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說:這是剛出生的阿妞。因為提早破水早產的阿妞,出生2200g,頭比爸爸的拳頭還小)


幼稚園的事情,經過了一些曲折,有許多情緒。

不過,還是想先把這些暫放一邊,不管大人如何,轉身看見孩子的期待,總是能給一些力量。

昨天我在廚房準備晚餐,聽到阿妞說:你好,我是詹阿妞,我四歲了。

看來是在自我介紹XD


之前為了找幼稚園,每次都會帶阿妞一起去參觀,阿妞常常說他已經四歲了,可以去念書了。

或是常常跟我說我:媽媽,我要去念書了,妳不是要帶我去念書嗎?

我說:沒有,我們現在是先去參觀幼稚園,等你再大一點,過幾個月再去念書。順便跟她聊一下上次參觀了哪些幼稚園,她的感覺。


後來去參觀幼稚園,阿妞都會問我說:媽媽妳是要帶我去念書了嗎?

還會催我們:媽媽,你們慢吞吞的話,小朋友他們就回家了!

有時候會說:我已經長大了,我會跟老師說早安!

或是:阿妞去念書,太陽公公下山媽媽就會來接我了!

或是:媽媽,我已經四歲了,比小阿姨還要大(小阿姨念小二ㄟ!),可以去念書了!


問她為什麼喜歡幼稚園?

阿妞說因為那邊有很多玩具阿(果然是小孩XD)有煮飯的,也有積木。

我說:學校的玩具,有些家裡也有阿,家裡也玩得到,為什麼喜歡在幼稚園玩呢?

阿妞說不上來,我想也許她還說不出心中的感覺,但她對幼稚園,的確是充滿期待。


每一次帶她去參觀幼稚園,都覺得又更快一點點的可以接受陌生的環境,當年是個人家摸頭都不可能的小女孩啊!

當年早產,一出生就住在婦幼的新生兒病房,堅韌的在七天後跟剖腹的媽媽一起出院,一下子就長成小女孩的模樣,也要去念書了。

阿妞去美育上課,前陣子是上課最後一天,其實也沒特別的演出,就只是孩子平常上課的模式,只是爸媽可以加入,課後有個頒證書的儀式。

每次帶阿妞去上課,這些動作都是在熟悉不過的畫面,到了最後一天,還是湧出一陣澎拜,從心裡一直湧上了眼眶。轉頭看看別的父母臉上的喜樂,趕快收拾一下自己的善感。

我想阿妞的畢業典禮,我應該會從頭哭到尾吧XD


孩子,新生活總是有期待也有不安,喜歡跟小朋友一起玩的妳,再學校裡面會交到很多朋友,而不安的那一段,我們還是會陪妳的。

別擔心,媽媽答應過妳,太陽公公下山的時候,我就會來接你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