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說:照片看起來很普通,但味道真的比照片看起來還要好吃阿~)

為了要實驗看看,用鑄鐵鍋做的料理是不是真的有比較好吃,所以我挑了幾道常做的料理:高麗菜飯、上海菜飯、咖哩飯,吃吃看是不是有差。

高麗菜飯和上海菜飯都是用來實驗從生米開始煮的料理,等抓到訣竅後,就會來挑戰正港用生米煮成的燉飯。

咖哩飯和紅燒牛腩(或是燉牛肉)屬同一類,算是燉煮料理,傳聞琺瑯鍋做燉煮料理,說有多好吃就有多好吃,怎麼能不嘗試看看^^

咖哩很簡單,不過有了這麼一大咖鑄鐵鍋,可以一鍋到底,又可以丟一大堆蔬菜也不用怕滿出來,做菜的爽度破表阿XD


材料:

豬內腰肉或是豬腱肉

紅蘿蔔

杏包菇

洋蔥

馬鈴薯

咖哩塊

高湯


做法:

1. 備料-

紅蘿蔔和杏包菇切滾刀塊、洋蔥切大丁、馬鈴薯連皮洗淨後切塊、豬肉切塊。


2. 在鑄鐵桌中倒入一些油、先下洋蔥炒到半透明後,加入紅蘿蔔翻炒。

加入豬肉快翻炒到變色後,加入馬鈴薯、杏包菇續炒。


3. 炒到香味出來,杏包菇也略為出水後,將咖哩塊先用熱水溶化,跟高湯一起加入,微微淹過材料就可以了,杏包菇還蠻會出水的。

煮滾後,中小火再滾約10分鐘左右關火(真的好省瓦斯),放著讓鑄鐵鍋繼續悶燉。

我沒有測量多久,因為我通常都關火後就去忙別的,應該有半小時以上,開鍋看到湯汁那麼多,嚇了一跳。

因為依照我以往的經驗,水分並不會留下那麼多。

我想一部分的原因,是因為有開火的時間短非常多,水蒸氣蒸發的就少,加上鑄鐵鍋其實密閉性也不錯,所以水分都被保留在裡面。


一煮好後,迫不及待馬上試味道。

先吃一塊豬肉,就非常驚艷了,因為肉不老,以前我煮咖哩,總是覺得就算是已經挑豬腱子或是腰內肉,還是很容易吃起來太老。

用鑄鐵鍋悶燉的豬肉,裡面還帶有微微的肉色粉紅,而且咖哩沒放過夜,就已經有放隔夜的入味。

其他的蔬菜都是非常鬆軟,也一樣很入味。

煮那麼多次的咖哩,必須要承認,這是我煮過最成功好吃的一次!


我問翹臀說:你覺得這次的咖哩好吃嗎?


翹臀說:

這次就是咖哩的味道阿!!!!


難不成老娘以前都是煮ㄆㄨㄣ給你吃嗎~~~~~~~~~~~(連翻十桌)



吸氣~吐氣~

這世界多麼的美好,這空氣多麼的新鮮~


就說了溫ㄤ每天都吃了誠實豆沙包來著,不能相信照片,但可以相信他的味覺。(但為何老娘還是不停的再折手指呢?!)

arrow
arrow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