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鳳梨現在好像一年四季都吃的到,盛產的時候,常覺得不買回家好像太對不起自己的荷包(有嗎?)

除了拿來做果醬、烘乾成為鳳梨片,比較酸的鳳梨,做菜其實很不錯,加熱過的鳳梨,酸味和甜味又更跳,真的太酸,再煮的時候加些糖調味,看到照片就回想起一入口的酸中帶甜,口水馬上一湧而上的滋味。

上這道菜時天氣偏熱,我覺得很開胃呢^^

 

材料:

火鍋梅花肉片、鳳梨一顆、新鮮木耳、糖、鹽、梅子粉、太白粉



做法:

1. 先將鳳梨削皮、去梗(梗要留也可以,吃起來會比較粗就是了),切約一元大小的切片,木耳也切差不多大小。

2. 鍋內倒油,將木耳和鳳梨一起下鍋拌炒後,加入水和糖、鹽一起煨煮

糖量依人喜好,鳳梨甜度也不一定,但要經過煨煮,讓鳳梨煨出滋味,也將糖份煨入。我喜歡在裡面加一些些鹽巴,讓甜可以更有層次一點,不會只有甜的味道。

3.在煨煮鳳梨的同時,起一鍋熱水,在鳳梨煨煮到快完成的時候,將豬肉片燙熟,撈起瀝乾放到盤子裡備用。

豬肉片還是建議分開處理,在鍋裡的滾水肉片可以一起熟的比較均勻,下鍋炒除了肉片質感難控制(畢竟現在用鑄鐵鍋翻不動阿ORZ),血水產生的肉渣也會讓菜看起來不夠乾淨

4. 在鳳梨快要起鍋前,熄火,勾一點薄芡,淋在豬肉片上,灑上一些梅子粉就完成了^^

 

這一道菜搭上木耳,除了配色,也是增加口感的豐富度,鳳梨煮後稍軟,配上脆脆的木耳,我自己很喜歡這樣的搭配。

選用豬肉片,就是為了這個:

包起來一起入口,超好吃的阿~~~~~(滾來滾去)

 

這道菜真的很好吃,上桌後小孩拼命偷吃

 

本來還想說一顆鳳梨有點太多,走過去一看:

一顆鳳梨好像是太少了...........

說真的阿母在廚房揮汗,最開心的不過如此^^

 

我行走江湖,最重要就是一個懶字,所以超級簡單的阿~等夏天還要再上一次!!!!

 

 

這也是我^^ 部落格更新速度緩慢時,來這裡找我拉~

小日子。饗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