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妞上學以後,交了一個很要好的朋友-樂樂。

阿妞和樂樂個性蠻像的,外型的調性也很像,剛入學時,嘉嘉老師跟我聊過有個同學跟阿妞很像,一些家長還以為他們兩是雙胞胎。

和樂樂的媽媽聊起,發現雙姝有個許多不可思議的共同點,像是生日差四天,吃飯慢吞吞,聊到二個都剛好早產一個月的時候,真的是第一次被緣份的力量給嚇到,哈哈!

阿妞說樂樂很喜歡我(你不是也很喜歡人家嗎?)

有次我跟樂樂的媽媽接小孩遇到,樂樂像貓咪一樣抱著阿妞蹭阿,小孩直白表達情感的方式閃的媽媽我都想把墨鏡帶上XD

真的感情很好阿~


我跟樂樂的媽媽也是超級有緣,學校親職日認識樂樂媽媽後至今,我請了二次假,二次我都和樂樂的媽媽不期而遇。雖然說永和說大不大,可是要在同一個時間同一家店遇到,真的是太巧了阿~

樂樂的媽媽提起要讓孩子交換耶誕禮物,因為哇奔郎龜毛很多,不希望小孩覺得聖誕節=收禮物的節日,這應該是一個感恩的節日,禮物是一個表達感謝的具體方式,十分無禮的跟樂樂媽媽講了一大堆(樂樂媽媽請原諒我太愛碎念),如果可以讓孩子自己做,就算是一張卡片也沒關係巴拉巴拉,不過因為大家都很忙,給錢嫂幫忙也沒關係,但希望不要送太昂貴的禮物巴拉巴拉。

為了做出我是民主媽媽的假形象,還很尊重阿妞的問她想送甚麼給樂樂?因為阿妞很喜歡他的兔子襪子娃娃,所以她說她也想送一個給樂樂。

這下好了,問了阿妞,也跟樂樂媽媽說DIY,假道學的跟人家說了一大堆理念,然後這個月還要做阿妞報佳音的服裝,這不是挖坑給自己跳是甚麼?這不是整死自己是甚麼?

洞是自己挖的,也只能跳下去了.......

樂樂很喜歡青蛙,印象中阿妞兔子的那雙襪子還有一雙,很有聖誕氣氛,主色也是綠色,跟阿妞的兔子也可以湊一對,到婆婆家把襪子找出來,完成了我跟阿妞第一個青蛙娃娃

同事知道我要給阿妞做蓬裙造型,給我一些網紗,畢竟樂樂是女生,我想青蛙娃娃還是要裝扮一下,剛好就拿來先試做件澎裙給青蛙。



再加上一張手做聖誕卡片,就完成囉^^




約了最靠近耶誕節的周末,我們到樂樂家拜訪,和樂樂媽媽一起做了雪橇和麋鹿的餅乾,超可愛的阿~




當然不能忘了今天最重要的事:交換禮物。





樂樂媽媽說,前一天樂樂跟媽媽說:媽媽,我可以跟阿妞媽媽商量一件事嗎?就是我可不可以不要做餅乾,我想跟阿妞一起玩。

哈哈哈~

這一天二個小女孩真的玩得很開心,和樂樂一家往餐廳的路上,看著二個小女孩手牽手,感情很好的樣子,媽媽看了都很羨慕。

我好像沒有從小到大的手帕交,最久的朋友就是從國中開始的酒肉朋友狐群狗黨小斗六部隊,還沒上大學前,我們總是南征北討小斗六的各家咖啡店,大家聚在一起很少聊男友聊感情,很奇怪吧,女生的話題竟然很少聊感情,直到現在,情緒上遇到挫折,心中真的不太願意跟人聊的事情,這群朋友依舊是我最安心的傾訴對象。

人生活到了這個年紀,朋有交過不少,也脫落不少,某個程度來說,朋友真的是道不合不相為謀,合則來,不合則分。

不過我很想告訴阿妞,朋友之間相處,不是只有雪中送炭的關懷,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脾氣,還要有互相包容和互相欣賞,是需要經營,並不是不順自己的意就可以隨意丟棄的玩具。

這中間的拿捏很難,媽媽都還在學習,但有一些是媽媽基本的精神:待人真誠,對朋友一定誠實以待,有時真話不一定好聽,但我們可以試著用朋友可以接受的方式去包裝。

和朋友有心結,一定要嘗試著和對方溝通,有時可能只是誤會,說開就沒事,一起找一個彼此都接受的相處方式,也可以和媽媽商量討論解決的方式,千萬不要跟共同的朋友抱怨,或是拉攏其他人排擠對方。

如果跟這個朋友在一起,你常覺得很開心,彼此都有成長,那麼就是值得交往的好朋友,不要輕易因為爭吵或誤會而放棄了。

有許多朋友,都是階段性的朋友,也不是合不來,只是因為環境換了,慢慢就疏於連絡,有些人說這是生命的過客,但媽媽不喜歡這麼想,不管如何,他們都曾陪你走過一段愉快的人生旅程,一起走的笑和淚都是真實,即使揮手再見,別忘了感謝對方的陪伴。

希望你能擁有一個交心的老朋友,也許這段友情會從幼稚園就開始。不論未來如何,希望你記得此刻牽手的溫度,開心玩樂的共同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