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早在兔寶二歲那天就應該要上,可是12月媽媽忙翻了阿~~~~~~~

我想兔寶這麼隨和,應該是不會跟媽媽計較這個的啦!

所以這次文章的內容,有二歲前也有二歲後的。


隨著兔寶越大,他的個性也越鮮明,姐姐比較憨直,一個口令一個動作,兔寶比較靈活(說好聽點是靈活,直譯就是比較不受控制......ORZ)

兔寶個性比較open,姐姐比較內向,這次過年很明顯,兔寶都在幫姐姐收紅包,要他叫人就叫人,說恭喜就恭喜,現在講話臭拎待的樣子更是把長輩們逗的合不攏嘴阿~

兔寶對語言的理解力好,應用力也強,九官鳥時期幾乎很短,大人說過的話,他聽過一二次就會說,而且用的很恰當 >> 你就知道當兒子口中說出老杯一些"發語詞"時,老木送給老杯的白眼有多勤快.......

不過以記憶性的學習來說,兔寶就比同時期的姐姐差一點(不是要跟姐姐比,因為我也不曉得別的孩子發展的狀況,只能用同時期的姐姐來掌握兔寶的進度如何),數數、認識手指頭準確率都很低,小星星也還唱不完整,媽媽第一次聽了好久才勉強確定他是在唱小星星XDXDXDXD


發音都還不是很準確,但也完全不管人家矯正的。

兔寶每次都會拿壞掉的玩具說:請幫忙修ㄌㄩˇ。

然後發ㄩ音的嘴巴還嘟的很可愛這樣,幾次想矯正,看到他那麼認真的發ㄩ音的嘴巴,媽媽只好先投降了XD

有一次阿妞看不下去,跟兔寶說:是修ㄌ一ˇ,不是修ㄌㄩˇ

兔寶:修ㄌㄩˇ

阿妞:是修ㄌ一ˇ

兔寶:修ㄌㄩˇ

阿妞:不是修ㄌㄩˇ,是修ㄌ一ˇ,你再說一次

兔寶:修ㄌㄩˇ

這個無窮迴圈直到阿妞放棄了才跳出......


有了兔寶以後,我對家裡的混亂容忍度大~幅~的提升,甚至有可能已經超越溫ㄤ。

幾次溫ㄤ下班回家看到家裡的玩具們在客廳很自在的野餐,忍不住跟我說:家裡可不可以收拾一下?

我:你回家前一個小時我們才收拾過.........

兔寶在二歲前更機車,玩具一個玩過一個,瞄準他已經很久沒玩的玩具打算要開始收拾,然後這小子開始玩你要收拾的玩具,你換一個他也換....(折手指)

後來進化到:媽媽說兔寶我們來玩收拾玩具的遊戲吧,然後他在旁邊讓你自己玩這個爛遊戲,媽媽還不爭氣的因為小子沒來亂感謝的淚流滿面這樣........

最近有一天,兔寶自己收拾鐵軌,媽媽差點沒流出哭苦盡甘來的淚水阿~


因為兔寶觸桃金追,所以家裡經常出現一些很好笑的畫面(但那個好笑通常還混合了好氣)


1. 只要我長大



只要我長大,沒甚麼我想偷喝的飲料我拿不到!

用一種媽媽翻白眼的方式明白告訴你他長大了,下次要放高一點蛤~


2. 媽媽,suprice!!!

兒子在相機包裡面偷藏了一個驚喜,等著我自己發現:



當我看到這杯水老娘全身嚇出一身冷汗,像拆未爆彈一樣緊張的拿出來,深怕一個不小心要跟好幾十張的小朋友說掰掰。

臭兒子,驚喜跟驚嚇差很多!!!!!


3.爆炸與融化一線之間

這一天搞到媽媽爆炸被罰站,才站沒多久我想說為什麼有戚戚處處的聲音



才剛炸完溫度很高,眼看又要爆炸



看到這張臉誰還炸的下去(融化) >> 媽媽真的是一個情緒起伏很大的職業,這樣很累阿~



4.違規停車

媽媽:先生,不好意思我們沒有在廁所門口劃停車位喔!



不好意思,我馬上移車。



5.新門把

兔寶更小一點的時候,只會鎖門不會開門,毫不意外的發生了把自己鎖在房間內的慘案.....

當時阿妞也在房間裡,可是她已經完全睡死,任憑我們在房門外怎麼敲怎麼喊都沒有起床開門,當時已經晚上十一點多了去哪裡找鎖匠阿~(無語問蒼天)

溫ㄤ只好把房門鎖拆掉,兔寶趴在門旁,一邊哭一邊把手伸過門縫要來牽我的手,門外我也努力伸過門縫要牽兔寶,這輩子從來沒有想過這麼接近瓊瑤女主角是在這種情況....

