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底開始,陸續增添了廚房的新成員,包括我的廚房夢幻逸品-Sharp水波爐,是溫ㄤ送的結婚紀念禮物,呵。

我一直捨不得花這筆錢,把這筆預算優先花在家人的較大花費上,就這樣從婚前一直不斷的想,已經結婚四五年了,還是下不了手,如果不是翹臀幫我決定了,可能到現在還再掛念著,等把公司發的禮券存到二萬以上(可能要再四五年),才會下手吧^^

在我心中占有很大地位的物品,總想細細研究,慢慢感受,就像QS木地板一樣,一年多後才發文,Sharp水波爐亦是。

很多功能我都還在摸索中,所以心得文就再等等吧,呵呵。


這道烤雞,是我想測試摸索Sharp功能菜單中的一道,雖然以前的烤箱也可以烤全雞,但我一直沒有嘗試,主要是擔心全雞還是會靠發熱棒太近,雖然可以用錫箔紙覆蓋減緩,但還是怕會烤的不均勻。

買了Sharp後,一直掛念著有機會一定要來烤一隻全雞看看。

才買回來不久,剛好就看到小米桶也有烤雞,做法看起來也很簡單,有使用迷迭香,自從家裡種了迷迭香,看到有迷迭香的料理總特別有興趣嘗試,吃起來也很不錯呢!

點我看小米桶的烤雞

小米桶的做法也很詳細,還有步驟照片喔!

小米桶用的是琺瑯鍋,烤雞下鋪上一些蔬菜,一起送入烤箱。

小米桶覺得下面的蔬菜因為烤雞的雞油而非常好吃,不過對我來說雞油照單全收實在太油,烤雞的過程時間也長達一個小時以上,這麼長的加熱時間,也怕蔬菜的營養流失較多,所以雞另外烤,蔬菜可以川燙後,再斟酌雞油拌入的方式,當然我覺得這一定沒有小米桶的做法來的好吃,呵呵。


材料:

檸檬一顆、全雞一隻(用的是1.5斤~2斤的大小,放在Sharp裡面非常游刃有餘,我想如果雞在裡面大叫應該也會有回音 >>是說雞在烤箱內大叫,我應該也會在烤箱外尖叫)


雞醃料-

開水500ml、黑胡椒、鹽、香吉士一顆(小米桶用的是檸檬,不過我剛好冰箱剩一顆香吉士和一顆檸檬,所以醃料用香吉士,我想主要是要利用果酸來軟化肉質,和增加香氣,所以擅自用了香吉士)


香草奶油-

奶油、蒜末、新鮮迷迭香切碎(如果沒有的話,用小磨坊的義大利綜合香料應該也可以)


做法:

1. 將雞剁去頭、脖子和雞爪

我們家一直都不吃脖子,那邊有較多的淋巴,怕毒素較多。


2. 將香吉士切6~8片,擠出汁和醃料混合,皮也一起放進醃料中。

可以取一乾淨的塑膠袋,將醃料和雞一起放在裡面,再將空氣擠出,這樣整隻雞都會包覆著醃料。

如果醃料不夠,再斟酌補上開水。


3. 將雞放置冰箱至少一天。


4. 雞取出後,記得先擦乾,等一下要塗上奶油才不會一直滑落。

小米桶有交代可以幫雞按摩一下,放鬆肉質。


5. 檸檬放在桌上滾動壓軟,用叉子戳幾個洞,塞入雞的肚子中。

小米桶說也可用粗絲的洋蔥,另外有用牙籤封口,但我沒有特別封起來就是(沒甚麼原因,就是懶而已)

6. 奶油軟化後拌入切碎的迷迭香和蒜末,將整隻雞塗上奶油,再灑上鹽和黑胡椒。


7. 把雞放在烤網+烤盤上,烤網讓雞受熱均勻一些,烤盤則是承住雞油。

放入預熱好200度的烤箱,蓋上錫箔紙先烤40分鐘。蓋上錫箔紙可以減緩雞皮上色的速度。

之後拿下錫箔紙,再烤30~40分鐘,依各家烤箱溫度而有不同,烤到顏色上色就完成了。

小米桶建議,在烤的過程中可以塗上雞油刷在表面。我手邊沒有矽膠刷,所以把烤雞先取出,用淋的方式淋上雞油(還好Sharp烤盤有二個),大概一~二次。


我覺得Sharp也有爐內溫度不均的症頭,所以拿開錫箔紙後,也開了幾次烤箱換方向。


撥開雞肉時,除了留下垂涎的雞汁,雞肉還是漂亮的粉紅肉色,加上微微的迷迭香,配上檸檬椒鹽,真的很好吃。

沒吃完的烤雞,後來撥成雞絲,被我做成"偽山東燒雞",一雞二吃,哈哈哈。

 下次我要來試試看用鑄鐵鍋做烤雞,看誰比較好吃,哈!

 

 

這也是我^^

小日子。饗日子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小美冰淇淋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Toro喵
  • "將香吉士切6~8片,擠出雞和醃料混合,皮也一起放進醃料中。"

    小美,你看我很認真喔,有幫你看到這一行...

    我還很認真地想一下,怎樣把雞皮和醃料混合 XD

    ps. 大約只有親子文跟食譜我會很認真地看,其他我都用快速掃描法

    pps. 肚子裡的填料有很多種,你可以嘗試變化看看。我以前找的有塞馬鈴薯、或蘋果、或乾麵包餡料..... 我之前也有試過,可是都沒有做筆記留下來。想想做了那麼多東西應該要像你一樣做筆記,免得每次要講心得的時候都忘記 XD

  • 久了你就會深刻明白,
    不挑字是我的風格,
    打錯字是我的強項。

    但是我還是有更正了內文拉XD

    填乾麵包餡料是為什麼?那麵包怎麼覺得應該也不太好吃??

    我寫筆記主要是充場面用的XD
    好啦,其實也是想留給小孩的,哈哈

    想太多的小美冰淇淋

    lylykoko 於 2013/05/17 15:40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