市逛逛。

翹臀一直想養桂花,喜歡桂花的清香。我一直想重些香草植物:迷迭香、薄荷,尤其是九層塔,因為我實在不喜歡到了市場買一大包九層塔,總是要趁新鮮趕快用完的壓力,打開窗戶,信手拈來,用多少摘多少,是我想要在家裡種香草植物的主因。

逛了一圈,我特別停留在一個很鄉村風的攤位前,白髮馬尾的老闆抬起頭來和我對個眼,朝我笑了笑點個頭,我也就索性進去逛了一圈,希望可以找到香草植物。

我問問老闆,店內是不是有賣香草植物?

老闆比手畫腳,表示他不能言語,要我問問老闆娘。

找到老闆娘,正在和其他客人介紹,用書寫的,原來老闆和老闆娘都是聾啞人士。

我寫下疑問,老闆娘領我們看看桂花和迷迭香,我和翹臀也不怎麼猶豫的就由著老闆娘挑選,很快的就打包回家。

我問翹臀:他們的桂花貴一些,你為什麼要跟她們買?

翹臀說:但是他們的桂花養的比較漂亮。

其實,我覺得翹臀應該跟我一樣,幫助的動機應該更大。

他們自食其力,種植的植物也都照顧的很漂亮,看著老闆忙碌的身影,可以看的出來都是自己照料,而且應該也是有細心呵護,才會長的漂亮吧^^

可惜忘了他們的店名,不過店內的佈置很鄉村風,安坑花市應該僅有一間,來這逛逛的話,不妨來光顧一下吧!

 

本來以為我是植物終結者,看來養了二個小動物有差,不只是菇種起來,迷迭香和桂花到現在還是在我家窗戶外隨風搖擺,看來我應該可以朝綠手指邁進了XD

 

=======================================

材料:

去骨雞腿二支

迷迭香

小磨坊義式綜合香料

黑胡椒

萊姆酒(用白酒也可以,沒有的話,米酒也行)

鹽巴

 

做法:

1. 雞腿洗淨後稍微拭乾,抹上酒、鹽巴、小磨坊義式綜合香料、黑胡椒。底層鋪上迷迭香、雞腿、迷迭香、雞腿、迷迭香。

2. 建議醃個二天以上。我在清明連假前醃的,回來才煎,非常入味,好吃!

3. 乾鍋雞皮先朝下,煎出雞油,再翻面煎熟。如果喜歡吃皮脆一點,表面先煎鎖住肉汁,雞皮朝上再進烤箱。

 

在迎接生鐵鑄鐵平底鍋回家前,我已經準備好這道料理,希望利用雞腿的油脂,趕快餵飽我的鍋。

二片雞腿,就逼出了這些油:

還利用了這些雞油炒了蔥蛋呢!

 

這算是我用鑄鐵鍋做的第二道料理。

對於保溫度這一點,真的沒話說,煎起來也是金黃漂亮,肉汁沒有流失,吃一口我就知道一定還會再做下一次。

其實烤箱也可以做,並非只有鑄鐵鍋才能做。

只是廚房的成員功能重覆時,有更多的機會可以同一時間同時進行,瓦斯爐二口都滿了,烤箱和大同電鍋就是我最好的幫手。

 

我實在是很喜歡迷迭香,每次澆水,都忍不住在葉子上來回撥撥,輕易手掌上滿是迷迭香味,所以後來也做了佛卡夏。

還有甚麼迷迭香料理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odge 迷迭香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