最後花了三個多小時把門把拆掉,我跟爸爸滿頭大汗的進了房間,二個小孩都已經睡死了.......

看到兒子臉上乾掉的淚痕,我只想唱:袂笑嘛笑袂出來,袂哭嘛靠無目屎~~~

從此以後那個房間門鎖就一直空著。


有一天午睡睡醒,正要走出房門看到我兒子竟然裝上了新門把:



我只覺得碗龍的脖子應該很痛,辛苦你了阿~(拍肩)



6.新功能

我兒子就像健達出奇蛋一樣,三不五時就有新花招。

家裡有張小孩的桌子,桌面下有凹槽,孩子玩具的小零件不會掉的都是,桌面可以立起來當畫架,是張多功能書桌。

兒子幫他加了新功能:



[觀察阿母廚房動態瞭望台]:可以觀察到阿母有沒有做他愛吃的食物,隨時進攻;而且趁阿母忙的不可開交,趁亂跑到廚房做亂!

阿母ㄟ爆炸兜系哇ㄟ快樂拉!哇哈哈哈哈哈哈~


7.作繭自縛



我找不出更適合這張照片的成語了。


po上FB後,大家紛紛說我兒子是大衛魔術的接班人阿~

我想想說的也是,真的要好好栽培阿~(轉身準備鐵鍊)



8.1+1不等於2

媽媽:你是小可愛嗎?

兔寶:是

媽媽:你是小調皮嗎?

兔寶:是

媽媽:你是小搗蛋嗎?

兔寶:是

媽媽:你是調皮搗蛋嗎?

兔寶:不是


庭上,被告只認調皮和搗蛋,但不認調皮搗蛋。


9.要勇敢喔!

兔寶又把姐姐弄哭了,爸爸跟兔寶說要跟姐姐說對不起

兔寶:
對不起。
要勇敢喔!

兒子阿,人不是只有跌倒才會哭的好嗎?

 

10.要小心喔!

兔寶在家裡推著椅子跑來跑去撞到阿母

兔寶:媽媽,要小心喔!

是阿,我還真不小心讓你撞到.............



11.誰在天空尿尿?

我請小孩挑故事書要準備講睡前故事,媽媽先去上個廁所。

然後我聽到姐姐在跟弟弟說"米米坐馬桶"的故事。

知道這本童書的人,可能有印象裡面有本小書,問誰在哪裡尿尿:

誰在水裡尿尿?是魚。

然後姐姐一題題的問兔寶,問到:誰在天空上面尿尿?

答案是:小鳥

但是我們家兔寶有不一樣的答案:

太陽公公


你好樣的!

 

12.管家公

吃飯時間。

爸爸拿出手機滑阿滑。

兔寶:爸爸不要一直玩手機!

姐姐吃飯慢吞吞。

兔寶:姐姐不要拖拖拉拉!

媽媽顯示為翹咖染嘴邱。



13.生存之道

我家住公寓五樓,兔寶走不動時我總要抱著走幾層樓。

媽媽:兔寶你長大了,好重喔媽媽抱不動了(喘吁吁)

兔寶(拍拍媽媽的背):媽媽愛你





我兒子這麼小就懂得嘴甜這個生存之道阿


兔寶越大,跟阿妞一樣都是貼心的小寶貝,只能說為人父母就是一個痛並快樂的生活阿~~

很快的兔寶都已經二歲多了,雖然生日過了,但是媽媽還是要恭喜你阿,親愛的不是調皮搗蛋的小寶貝



 

 

這也是我^^ 部落格更新速度緩慢時,來這裡找我拉~

小日子。饗日子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創作者介紹

小美冰淇淋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jarlin
  • 哈哈~ 看到標題"觸桃金追"....想說是甚麼在下沒聽聞過的流傳民間的武器...(像好折凳那樣的給西)
    原來是"出頭很多"的意思呀!

    兔寶偷吃被抓包的表情害正在啃午餐雞腿的阿姨差點咬到骨頭了 ><
    那ㄟ架溝錐!
  • 真的就是個必鬼必怪的臭小孩阿~
    我兒子嘴還很甜,然後媽媽怒氣都會到一半就吞進去........

    雖然媽媽抱怨很多,但是還是常覺得有這個嘴甜的小情人很幸福阿~
    兒子果然都是來收服媽媽的!

    祝Jarlin情人節快樂的小美冰淇淋

    lylykoko 於 2014/02/14 10:28 回覆

  • anna
  • 哈哈哈哈哈哈哈
    半夜看到這一篇好歡樂喔
    可是不能大笑有點憋ORZ
    那個恐龍門把實在是太有才了(鼓掌)
  • 二點真的晚了說太太....

    我想我兒子還是新銳門把設計師吧??
    這麼有才我老了都不擔心了

    應該是要擔心兒子不養的小美冰淇淋

    lylykoko 於 2014/02/24 16:24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