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妞的學校,上午和下午的課程分別各自有一個主帶老師,嘉嘉老師是下午的主帶老師,是個很可愛、有活力,說話很好笑的年輕老師。

家長會晚點去接的孩子,時間到了就到圖書室集合,看書或是跟其他小朋友玩,也會有值班老師看著。我是比較晚去接孩子的家長,嘉嘉老師也常輪值,所以我很常碰到嘉嘉老師。

我自己也很期待碰到嘉嘉老師,阿妞的學校並沒有聯絡簿,有時孩子在學校有些有趣的事,嘉嘉老師也都會和我分享,講完我們二個常被阿妞笑得東倒西歪。

像是之前寫過的風紀股長事件:牛言兔語。阿妞4Y1M & 兔寶 1Y9M

我知道阿妞一直都是一個對規矩牢記在心的小孩,有點嚴以律己,嚴以待人(但也有嚴以待人,寬以律己的時候,譬如自己吃飯慢吞吞,下一秒又轉頭跟弟弟說甚麼都要吃喔!)

只是沒想到她在家裡管弟弟還不過癮,區區不到一個月的新生,竟然管起班上一半以上的老鳥,這就是傳說中的新官上任三把火嗎? >> 太太不要亂用成語


老師跟我講了很多小趣事,我一直想等有空一點再慢慢整理,可是最近事情很多,除了CPU跑得很滿以外,記憶體也快要不夠用,再不趕快寫下來忘記了就太可惜了XD


(一)
阿妞入學不到一個月,二位老師都跟我說她適應的很不錯,嘉嘉老師說常見到阿妞的笑容,也跟其他小朋友一起玩,交了一些朋友。

這天我去接阿妞,嘉嘉老師看到我就說:

阿妞馬麻,我真的超愛阿妞的。

今天我站在椅子上要拿東西,阿妞幫我扶著椅子,還跟我說:

老師我會保護你。(老師完全融化)

然後我覺得腳癢癢的抓一下,阿妞問我怎麼了,說:

那我幫你抓好了。

然後就幫我抓癢(老師再次融化)

阿妞現在看到我都好開心,會抱著我說嘉嘉老師。

我真的超愛她的。(嘉嘉老師真的是個HIGH咖,每次聽她說話都會被感染氣氛很開心)


其實我還蠻開心阿妞對於家人以外的人也能這麼多關懷和體貼,呵呵。


(二)
有時有事,就會請公婆幫忙接阿妞下課。

這天阿公大約四點多就來接阿妞了。

老師跟阿妞說:阿妞你這麼早就走我好不習慣喔~我會捨不得ㄟ~

阿妞說:

沒關係拉,星期一我就來了啊!


還安慰起老師是怎麼回事?!


(三)
學校每個月都會有一次戶外教學,我喜歡孩子多到戶外放風,這也是當初選這間學校的原因。

這天要去木柵動物園,老師希望我們可以幫小朋友準備午餐和一些零食,我五點多就起來幫阿妞準備壽司當午餐,再加上之前烤好的巧克力餅乾和紅茶餅乾,我也給阿妞多帶一些,讓她可以跟同學老師一起分享。

(圖說:這麼假掰的事我已經想做好久了XDXD 左邊是壽司,右邊是餅乾,上面紙袋裝的是早餐)

阿妞回來後,我發現餅乾沒吃幾片,欣欣老師已經有先跟我說了,小朋友互相分享來分享去,阿妞自己帶的反而沒甚麼吃。

阿妞一回家就跟我說:媽媽,你給我帶太多餅乾了,我都吃不完。

我:我想說你多帶一些可以分享給老師和同學吃阿,那你有分給別人吃嗎?

阿妞說有,她也有吃。

看著袋子剩下的餅乾,應該吃沒幾片,也不太確定阿妞有沒有分享給別人。

隔天我去接阿妞,嘉嘉老師看到我很開心,說:

阿妞媽媽,昨天去戶外教學的餅乾是媽媽自己做的嗎?

阿妞有分享給我吃,她問我說為什麼老師你沒有餅乾?

我說因為我的媽媽沒有幫我準備。

然後阿妞就從旁邊拿出一塊餅乾,說要給我吃,然後還跟我說:這是我的媽媽做的!

阿妞媽媽你做的餅乾也太~好~吃了! >> 老師真的是個HGIH咖無誤(蓋章)

阿妞講說這是我媽媽做的好像還蠻驕傲的,哈哈哈。


哎呀我被老師的迷湯灌的好醉阿~ >> 重點不是應該劃在阿妞願意分享嗎?


紀錄:阿妞4Y2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