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每次提到兒子,三句不離我兒子脾氣很穩定,百年難得一件的淡定弟,這是實話,大多數的時候,兒子都是個性隨和、大而化之、處變不驚、莊敬自強(咦?)的狀態。

兒子到現在,我幾乎沒有為他傷過腦筋,也因為這樣,兒子三不五時都被我們惡搞XD
 
我跟翹臀都在指責對方:不要這樣惡搞你兒子後,又將魔爪伸向兒子進行下一次的惡搞XD


其實兒子也不是省油的燈,很多事情他都知道做了會被罵,可是就是忍不住要搗蛋。

我常常在廚房忙,水波爐位置比較低,兔寶三不五時就來廚房幫我按功能,每次按每次都被我念,然後請出廚房。

有一次我正忙的不可開交,已經快到吃飯時間,兔寶又把我正在烤的東西按掉三次,每次我都要重新設定,終於把媽媽火山搞到爆發,狠狠的臭罵了他一頓。

之後他還是想到就來廚房巡視,手癢按了功能鍵後,自己馬上逃跑

每次看到兒子做虧心事逃跑的背影,我實在是罵不出來,不爭氣的笑了XDXDXD


大多數的時候,兔寶都是很逆來順受,不過,他也不是好好先生,如果踩到他的線,可是一點都不會讓步的!

就拿吃飯這件事。

阿妞在弟弟這個階段,食欲還不錯,偶爾吃飯也是會有灰格格,不過哄騙一下,勉強一下,還是可以砍就。現在,吃飯也是不乾脆,吃不下了讓人收走也不甘願,還沒吃飽也是吃飯慢吞吞,如果放著不管,吃上一個小時沒問題的,問她吃飽沒有,有問跟沒問差不多。

不過就是吃頓飯,要不要這麼游移不定阿大小姐。

兔寶對於吃飯這事就果決許多,吃飯時間到,看到飯菜就指著咿咿叫,不合胃口的,絕對沒辦法吃五口,如果吃飽了,再怎麼騙都絕對不超過三口,說不吃就不吃,湯匙嘟上去就馬上撇頭,左邊撇完撇右邊,右邊撇完還把頭往上抬,抵死就是不從,如果硬餵,不是把食物頂出來,或是他馬上哭給你看。

他哭的模樣,不用解釋都看得出來他覺得遭受不平被脅迫受委屈了。

偶爾真的吃得太少(一頓飯吃不到五口......),只好跟他大爺說你不吃就沒飯可吃了,接下來頂多就是飯後水果,一樣等到下一餐才吃。


兔寶的堅持,也讓我不敢在他還沒吃飽前就拿水果出來自己先嗑。要是他看到水果,剩下的飯他絕對不吃,他要吃水果,就一定要吃到水果,不然會翻臉!

幸好兒子有個優點:從來也沒有因為肚子餓哭鬧過,成長曲線不像姐姐總是在85%以上的前段班,但也還有50%的中段班。

兒子這麼有主張,媽媽順著他也順的心情非常平靜。如果不吃飽,還一直哭鬧,可能就會讓媽媽傷腦筋+不斷的捏爆滑鼠了。(依我的個性,肯定是會讓小孩歡到下一餐的狠心媽媽)

我本身就是阿莎力的個性,要就要,不要就不要,阿妞愛吃不吃倒是比弟弟堅決不吃還容易讓媽媽暴血管阿~


兔寶的個性也是吃軟不吃硬(只能說果然是我美某的孩子,現世報阿~),大多時候他都不太會生氣,譬如他正在爬桌子爬的正在興頭上,把他抱下來頂多只是抗議的唉二聲,也不會不爽的大哭。

如果手上拿著危險的東西,或是姊姊要玩他正在玩的玩具,用搶的兒子大多時候都會生氣,可是如果好好說,兔寶也是會乖乖拿給媽媽,或是願意跟姊姊交換玩具,被拿走之後,他再拿別的危險物品就是。

大多時候他都沒原則,無所謂,都可以,但只要他有意願,有選擇,違背他的想法,兔寶是絕對沒得商量的。


也好,媽媽覺得太鄉愿或是優柔寡斷的男人很讓人爆炸,男人就是在重要時刻拿出魄力最迷人阿~


兔寶跟姊姊的個性真是大相逕庭。姊姊個性謹慎,兔寶則是天不怕地不怕,媽媽不曉得嚇死/氣死多少細胞。

有一回兔寶把自己鎖在房間裡,可是他只會鎖門不會開門,半夜十一點也找不到鎖匠,我跟爸爸只好把門鎖敲掉,進到房門已經半夜二點,看到兔寶已經跟姊姊一起在床上睡著,臉上還有淚痕,當下真的是氣也不是哭也不是笑也不是。

姐姐害羞,兔寶卻相當熱情,回家的路上,三不五時都會跟丟垃圾的阿嬸們揮手掰掰,看到不認識的小朋友總是會過去抱人家,不知嚇壞多少小孩。

非常喜歡姊姊,但也很愛欺負姐姐,爸爸媽媽也沒講的多好,姊姊卻是講得最清楚的。


說了這麼多,兔寶真的是媽媽的小情人阿~



>> 但是太太為什麼結尾要放上惡整情人的照片呢?!

ps. 此文寫好一陣子了,一轉眼兔寶要邁入1Y9M了,才過三個月孩子的行為又有些改變,媽媽不勤快點怎麼行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