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會看到這篇文章,大多時候可能是您對我的手工蛋糕或餅乾有興趣,先謝謝您的信任和喜歡,有些較多人詢問的問題,請先讓我整理在這裡,如果還有其他問題,請到小日子。響日子那邊討論唷,部落格這邊主要是記錄自己的生活,訂單都統一在粉絲頁那邊回覆才不會遺漏,感謝您。

 

導播,Q&A的VCR等一下再播好了,我想我應該要先稍微介紹一下自己XD

 

網路上的格友們都叫我小美,所以叫我小美就可以了(我知道現在很多8年級的年輕人,但拜託不要加個姊,姊是稱呼媽媽那一輩的阿姨用的)

目前是一人工作室,做這些手工蛋糕餅乾其實是我的副業,正職是每天都希望小孩不要長大的老目,因為想要把握[阿爸阿母是我的天]這段小孩的可貴階段,所以放棄了IT的工作,兼差做做自己喜歡且有興趣又有成就感的烘焙訂單貼補家用,說白了我是以陪伴小孩為主的媽媽,畢竟我是因此才辭去IT工作,不希望本末倒置,所以無法有很多時間在回覆私訊,有時訂單孩子一忙起來可能就會二三天沒有回覆,訂單是個承諾,對客人來說是重要的時刻,一定優先處理,六日也會盡量專心陪伴孩子,一遇到六日可能又會過個四五天,這方面我只能說我真的很抱歉,真的不是我拿喬,或是耍高姿態,我也很怕會耽誤到您的重要日子,如您無法等待,建議您同時也詢問其他高手,高手真的很多啊~

幾年前我生了一場死不了人,卻會影響自己的外貌的顏面神經麻痺,感謝老天爺,這一場病讓我明白真的需要讓自己適度的休息,不要把自己的生活步調趕得太緊,所以我也會盡量讓自己不要過度勞累,我的臉一直沒全好,一勞累就會變嚴重。

假日要留給家人也無法出單,真的很抱歉,我明白大多人平日忙碌都是假日慶生,週五製作,冷凍保存,確實解凍的狀態,其實蛋糕到星期天吃口感不會差太多的^^

我的手工商品,中心思想就是使用相對安全的食材,有雞蛋、四方鮮奶、天然色素和食物粉調色等等,天然色素會有色差的狀況喔!關於使用材料的部分,請您參考相簿:使用材料。在各個商品分類的相簿說明也有說明喔,像造型蛋糕的相簿說明就有詳細的解說^^

鮮奶油好吃不甜膩是我家鮮奶油的特色,好吃的食材通常比較難照顧,譬如它比較不耐熱,它抹面不會那麼平滑毫無瑕疵,對於做蛋糕的人來說也會比較麻煩,增加了操作上的難度

但是為了能做出比較健康的食品,麻煩或是用比較好的材料,這些我都願意承擔,也願您能接受它的優點和不便。

過去有客人來訊告知拿回家後發現部分鮮奶油融化,加上有越來越多從外縣市開車來自取的顧客,這些經驗讓鮮奶油蛋糕的工作有了調整,讓成品更加穩定:

1. 不論是宅配或是自取訂單,在蛋糕完成後都會是冷凍保存,這也是最好的保鮮方式。

2.每天從宅配訂單開始優先製作,急速冷凍後下午寄出,隔天收到,盡量縮短從製作到您手上的時間(宅配依舊有風險,且為了冰夠硬當日產量有限,自取還是最好的選擇喔!)

3.承上點,當天如果有宅配訂單,自取是下午三點前取,通常會是前一天製作後冷凍;若無宅配訂單,就是當天製作後冷凍。工作安排會考慮:當天取貨順序;外縣市來取的也會早點製作,延長冷凍時間等等

個人喜歡吃不完全解凍的蛋糕,吃起來會很像冰淇淋蛋糕。完全冷凍的蛋糕放在冷藏四個小時左右,會回到不完全解凍的狀態,如果要完全解凍,建議冷藏八個小時。

隨著蛋糕完成的時間、您取到蛋糕到進冰箱的路程、冷藏的冷度(新舊冰箱、冰箱物品多寡、家用或是餐廳商用冰箱)都會影響解凍狀態,而口感也是主觀的感受,這些數據僅能參考唷。

