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本來標題想下:平民美食蚵仔煎,不過,現在蚵仔煎的價位實在是越來越不平民了,一份的價錢差不多可以買一顆便當。

那樣的花費,如果在家自己做,真的是大碗滿意,蚵仔肥美又大顆,一份放個十來顆蚵仔,自己做過後,真的一點都不會想吃外面的了!

翹臀很喜歡吃蚵仔煎,有天看到了小米桶的做法,覺得也不怎麼難,終於順了他的胃,做了他愛吃的料理啊!


材料:二人份

粉漿-
地瓜粉1/2杯(240ml的量杯)
水1杯

小米桶說,要用正港的地瓜粉較好,不然用樹薯粉也可以。我手邊只有樹薯粉,因為不夠還混了些太白粉,吃起來覺得也不會差太多。

沾醬-
甜辣醬 2大匙
味噌 1/2大匙
糖 2大匙
醬油膏 1大匙
蕃茄醬 1大匙
辣椒醬 少許
水 100ml
太白粉或玉米粉 少許,調整沾醬稠度

我原本用小米桶的沾醬份量,可是煮起來有些太多,所以把份量調降一半。不過醬料很百搭,拿來沾煎餃,或是菜頭粿,都非常好吃喔!


主材料-
蚵仔
雞蛋
高麗菜

大多都是用小白菜,小米桶推薦韭菜也很搭,或是茼蒿、綠豆芽都可以。

可是我這些都沒有,哈哈哈。冰箱只剩高麗菜,因為下鍋時間不長,所以只取較易熟的葉,較硬的梗留著炒飯用。


做法:

1. 將沾醬材料混合後,倒入鍋中小火煮滾,視情況調整到自己喜歡的濃稠度。

蚵仔洗淨後瀝乾。

高麗菜取較嫩易熟的葉,並切小段。


2. 粉漿材料混合後,取一些粉漿,跟米酒一起加在洗好的蚵仔中。


3. 熱油後,先稍微煎一下蚵仔,倒入粉漿(粉漿下鍋前先攪拌一下避免沉澱),先在碗中把蛋打散,再倒入粉漿上

小米桶是直接把蛋打進鍋中,不過我是覺得不容易平均弄散,還是先在碗裡稍微打過再倒入。


4. 將青菜放上,續煎到下面的粉漿比較硬了,稍微整一下蚵仔煎的面積,整的小一些,比較好翻。翻面後,煎到菜差不多熟了,就可以起鍋了。

小米桶的文章有詳細的收蚵仔煎照片,但我真心覺得翻的好不好,跟個人造詣相關比較大,像我收了還是翻得亂七八糟......


5. 起鍋後淋上醬汁,超澎拜的蚵仔煎就完成了!




建議用不沾鍋比較好操作,我用不沾鍋還是很沾,很難完整起鍋,而且要小心點才不會把蚵仔弄破。不過還好蚵仔煎就是一坨,就算是沒有完整起鍋,反正上了醬料也看不出來阿,哈哈哈!

雖然用高麗菜感覺修誇怪怪,可是我實在不得不推一下高麗菜,用高麗菜讓蚵仔煎吃起來非常清甜,大大加分,這實在不是小白菜比的上的阿~(小白菜OS:為什麼我躺著也中槍)

步驟好像有點多,不過其實真的不難,而且在家吃,賣相不好又沒關係,重點是蚵仔超大,自己煮每一口都吃的到蚵仔,這才是真真正正的蚵仔煎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蚵仔煎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