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妞〔目前〕不擅畫畫,為娘的一定要強調目前,因為孩子永遠是媽媽心中那個還沒被挖掘的畢卡索。

有一次阿妞畫一畫跟我說:媽媽我畫的不好。媽媽警鈴大響問阿妞是誰說的,油然而生一股想捲袖子搞清楚是誰那麼不識貨,有膽在我面前說一遍啊!(手持棒球棍) >> 其實混過黑社會的太太

咳,扯遠了!

就算現在阿妞還不擅長把腦海想的用筆表達,一定還有其他方式可以呈現。

當我看到ZoYo用圓點貼紙貼出許多圖案就十分愛不釋手,除了有創意,也很好善後,做起來也很有成就感^^


聖誕節前夕,九乘九跑了好幾趟,順手補了圓點貼紙和一些材料,阿妞自己選了英文字泡棉,沒想到全都可以在今年的耶誕卡片派上用場^^

阿妞今年和好朋友樂樂交換耶誕節禮物,樂樂很喜歡青蛙,青蛙襪子娃娃做好了,總是要來張卡片,媽媽也就現學現賣了,哈!

既然是做聖誕卡片,卡片上就需要一些聖誕元素,我們討論了一些,討論到後來連香蕉都出來了,因為阿妞覺得耶誕老公公喜歡吃香蕉

阿妞說:香蕉甜甜的很好吃,耶誕老公公肚子餓了就可以吃了

媽媽忍住沒說的是:其實耶誕老公公比較喜歡吃火鍋和鹹酥雞配啤酒,不信問問你爸


其實我是個畫畫低能,自己都低能要怎麼帶阿妞畫畫?媽媽果然是個挑戰人類極限的工作。

我也只能用低能的方式:我想所有的東西,都可以用簡單的基本圖形,就可以呈現物品的精神,譬如圓型加上三角形就是一隻魚,基本圖形對孩子來說,是熟悉的元素,我想應該可以慢慢幫助阿妞把想法具體化吧??

後來我們決定先做耶誕樹送給樂樂,我先在蛋糕盤上畫出一個三角形,小小的長方形,拼出一顆聖誕樹。

阿妞開始拿貼紙貼滿,十分開心。小孩都十分熱愛貼貼紙,所以這個活動真的是正中下懷投其所好阿,一張卡片很快就完成了

在紙上寫上Merry Xmas,請阿妞找找字母

小孩的記性真的很好,雖然沒有特別教她,第二次我們做卡片的時候,阿妞已經認得好幾個字母了。(但還是會拿W問我是不是M,拿V問我是不是A,還好阿妞不是很堅持自己拿的一定對的小孩,不然一輪下來媽媽可能會爆炸)


看起來真是很聖誕的聖誕卡片,呵呵。



 

昨天我們在烤聖誕樹餅乾的空檔,也快手的做了三張卡片送給學校的老師。

我們做了耶誕老公公,用棉花貼出老公公的鬍子。討論第二張卡片時,阿妞說要做鈴鐺和拐杖~我都忘了還有拐杖這個耶誕元素,真厲害!

這二個東西要怎麼放一起呢?耶誕樹做過了,要不........做花圈吧!




最後我們做了一個裝禮物的聖誕襪拉,哈哈!




三張卡片合照



我自己最喜歡耶誕襪的那張^^ 也在這邊祝大家聖誕快樂囉!ㄏㄡ ㄏㄡ ㄏ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