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說:事後我才發現竟然這一批照片是穿著學校運動服ORZ 如果有人知道哪間學校拜偷不要說出來,拜偷拜偷)

今年資訊展,我和阿妞參加了一個免費的活動,出來隔壁就是桌遊攤位。桌遊跟資訊展有甚麼關係?照理說是沒甚麼關係,阿恩割那個活動是針對親子的,出來就是桌遊攤位,這不是挖坑給父母跳不然是甚麼?!(多想一分鐘,其實你可以不用跳,怪誰呢?!)

 

總之我就是那個飛蛾撲火的傻父母,明知道我是準客戶還進去試玩,玩了二個小時,買了二個桌戲回家這樣......

一個是德國進口的桌戲,話說到這裡行阿內的應該有多失血,就不要問了這是為了家庭和諧,另一個是台灣設計的桌戲,我覺得很好玩價錢也相對可親喔!

阿妞的學校是間違反常理的學校,號稱雙語是國語和台語,學校沒有教材,去學校都在玩,上次去學校親職日,老娘的第一次染布就這樣獻了出去。

沒學abc,沒學加減法,現在大班下了才開始學寫名字和拼音。

其實學校多少會在活動內加入一些數學,但不是為了教學,主題教學就像我們生活的簡化版,當然就會有一些簡單的算術。

這個拾貓鍋的遊戲,很適合給現在的阿妞玩XD

 

他有點像撿紅點,阿恩割撿紅點學到的就是加法,以及人生就是賭運氣(喂!!!)

所謂的桌戲就是要點權謀,耍點小心機才叫桌戲(太太哪裡來這麼偏頗的觀念)

所以這款城府深的桌戲當然有些心機重的小配件。

xj2015_05_09_20_51_26

他共有貓鍋卡80張,貓鍋特級三個,骰子一個。

貓鍋卡裡面有1~6點,小點的牌比較多。既然叫拾貓鍋,就是翻牌後的點數加起來是10,如果你運氣超好湊到10點,就可以拿一個貓鍋特級,一個貓鍋特級就等於10分,所以這樣就得到20分的意思。

 

阿恩割只有3張,如果有第四個10分怎麼辦?

那麼他就可以搶別人的貓鍋特級,噗哈哈哈哈哈!!!!

搶誰的?看誰不順眼就搶他的,哇哈哈哈哈,阿恩割如果要贏,當然是要先除掉領先的那一個阿,哈!

 

那骰子做甚麼用呢?

當你翻到點數超過7,可以決定你要不要捨棄得到的分數,換一個擲骰的機會,如果擲到的是數字,就表示你可以抽幾張別人的牌,可以抽一個人,也可以從不同人身上抽,反正其他人就是要任你魚肉就對了。

這是一個機會命運的骰子,你也有可能會骰到貓鍋特級,跟前面一樣,如果沒有了就從別人那裏搶,就等於換到了10分,但是!!!!

但是,有一個是-2的貼紙,如果骰到這一個,你就是要把自己的牌隨機吐出二張,跟那些爆掉的牌放在一起。

xj2015_05_09_20_35_29

系低~就像這個衰小孩一樣,偷雞不著蝕把米的最佳代言人,交出自己的分數還要被老目恥笑,拍照存證,慘!慘!慘!

 

阿妞是個很直線思考的孩子,但是在學校各種棋類的調教下,現在也很懂得遊戲規則裏面的利害關係,當她有了7分,然後老目遙遙領先,他寧可不要這個分數都要賭一把抽老目的牌。

拿了分數走,他只能追七分,但是抽我的牌,他加我減很大的機會可以追上不只7分。

 

老目很壞,拿了9分硬要抽阿妞的牌

xj2015_05_09_20_29_36

還骰到3整個很爽!

 

xj2015_05_09_20_30_15

抽到這三張,其實老目倒貼一分,現世報就是這樣。

 

因為加減都不是很熟悉,還需要手指頭幫忙,所以常常會出現這種扳手指的畫面

xj2015_05_09_20_30_55

用一種老目看不懂的邏輯,然後扳扳手指總是算對,老目覺得這樣好口愛阿~拜託你不要長大賀恩賀~~~~(抱大腿)

 

xj2015_05_09_20_28_29

弟弟通常都是當大富翁裡面那個銀行的角色,現在也是進行到認數字的年紀,加減可以複習一下。阿恩割他只喜歡權勢,不愛考試,媽媽問幾次,答錯我還沒翻臉他先翻了,一直說媽媽不要一直問我啦!阿捏甘丟!(捏爆橘子)

 

xj2015_05_09_20_26_44

最後統計分數,也是十分一疊,你看這樣扳手指不是超口愛的嘛!!!(請自動忽視旁邊那個真的當火鍋的小孩)

 

阿妞要給我抽牌之前還要仔細洗牌

xj2015_05_09_20_32_11

你都20分的貓鍋特級是有需要計較成這樣嗎(翻白眼)

 

xj2015_05_09_20_32_28

但是老目看到小手拿牌的樣子又融化了這樣,你不要長大好不好~~~(媽媽最近準小一症候群病的很重)

 

阿妞玩上癮後,三不五時吃完飯後都要來個幾局,現在也越來越熟練,很快就算出10的組合,當然輸很慘的心情也是要調適,有時候書超慘了老目還要故意要抽牌真是壞媽媽來著。

長大你就會懂了,寧可在家裡被爸媽教,也不要出去被別人教,代價可大著(要不要那麼愛講大道理阿太太)

 

因為10已經很熟練了,現在我們就玩15的組合,超過10就不是扳扳手指就能算的,哈!

晚上不插電的時候,桌遊真的是好玩伴阿~(搭肩搖)

 

ps.事隔久遠忘了這組買幾多錢(其實也沒很久就只是記性差),印象就是400多。其實我也不曉得上哪買,提供一下製造商的名字和電話,有興趣的人再打電話去問問好了^^

大玩創意有限公司 03-326291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桌遊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