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看見張無忌,倒是在這光明頂商店看到"台灣香腸"!哈!

我們第一天下榻的飯店-黃山國際飯店,聽說是政治味相當濃厚的飯店,只要是政治人物,都會被安排在這家飯店,江澤民住過,咱們的連爺爺也住過。


蠻有歷史的一家飯店。說不上豪華漂亮,不過光是可以說出去:我可是跟江澤民住過同一家飯店ㄟ,應該就夠屌了吧?!哈哈!這張把翹臀照黑掉了


房間設備也不是很差。

這裡的櫃檯有提供美金兌換人民幣的服務,記得是50元美金換375元人民幣。
我本來想說,應該花不了什麼錢,頂多就是行李和床頭小費,翹臀媽也塞了80元人民幣給翹臀,我們用台幣跟大陸地陪-小程-再換一些人民幣就好,地陪會賺一些價差麻,沒關係阿,就給他賺一點,到時人民幣花不完,還可以跟他換回台幣,我也方便,大家開心就好。我們拿了五百元台幣跟小程換人民幣,到手的人民幣我一整個傻眼,才105元人民幣!!!!這手續費也太嚇人了吧。

後來又陸陸續續有些讓人按在心裡的支出,還是跟櫃台換走了50元美金。回台灣的時候,還有一百多元的人民幣,早知道就不要跟小程換人名幣了。是我們遇到的地陪比較貪財,還是大陸的黑市市場都是這行情啊?!丙又阿~有遇到銀行,還是用美金跟銀行換人民幣比較不吃虧啊!


早上一睜開眼,就看到這景象,真是個美好的開始啊~然後,這一天美好的也就只有這個開始而已.....


我們很早就到黃山山上,怕晚一點到,做纜車排隊要等很久~很久~。第一批到黃山玩的人,回來罵的咧,說吃不好住不好,坐個纜車排隊排一個多小時。

等大概半小時吧,我們就做上纜車了。



才短短不到十分鐘的時間,我們就快到了。可是,用走的,這趟路可是要二個多小時啊!

一出纜車,馬上就風雲變色。媽啊!是作風胎嗎?!風好大,而且冷好多,很難相信才八分鐘竟然差這麼多。

看我頭髮亂的跟黑山姥姥一樣,風真的很大,外套都穿起來了。


小程再跟我們解釋今天的行程。

黃山麻,看的就是奇松異石,相簿裡照片很多,有興趣可到相簿去觀賞。黃山的景色真的是壯麗,難怪大陸人來我們的阿里山,說還不如他們黃山。比起來,阿里山的確是小家碧玉多了。呵呵。

不過,大陸對黃山十分保護,除了隨處可見垃圾筒外,也有管制吸煙的地方,就是怕一不小心,國寶就給燒了。


沿路上只要有橋,有欄杆的地方,都有這樣的鎖頭在上面。
『這是愛情鎖。夫妻或是情侶們鎖上這鎖頭,然後把鑰匙往山下一扔。以後要是想斷了這感情,就把鑰匙給找到,開了這鎖才行。』小程說。
咦?!我備份有收好吼......


翹臀身後的,就是我們今晚入住的旅館-西海。看起來很不賴吼~不過也只是外面看起來很不賴,房間設備是簡單的,因為這裡的一磚一瓦,一米一水,都是由挑夫扛上來的。

下午攻光明頂是自由參加,其實早上我們從纜車走到旅館這趟路真的有累到,一度掙扎不要去了......想想別浪費錢了,牙一咬,不就上山了。

小程沿路說的什麼我全忘光了,最記得的就是飛來石。傳說中女媧補天漏了二塊石,一塊就是這飛來石,一塊就是賈寶玉出生含的那一塊。


翹臀先人指路阿~是要指點去光明頂的捷徑嗎?

其實是飛來石。(大家不要責怪翹臀太冷,是我逼迫他的。翹臀是清白的)


都是"剩石",大小粒差那麼多 = ="


走到這裡,光明頂還有那麼遙遠的距離阿~五大派會輸不是沒有道理的。


然後突然光明頂就這麼近了。還特地把路人照進來當比例尺,LX2又不是50倍光學 = ="

攻光明頂有什麼心得?

台灣香腸一點都不道地。大亨堡你還不給我把面具脫下來!


<小美要雜唸>
好不容易程式測到一個段落,本來是打算來吐苦水的,
籌備到現在,讓我覺得不如標準的,大概只有婚紗,
就算是婚紗公司把我的照片拍的不夠好,禮服也乏善可陳,美編作的像畢業紀念冊,
我都沒有不爽到想在網誌上抱怨,也不公佈婚紗公司的名稱,
因為婚紗公司的服務態度真的好,我要求修改他們也沒有第二句話,
沒有每樣事盡善盡美,人家有誠意,我們也要釋出善意。

我不喜歡自己在這樣傳播快速的地方,小眼睛小鼻子的潑婦罵街,好像人家有多對不起我。

不過這次在買禮服的過程中,我真的遇到交易經驗最不好的一次,有時間的話,來寫一篇買禮服的文章,會介紹合作愉快的,也會說明為什麼賣家讓我不爽。

不過可能要等我拍照回來囉~明天就要再去拍婚紗了,好期待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