如果您有特別想要的狀態,尤其是短時間內就要食用的,請先提前告知喔~如果您要早點取且當天現做,排單狀況也可以的話也會幫您安排,但取貨時間冷凍不足,鮮奶油狀態不一定完美,這部分也期望您能理解^^

面交約在新北永和區中和路305巷2弄16號,開車的話,可以暫停在門口~捷運站的話,永安市場站走路七分鐘就到囉!(艾莎芭比只能在面交喔,因為成品還蠻大的,為了讓您可以開心慶生,建議最好是可以開車來載,不太適合坐大眾交通工具或是摩托車載^^)。會建議您盡量自取,如果要宅配也可以為您用黑貓寄送,但是宅配多少有風險,您來私訊討論宅配後續視同您可以接受宅配風險唷^^ 我這邊會建議您適合宅配的款式,最後決定權還是在您^^

 

好了,導播VCR請下!

 

Q:請問我要怎麼訂購呢?

A:目前訂單統一的窗口都是在粉絲頁那邊私訊討論唷,這樣比較不會遺漏。

可以的話,如果您可以先提供給我一些資訊,可以加快為您處裡的速度^^

1.您需要的日期是哪一天呢?(自取日,如果是宅配,建議您直接提供食用前一天的日期,因為蛋糕最好是在食用前12小時冷藏回溫口感最好)

2.您要自取或是宅配?宅配有風險您可以接受嗎?

3.您是否有喜歡的作品?可以點選相簿分類就可以看到作品唷,點我看所有相簿

提供您宅配時程參考如下:如果是星期日慶生,建議周六到^^

日期其實是蠻重要的,很快就可以幫您確認是否可以排單,也不會耽誤到您的重要日子。

 

另外,宅配的訂單,因為宅配目前周日休息(配合政策可能會調整修改,詳細請參考黑貓官網),周日不收貨也不配送,所以周一到的訂單也會是週六寄出喔。如非必要真心建議不要周一到貨,因為周一的宅配量也較大,您收到的商品也是比一般宅配單還要提早製作。

 

如果討論的差不多,請您先將蛋糕+運費的金額匯款給我,或是確定日期可以後先付訂金1100,才能夠幫您保留訂單喔^^

如果討論的差不多,請您先將蛋糕+運費的金額匯款給我,或是確定日期可以後先付訂金1100,才能夠幫您保留訂單喔^^

如果討論的差不多,請您先將蛋糕+運費的金額匯款給我,或是確定日期可以後先付訂金1100,才能夠幫您保留訂單喔^^

 

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講三遍XDXD

接單至今,最常遇到的狀況還是關於訂單確認的部分。

 

對於訂單,盡量不過度的接,希望可以確保品質。曾有客人跟我提過假日加費也沒關係,希望能為他製作蛋糕,但生病後,我都會提醒自己不要過度勞累,為了 對得起客人的期待,和自已的健康 ,所以產量一直都很有限。

比較常遇到的狀況,是客人討論後回復要再討論或確認,或是客人也忙,討論到一半沒有後續,要轉帳給我時發現訂單滿了無法接了,客人無法接受。

目前訊息只有我一人回覆,面對每個私訊討論的進度不太一樣,無法記住每一個討論需要的日期,每次回覆訊息時我都要再回頭找。客人說要再確認或討論到一半沒有後續,我比較不喜歡push人家,客人也許有其他考量或找同行,所以不會再去追蹤提醒,客人來訊要帳號,回頭看訊息再看行事曆發現已經滿單了..........

身為全職媽媽,蛋糕是兼職實在無法以客人需求為上,也許會讓客人覺得不被尊重,覺得我自私,很抱歉無法獲得您的諒解,我願用最大的努力去製作每一張確認的訂單,照顧家庭,但訊息的部分目前實在無法做到盡善盡美,若有遺漏請您體諒,您也許可以找專職的造型蛋糕,能提供您這樣的服務^^

客人的理性的建議、情緒的批評,這些我都願意接受,並盡量改進,現在只要詢價後還有再後續討論的客人也會註記。

訂單回覆檔期都是當下狀態喔!過一陣子再傳訊要轉帳資料,但日期很可能已經排單了喔。有些客人會覺得這日期我之前已經先問了,已經排單了為什麼不通知?我的立場其實很尷尬,我無法確認客人其實是在考慮或是不要了?提醒的訊息是貼心或是打擾?

