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開始感覺涼意,提醒我該要開始準備幫孩子換季了^^

把冬天的衣服拿出來整理,姐姐的、弟弟的、薄的長袖、厚重的冬裝、還有兔寶穿不下準備給妹妹的兒子穿的衣服、也整理出一些穿不到的衣物,準備捐出去。

襪頭鬆掉的襪子們,全都被我暫放在抽屜裡面的一個角落,這時候才出來透氣,一轉眼弟弟也長大了,這些襪子穿不下也送不了人,想起了有襪子娃娃這件事。

可馨也從學校拿會一些作品,裡面有一個是自己縫的沙包。我知道縫紉的技能是學校會培養的能力之一,我也就順勢延伸了學校的課程,讓阿妞縫襪子娃娃。

但老實說,襪子娃娃比學校的沙包困難多了,阿妞在學校練習的針線比家裡的放大許多,而且在學校練習的時候,老師還會幫忙畫穿孔的點,但我只有畫上要縫的線路,請阿妞縫在位置上,所以還是需要大人較多的輔助,

在網路上可以找到很多襪子娃娃的做法,我一剛開始做的是兔子,參考的是這一篇:袜子布偶制作—可爱袜子兔子的制作方法

最簡單就是做兔子,一支襪子做頭和耳朵,另一支做身體和腳,上下做法很像,只是位置顛倒,把頭往下轉,耳朵就是腳、頭的位置就是身體了。

這一篇文章也有很詳細的做法分解步驟照片:舊襪不棄,變身兔子玩偶,感受童趣!

或是這裡有做成貓咪的步驟圖:

(圖片來源:網路)

 

小孩子的襪子比較短,大多都需要二隻才能完成,如果有長一點襪子,也有一支襪子就可以做的娃娃:

 

或是好友sama家的硯硯和堯堯也做過可愛的襪子娃娃:舊襪子變身可愛娃娃

 

介紹了那麼多個娃娃,我們也做了不少,呵呵。

縫針的技巧,我帶阿妞用的是回針縫,會比平針縫來的更緊,技巧也較高,回針縫的縫法可以參考這個影片:

 另外還有縮口縫,其實縮口縫還蠻簡單的,就是平針縫了以後拉緊而已。

這二種縫法就可以把娃娃縫好,阿妞也大多都是自己縫,媽媽小助手做的大多都是穿針線,打結,和把各個部位做接合的動作。

很認真縫的小朋友

 

每次很認真做東西,看鏡頭的表情都很嚴肅

 

家裡有一顆淘汰的抱枕,也是廢物利用取出裡面的棉花,用酒精水噴一噴消毒,再噴上媽媽的香水,就可以塞到襪子裡了

媽媽有稍微幫忙整一下形拉,不然完成的會是一支畢卡索兔子XD

 

我們完成的第一個作品

阿妞大師親自開光XD

阿妞非常愛這一支兔子,當天晚上就抱著兔子睡覺。

已經過了二個多禮拜了,阿妞還是常常要找兔子一起睡覺。

 

第二個娃娃來不及做完就到睡覺時間了,後續是媽媽幫忙做完的。

這隻襪子比較小,耳朵要剪短拿來做手,所以就做成可愛的熊^^

我們是同梯的。

 

我跟阿妞說:我們做那麼多襪子娃娃,你要不要送人呢?

阿妞說:好阿。

阿妞剛開始說要送同學誰誰誰,講了很多人,可能全班都要配給一隻了這樣......

我說可是我們沒有那麼多娃娃可以送,不然我們送給老師好嗎?

阿妞說好,那她要把兔子送給嘉嘉老師,熊熊要送給欣欣老師。

我說:可是你不是很喜歡兔子嗎?要送給別人沒關係嗎?

阿妞說:沒關係阿,我們再做就有了。

老師如果有聽到應該淚流滿面了吧(但人家老師哭點就很高的話,太太也太強人所難了吧!)

 

第一隻兔子一定有很多不完美的地方,後面做的娃娃當然是越做越漂亮。

我:阿妞,如果其他的娃娃更可愛,妳還是最喜歡兔子嗎?

阿妞:對阿,我就最喜歡她了。

我:可是他不是最可愛的也沒關係嗎?

阿妞:沒關係阿,牠不可愛我還是喜歡牠。

事實上其他娃娃做完了以後,阿妞真的還是只要第一個完成的兔子。

 

孩子睡著以後,我幫阿妞把熊熊完成,自己也做上癮了,接著馬上做了一隻可愛的兔子

兔子頭上的二朵花和圍巾,都是利用襪頭上的波浪造型。

我自己很滿意這一隻娃娃,也私心決定要送給我烘培路上的良師益友-梅子。

很開心梅子也很喜歡,收到後還拍了一張兔子的照片

 

阿妞的老師有二位,所以我們還需要再做一隻:

這一隻兔子顯然是運動風來著。

剪下的那段沒用上有點可惜,所以就拿來當頭巾,沒想到還蠻適合的,哈哈。

除了要送給梅子的娃娃外,其他都是由阿妞開眼的XD這支運動兔因為眼睛畫壞了,阿妞請我幫忙縫上扣子補救。

我們有空就做一點做一點,所以做了好幾天,我去接阿妞如果有遇到老師,都要忍住想告訴老師的衝動:老師阿,阿妞有做一個禮物要送給你們喔!

準備要跟小主人一起去學校,送給老師的小娃娃們^^

我自己也超期待的,那天還跟阿妞一起進教室,希望送給老師的那個摩門我能看到,結果阿妞又害羞起來,扭扭捏捏的不好意思,我想也許是因為我在場,所以先走,這個跟老師甜蜜的摩門就留給當事人品味了,呵呵。

 

其實我很高興,阿妞遇到二位好老師。我接送時比較常遇到嘉嘉老師,有時老師會跟我分享一些阿妞在學校的小趣事,有時從這些小故事了解到孩子其他面向,對媽媽來說是很新鮮有趣的,嘉嘉老師也常對我表達她對阿妞的喜愛。欣欣老師在帶領孩子上也很有經驗,不會很有壓迫感,讓孩子有所發揮又引導在規矩內,也很注意每個孩子的改變和成長,設計的課程也感受的到老師的用心。

真的很開心阿妞的童年有好老師的陪伴阿~

 

紀錄:阿妞4Y3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襪子娃娃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