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是萬聖節,最具代表性的就是南瓜。早早買了一顆南瓜,等著做麵包和餅乾。

南瓜和肉桂真的是好朋友,肉桂有很特殊的味道,常有喧賓奪主之嫌,但是搭在南瓜泥中卻能讓二者的味道同時並存,而且相得益彰呢!

這次還是分了翻面和不翻面二種,這次的材料配方寫的是二分,等揉好麵糰後再分一半,分二種處理方式。

材料:

文章標籤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阿妞的學校,上午和下午的課程分別各自有一個主帶老師,嘉嘉老師是下午的主帶老師,是個很可愛、有活力,說話很好笑的年輕老師。

家長會晚點去接的孩子,時間到了就到圖書室集合,看書或是跟其他小朋友玩,也會有值班老師看著。我是比較晚去接孩子的家長,嘉嘉老師也常輪值,所以我很常碰到嘉嘉老師。

我自己也很期待碰到嘉嘉老師,阿妞的學校並沒有聯絡簿,有時孩子在學校有些有趣的事,嘉嘉老師也都會和我分享,講完我們二個常被阿妞笑得東倒西歪。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氣候開始感覺涼意,提醒我該要開始準備幫孩子換季了^^

把冬天的衣服拿出來整理,姐姐的、弟弟的、薄的長袖、厚重的冬裝、還有兔寶穿不下準備給妹妹的兒子穿的衣服、也整理出一些穿不到的衣物,準備捐出去。

襪頭鬆掉的襪子們,全都被我暫放在抽屜裡面的一個角落,這時候才出來透氣,一轉眼弟弟也長大了,這些襪子穿不下也送不了人,想起了有襪子娃娃這件事。

可馨也從學校拿會一些作品,裡面有一個是自己縫的沙包。我知道縫紉的技能是學校會培養的能力之一,我也就順勢延伸了學校的課程,讓阿妞縫襪子娃娃。

但老實說,襪子娃娃比學校的沙包困難多了,阿妞在學校練習的針線比家裡的放大許多,而且在學校練習的時候,老師還會幫忙畫穿孔的點,但我只有畫上要縫的線路,請阿妞縫在位置上,所以還是需要大人較多的輔助,

文章標籤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話說我們真的好常來宜蘭,呵呵。大概只有阿妞二歲的生日,我們去了日月潭,印象中其他的生日旅行和弟弟的生日旅行,都在宜蘭過的。

這次阿妞生日在星期五,老杯的新工作也比較能請假,所以生日當天出發,真難得呢!

文章標籤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和阿蔡共進午餐後(感謝許氏夫妻的請客,下次來台北讓我們請回去),我們來到了在西濱上的老鍋休閒農場。

地一天的住宿地點是在新竹火車站附近,想說老鍋在新竹市應該也不算太遠?!後來發現它竟然離苗栗的四方牧場很近!!!原來算是已經到了新竹的南端,不過開車回到新竹市區也差不多20~30分鐘左右,並不算太遠。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溫ㄤ的同學揪了中秋節連假在北埔烤肉,既然出了門,乾脆在新竹多玩一天。

因為遇到了超完美風暴-天兔,為了不掃出遊興致,我還是找了一些雨天備案,老天爺對我們還不錯,中秋連假的第一二天天氣都好,直到我們第二天北埔烤完肉都四五點了,才開始下雨。

文章標籤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真懂假懂?

妹妹大方折讓了一台很新的遙控直升飛機給我們,這台直昇機成了家裡的新寵,小孩喜歡看老杯玩直升機,老杯更是樂的成全了心願又有忠實觀眾二枚。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訂閱了二個國外的DIY FB:HandimaniaCool ideas

簡直就像認識了二位免費的美術老師阿~(搭肩搖)

看久了也會慢慢被洗腦,覺得有些簡單的東西我應該也可以自己做(這不是愚勇是甚麼)

文章標籤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重要資訊公佈區 >

<2013/11/5 V.7 Start>

因為前陣子又有筆二系列更"錳"的不鏽鋼新聞,所以這篇文章點閱率又爬升起來。

我一直都有在關注這件事情,但一直都沒有等到更明確的答案,所以就沒有更新這篇文章。

文章標籤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9) 人氣()


 
話說每次提到兒子,三句不離我兒子脾氣很穩定,百年難得一件的淡定弟,這是實話,大多數的時候,兒子都是個性隨和、大而化之、處變不驚、莊敬自強(咦?)的狀態。

兒子到現在,我幾乎沒有為他傷過腦筋,也因為這樣,兒子三不五時都被我們惡搞XD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