如果您很確定要訂蛋糕,還是要提醒您以付訂為主,在尚未付訂前的時間,都可能會有其他訂單成立,店家有權保留接單權力。希望您能了解會有這樣的狀況,突然被通知滿單了真的很不好受,彼此都花了心力投入討論,真的抱歉。

麻煩您匯款後請通知我對帳,如果是宅配,也請回覆給我您的收件資料喔(收件人、收件地址、收件電話)

 

Q:我真的很確定想要訂購您的蛋糕,但我還沒有想好要做甚麼怎麼辦?

A:如果您真的很確定要要訂購,也有確定的日期,檔期ok的話,您看是不是能接受先匯1100的基本蛋糕金額給我,幫您把日期保留,之後討論如果有價差再補差額就好^^

提前預約有提前預約的風險,最常見的就是希望調整日期但是動不了,或是要加購沒有辦法,因為訂單已經排定,調日或是加購都是非常困難的。

 

Q:請問要多久前開始預購?

A:其實這個問題真的很難回答阿~(抓頭)。目前沒有限制多久前才能預約,只要檔期可以,付訂就可以保留日期,大約在出貨前二周左右會跟您討論細節^^。超過二個月對彼此來說不確定性都很高,建議您一有變動記得要趕快通知我唷~越是靠近,訂單要改日期就會越困難,甚至要臨時加購都很困難的。

有時候可能月底滿單,但月中還有一些空檔,所以真的很難說,大節日通常早早就會滿單了。

這個行事曆可以查看訂單狀況,會盡量即時更新:

https://calendar.google.com/calendar/embed?src=p030ac1lnf8mk0voj39ta6gs18%40group.calendar.google.com&ctz=Asia%2FTaipei

阿恩擱排單狀況還是私訊詢問比較準喔,建議您給日期的時候,可以說明一下這是宅配到貨日還是自取日(自取都要當天下午三點後才能取喔,早上取件會是前一天製作)通常一個禮拜內的急單通常

都沒辦法,阿恩搜哩........

 

Q:請問蛋糕甚麼尺寸,蛋糕價位呢?

A:8吋蛋糕是最常出貨的尺寸,作品集裡的蛋糕九成九都是八吋,能做的款式選擇很多,慶生如果6人以上可以滿足吃,多人慶生15-20人也可以淺嚐吃(通常學校慶生都還有下午點心、派對慶生都會有其他食物,蛋糕大多都是意義大於吃飽)

6吋蛋糕款式會受限,而且因為跟八吋的工差不多,價差約是材料費,視覺感受有明顯差異,大多客人覺得八吋CP值較高,如果要訂還是可以討論喔!小家庭也可參考造型戚風^^(點我看造型戚風)

8吋平面蛋糕大概是1100起,2D的1200起,3D(立體)的1300起,如果有較複雜的設計要加費會先跟您說明^^

有時會有大頭系列在促銷,就會大概在1000左右^^

杯子蛋糕一杯45元起,杯子蛋糕是柔軟輕盈的戚風蛋糕唷!

人多也有6+8的尺寸可供選擇喔! 

Q:我想宅配,請問您說比較建議的款式是甚麼呢?

A:最建議您的就是平面圍手指餅乾,這是最安全的款式,請參考下圖:

undefined

 

旁邊圍的這一圈就是手指餅乾^^

這是要加購80元的,手指餅乾和緞帶。

 

2D有些也還OK,像是佩佩豬和巧虎都還蠻平安的,但也是會建議要圍手指餅乾:

undefined

目前寄過幾次大頭也都有平安抵達^^

立體就不太建議,尤其是巧虎半身和佩佩豬,因為裁切真的蠻多的。但您如果三思後覺得可以接受風險,想試試運氣,相信宅配,我也可以幫寄的^^

因為假日休息沒有出單,所以星期一要宅配到貨的話就會是周六寄出喔,不好意思

 

Q:有甚麼內餡可以選呢?

