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狀況不錯的話,我們幾乎每周都會帶著孩子出門走走,大多是一天外出,一天在家帶著孩子下廚。

有了孩子以後,總是希望帶著孩子出去走走,一周一天算是目前的一個平衡。

爸爸勞累了五天也需要休息,願意每周一天帶著孩子出門,清醒著把昏睡的我和二個孩子安全載到家,回程路上都會跟阿妞一起謝謝爸爸帶我們出來玩。

一周一次家裡的整理工作,也趁在家下廚的這天盡量做。

不過連續好幾個禮拜周末都下雨,應該要來開發一些室內的點,不然都要發霉了XD


上次去擎天崗,遇到陽明山花季交通管制,不死心查了一下官網,花季結束後又再殺到仰德大道下,才知道原來不管有沒有花季,仰德大道都是有管制的。

翹臀不曉得怎麼開上了陽明山,這個路線他也是第一次走,只知道經過故宮,再下一個認得的就是陽明山的大耳朵,路癡的我就甚麼也不認得了XD

來擎天崗的路上,電台和有一處看來像是軍事單位,櫻花開的正美,好多人車停下來拍照。陽明山上的櫻花真的很引人入勝,難怪每到花季總引來許多賞花人潮。

原來跟61年次的擎天崗比起來,我還比較"笑連"阿~哈哈


說到擎天崗,大概不能少了魚路古道。全程的魚路古道從金山至台北士林,以擎天崗為界,以北為「魚路古道北段」,以南為「魚路古道南段」。

從前金山的漁民利用這條古道,翻山帶著漁獲至士林販售,然後再越嶺返回金山。金山的舊地名為金包里,這也是為什麼魚路古道又名金包里大路。

實在不好意思班門弄斧,TONY的幾篇文章有詳細的人文介紹:

擎天崗.魚路古道

金包里大路(魚路古道)

魚路古道.大油坑

另還有一篇介紹魚路古道,提到:如果想一次認識整個陽明山的地形環境特色,魚路無疑是內容最為紮實的一條。

擎天崗至頂八煙也被該文章稱為魚路最精采的一段。

真是讓人心動,不知甚麼時候才可以親身體驗。


擎天崗大草原在日據時代起供放養牛隻,帶孩子來這裡可以見見都市見不到的水牛。

鄰近擎天崗的另一個景點是小油坑,有機會也想帶孩子看看,在擎天崗其實也可以聞的到火山地型獨有的硫磺味。


這天天氣很適合來擎天崗

我們才從遊客中心離開要往上爬,就聽到回程的大姐說著:今天真的很適合來擎天崗阿~


實在很難拍張三人入鏡的好照片阿XD

步道鋪滿碎石,推車不算好走,但還勉強能推


幾隻水牛優閒的或站或坐,或休息或吃草


怎麼牛兒們看起來精神不佳,懶洋洋


兒子指著牛群們說著外星話,拉著繩索搖搖晃晃

影片後沒多久有人就跌個狗吃屎了= ="


今天有備而來,來大草原沒追泡泡,不是很可惜嗎XD

泡泡都是風吹的,呵呵


兒子大概在草地上走的還不夠穩,抱他下來只是呆呆站著,牽著他一起追泡泡也不動,只好眼巴巴看著姐姐玩,過沒多久....

他。就。哭。了.....XDXD

有時覺得兒子很可憐,哭的眼淚珍珠大,媽媽一點也不心疼哈哈笑,爸爸也不安慰還拿相機拍照,哈哈哈哈

這就是老二當豬養阿~兒子你也只能認命點。


泡泡很容易吸引小朋友的目光,有個小男孩一起過來追泡泡

我問阿妞願不願意給別的小朋友玩一下,阿妞說可以。

兒子想玩泡泡心有餘而力不足,媽媽只好抱著十公斤多的重物,追逐風追逐泡泡(嗚......)

加入一起玩的小朋友越來越多

媽媽手都快廢了還這麼哀怨


阿妞是個還蠻大方的孩子,如果有詢問過她,大多她都願意和人輪流玩自己的玩具。

不過後來孩子越來越多,其他的孩子陸續加入,阿妞輪玩的時間越來越短,孩子之間彼此都有照規矩輪流。

我看的出來她其實很想多玩一會,可是她也沒有拒絕別的孩子。

這一群孩子玩的差不多,陸續的走了,阿妞自己拿回泡泡,只剩一二個後來過來的孩子,阿妞做泡泡,別的孩子追。

後來來了三個大孩子,跟阿妞說:可以借我們玩嗎?

阿妞其實不是很願意,正在遲疑,考慮被當成默認,孩子就拿走了。

雖然阿妞也可以追泡泡,但其實沒有很開心。

我把阿妞叫過來,跟阿妞說:阿妞,這是你的玩具,你可以決定你要不要分享給別人玩。大家一起玩比較好玩,可是如果你不願意,你也可以說不要。

阿妞不曉得怎麼回應,回到泡泡旁邊也只是站著,幾個大孩子輪玩過後又再輪玩,並沒有輪給阿妞。

其實我有點生氣,不過我想還是讓孩子去處理,不要插手。

玩幾輪後,這幾個大孩子說要還給阿妞玩,阿妞也才有些如釋重負,稍微有些笑容。


準備回家的時候,我一邊幫忙一邊跟阿妞說:

我們剛剛跟小朋友輪流玩,分享玩具,大家一起玩很好玩對不對。

你分享你的玩具,別人也分享他的玩具,

你們本來只能玩自己的玩具,

分享以後,就有二種玩具可以玩,所以跟別人分享也是很好。

不過,如果你不想要跟別人分享玩具,是沒關係的。

你如果有不開心,可以告訴大人你怎麼了,

或是跟小朋友說我想要自己玩,不用生氣或是搶回來,他們會把玩具還給你。


阿妞有不開心的情緒,比較不會表達,她不太會用哭鬧的方式,可是她還找不到一個轉換的方式,或是告訴別人她的情緒,或是試著思考解決的方式,就把情緒壓著,整個人悶著。

阿妞有時上課,也會遇到同學撞倒她,遊戲進行時拿走原本她拿的(其實沒有哪一個是誰的,只是孩子對於老師發給她的,會認定這是她的),而覺得東西被搶走,或是有同學在搭肩排隊時一直把阿妞的手撥開,把阿妞推開,她都是悶著,站在那不曉得該怎麼辦才好。

當媽媽在旁邊看到,其實都是會心疼又心急,比較擔心的是,要怎麼帶領她去處理這樣的狀況,也不希望她太過壓抑情緒。

每一次的不如意,都是一個機會,希望每一次都能帶阿妞更了解自己的情緒,引導她去面對。


記錄-

出遊日:2013/3/16

阿妞3Y7M

兔寶1Y3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