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媽媽之後,看到有孩子受虐,或是家境貧寒吃了許多苦,或是孩子因為疾病,身體心理的煎熬,總是不自覺地就紅了眼眶。

 

後來成立了粉絲團,陸續得到了許多陌生朋友的支持,我常想我何德何能可以得到這麼多認同,有一個念頭閃過:如果有機會按讚數破千,那麼就來辦一個感謝的活動,感謝大家的支持,也希望可以把大家對我的專頁的喜愛,再發散出去,讓更多人也可以得到妳們的喜愛。

 

在去年年底左右,專頁的案讚人數已經默默地破千了,不過當時正值聖誕節,好多愛心送暖的活動,這時候物資應該較多,我想來當後援部隊,等再過了過年這個大日子,應該差不多了,呵呵。

 

因緣際會下,接觸了哈利路亞的教會,他們非常努力在做社區關懷,其中的[青學園地]和[共生家園]這一塊,也算是教會的一個大重心。

 

可能很多人都不認識哈利路亞教會,我們幫助的,是甚麼樣的對象呢?或許我們可以透過教會的幾個成員,更了解教會正在努力的事。

 

以下內容為教會工作人員提供^^

家教會就是這世代孩子的第二個家,中平和基慧夫婦經營共生家園是在基慧擔任幸安國小家長會長時,開始萌生這樣的藍圖。

其實,這世代的人最需要的就是家,孩子在學校,不免遭遇挫折,回到家就像是一個避風港。家庭破碎,造成孩子們對愛多少感到絕望,甚至陌生。

過去,小輝輝的鉛筆盒裡,連一支可用的筆都沒有,甚至連最基本的刷牙洗臉都需要重新教導。患有亞斯伯格症,需固定服用藥物,情緒常常不穩定,會打人、罵髒話,甚至在學校要跳樓,來到教會共同生活以後,不僅生活正常,情緒也漸趨穩定,現在已經不需要使用藥物。

小杰剛轉到幸安國小,曾是老師眼中的頭痛人物。進入教會共同生活以後,拾回從原生家庭失落的那份安全感,從原本沒辦法上課,如今不僅會自己去上課,回來也乖乖寫作業。學校認定轉學又加上家庭因素,至少要一學期才能適應。但因為在教會共同生活,小杰一、兩個禮拜就能正常上課,甚至,過去無法跟母親單獨相處,也和媽媽恢復關係,可以一起去逛夜市,讓媽媽幫他看作業,給媽媽擁抱。

阿昌來到教會以前,在前一所學校創下〝豐功偉業〞,甚至還忤逆師長,這次轉入教會附近的懷生國中,第一次在學校的考試,阿昌進步到全班十八名,在懷生國中,教務主任鼓勵他,不可再以自己出身在單親家庭為藉口。幾次掙扎想回到原來的生活後,他決定要留在台北改變自己的生命。這些孩子每天晚上在教會打地鋪,卻比睡在隔壁帝寶要舒適快樂。早上他們一起參加晨更,一起吃早餐,再一起去上課。這些孩子,不免還是會有吵鬧的時候,但很快就會平靜下來,他們需要被鼓勵和肯定,找到自己存在的意義和價值,生活中我們也教導孩子們日常生活禮節。

面對台灣大量吸毒、身障、家暴、老人、精神疾病、被遺棄的...,這些沒辦法在社會生存的人,必須回到教會被恢復,才能再回歸到社會有正常的生活,成為神榮耀的見證,帶出整體社會的進步。所以,這些孩子被接到教會共同生活,我們都是用主的愛照管他們,並感謝許多人為他們奉獻,支持他們在教會的生活開銷。

 

社會上常有許多需要幫助的人,台灣人也非常有愛心,像是高雄氣爆事件,就可以看出台灣人的溫暖。我實際到教會拜訪過一趟,首圖的上方照片,就是教會入口,一踏入就感覺的溫暖明亮,非常舒服,花了一些時間和牧師以及在教會服務的教友聊天,我想可以很放心地將大家的愛心交付給他們,因為,這不是我個人的捐款,更是要慎重。

 

我來跟大家介紹一下這個push cake 愛心認購的活動囉^^

這個新甜點很特別,在國外和對岸算是蠻火紅的,台灣較少看到,所以還請讓我花些篇幅介紹它^^

 

push cake,又稱推筒蛋糕,物如其名,就像推筒一樣,由下往上推,孩子就可以吃到蛋糕,一層鮮奶油,一層柔軟輕盈的戚風蛋糕,吃起來口感較杯子蛋糕平衡,從第一口到最後一口,都可以吃的到鮮奶油,對孩子來說也很方便吃,完全不沾手^^

 

這次的活動,我將提供50支的推筒蛋糕認購,這是公益活動,所以單價也會比較高,每支100元(公益價),正式開賣的價格會比較低。

 

如果有興趣一起共襄盛舉的朋友,可以認購推筒蛋糕,送給教會的孩子們享用,而全數認購完共5000元的費用,不扣材料成本費,全數捐給教會。

 

大家捐錢,我捐獻我的工時材料費用,呵呵。

 

因為這同時也是一個回饋粉絲的活動,也感謝認購者的愛心,所以將會從捐贈者中,抽選一名,免費宅配一盒推筒蛋糕給您^^

 

為了避免一次包了50支強迫中獎(喂,幹嘛抹黑人家的愛心),希望最多認購上限為3支,請給我個答謝的機會,讓多點人能夠參與抽獎活動,謝謝^^

 

這是純公益活動,不需分享,不用按讚,也不用tag好友,不過如果您願意,我也會非常感謝,多少會擔心50支會不會認不完阿............

希望參加認購活動的朋友,請統一到粉絲頁下方留言(留在部落格不算喔,這樣比較方便作業,想留言聊天也很歡迎拉XD)(但拜託不要敲我碗(心虛),我真的最近無力經營部落格了,得等阿妞上小學了^^:  如果想找我,建議到專頁那邊留私訊給我,部落格這邊真的還要荒廢一段時間了...)

 

我的粉絲頁在這裡:https://www.facebook.com/haveShineDay?ref=bookmarks

 

請先留言告訴我您要認購幾支,並請您主動私訊給我(因為粉絲頁無法私訊給您),我再提供匯款的帳號,匯款完成並且通知我的,再算入有認購的份數,每天會公布還剩多少數量可認購,所以匯款後請盡快通知我對帳唷^^

 

希望能夠在3/14日把這50個愛心送達教會,之後也會分享活動照片,歡迎大家一起來做愛心喔^^

 

如果您想要更了解哈利路亞教會,歡迎您來這裡看看,也請給他們一些鼓勵和支持喔^^

哈利路亞教會:http://www.alive.org.tw/

哈利路亞教會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www.alive.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