A:內餡部分可以擇二,選擇請您參考這一篇

不好意思,因為我不太喜歡罐頭,所以沒有水蜜桃可以選^^:

有客人反映藍莓餡會染色到蛋糕,看起來會有點怪。藍莓果醬在不添加香料的狀況下,會收得比較濃縮增加香氣,藍莓果醬的醬汁本身就有天然的顏色,也比較吃色,所以多少會染到蛋糕上,這個部分先跟您說明一下^^

 

 

Q:請問為什麼蛋糕體比一般蛋糕顏色還深呢?

A:目前所出的蛋糕體,都是使用主婦聯盟紅糖的紅糖戚風,目前為止客人的反應都很好喔!很多客人都回饋蛋糕體非常好吃不甜膩,更多紅糖戚風的介紹請看這裡

 

 

Q:請問宅配費用?

A:都是跟黑貓官網上運費相同喔,沒有多收^^ 目前鮮奶油八吋是冷凍宅配225元(請以黑貓官網為主喔!)

 

Q:我只能宅配,有沒有甚麼更安全的方式?

A:在訂單討論時,就會給您適合宅配的款式建議。對於宅配,我都是非常謹慎的,一直要到客人回覆平安抵達,才能放下一顆心。我這一段,都會親送到集貨站,減少了我這一段司機沿路收件而受損的風險。如果可以,也會建議您可以到住家附近的營業所取貨唷(可點這裡查詢營業所)

黑貓先生也很辛苦,尤其是到了節慶前真的貨件很多,黑貓先生沿路配送,路況難說,有時遇到大窟窿或是有車突然殺出來緊急剎車,夏天天氣熱,車門開開關關可能也會影響保存溫度,如果親自到宅配站取件,就可以少了這一些風險了^^

真的建議宅配收到貨,要請收件人立刻打開來檢查,如果有毀損,請立刻確認蛋糕鮮奶油是否軟化,立刻拍照和與我聯繫,蛋糕也必須要交還給黑貓。黑貓的賠償很硬,幾乎是不太會全額賠償。

其實我真的明白,就算全額賠償也不能彌補生日或節日的期待落空,我也不願見到自己辛苦完成的作品毀損QQ

但其實鮮奶油蛋糕是各家宅配表定的拒收項目,這種狀況下黑貓真的很難有全額賠償........

 

Q:我不想要給孩子吃巧克力,有甚麼可以選呢?

A:平面可以用巧克力飾片畫:

undefined

 

也可以用鮮奶油畫:

undefined

但是鮮奶油畫,也會用黑巧克力描邊。

 

有些爸媽覺得巧克力飾片可以整片拿起來,比較可以拿得乾淨,不給孩子吃;有些爸媽覺得吃到一點點沒關係,就看人選擇^^

其他會用到巧克力的就是塑形巧克力,大多都是配件會用到巧克力^^

現在也有造型戚風的選擇(點我看造型戚風),但是黏貼和配件還是會使用到巧克力喔!

 

比較常見的問題先整理在這裡,日後應該會再更新^^

再次謝謝您喜歡我的作品^^

如果還有其他問題,請到小日子。響日子那邊私訊討論唷,訂單都統一在粉絲頁那邊回覆才不會遺漏,感謝您。

 

友善提醒:

關於訂金,是一種互相權益的保障,因為人生常有意外,如果在一個月前想要取消,可以全數退還訂金,如果是一個月內,目前提供幾個方案供您參考:

一、幫您保留至下一次生日,優先為您註記。

二、您的這一筆訂金可以轉給其他親友使用;或是如果剛好有人詢問您的日期,也可以將訂金全數轉還給您。

三、如果您真的想要退訂,相信明理如您能明白訂金的意義,是在保障彼此的權益,明理如您,也能理解取消對我方造成的困擾與損失^^ 訂金將以您的名義捐給偏鄉兒童,請您提供大名、電話、捐款的收據地址,我方承擔訂單取消的機會成本

並不是貪圖您的訂金,每個決定,都有他的cost,扣留的訂金,並沒有用來彌補我方的損失,一個無緣的決定,成全偏鄉孩童的幫助,我想這個遺憾的成本是正面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