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粽子大概是我的大罩門吧XDXD 因為我實在很不會包出漂亮的粽子

端午節快到了,ㄚ妞的年紀要包粽子應該也不可能,那麼就來包糖粿粽子吧XD

 

需要的材料有這些:

包裝紙、膠帶、剪刀、糖果。

我都是用家裡剩下的材料,包裝紙是包耶誕禮物剩的,膠帶是尾牙表演剩下的,貼紙是miku送的(啾)

家裡如果有圓形的標籤貼紙,貼在單色的西卡紙上也很普普風喔!^^

 

紙的部分,沒有一定的公分,但我自己實驗過後的結果,長:寬=2:1是我自己抓得最佳比例。

先折一個三角形,再將三角行往下折,然後再順著折過來一個三角形,把下方多的紙裁掉,就是長:寬=2:1。就算手邊沒有尺,也可以抓出一個很接近的比例喔!

依現有紙張來裁切,我們做了6.5cm和8cm左右的二款,其實我沒有仔細量,就看剩餘的紙張,粗分幾等份,寬度大概是我要的就拿來做了。我們放的糖果不大,8cm左右其實空間就蠻寬闊的。

 

將比較長的那一邊橫放,向中間對折。

 

正再努力的ㄚ妞

 

接下來就是膠帶上場了^^

其實不折一些起來也可以,只要把開口黏起來就好

 

這時後就可以把糖果放進去

 

上面的封口,方向和下面的封口是垂直的

 

到這裡粽子已經完成囉^^

 

在隨意貼上貼紙裝飾

 

或是直接用包裝紙圖案那一面

 

孩子喜歡畫畫的話,也可以讓孩子在裁好的紙上畫畫,畫好後再貼成粽子的樣子,可愛的糖果粽子就完成囉!

 

仔細觀察,其實這裡有一些幾何的應用,數學其實也很好玩喔!^^

 

記錄:阿妞3Y10M

 

延伸閱讀:<2013/6/11>

剛剛一時興起goole了一下,原來知名部落格:一開始就不孤單的格主,去年六月在親子天下有發佈過:

小朋友包粽子:端午糖果粽

幾乎是一模一樣的做法,比例也是1:2,果然是英雌所見略同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IY粽子 親子DIY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