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和設計師談定工程內容,師傅明天也正式動工了。

早上站在家門口,揹著阿妞書包的翹臀,笑笑對著我說:我們要動工了ㄟ~

 

從12月初開始找設計師,大約一二個禮拜左右的時間決定設計師,圖面討論了二個多月,大架構討論的蠻快的,細節的確認花了許多~許多~許多的時間。

昨天我們和設計師和樂融融的告別,議價過程沒有沉重的煙硝味,希望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接下來的過程,都能順順利利。我跟翹臀有共識:我們不把設計師的價錢砍到底,在我們可以接受的range給他一點彈性,裝修過程中難免有當初沒預料到的費用,不要挖這牆補那牆,把品質給犧牲了。而且我們蠻多部分沒有給設計師承包,但是工程調配還是希望他能幫忙,我們自己找的工程,有時也是需要設計師有承做的工程配合。

希望我們先釋出的善意,最終能得到善果。

目送設計師離開,我回想起這段期間跟設計師合作的日子。這是一段信任與不信任拉鋸的日子。

圖面和工法,在討論的階段,並沒有太多的問題。就我自己做的一些功課,對照設計師的建議,其實都還算客觀。不過,在合作初期發現尺寸給錯這件事情,的確大大的影響了我們對設計師的信任。『疑人不用,用人不疑』在那個關頭,的確是一個困難的選擇。

其實設計師有許多優點,最佩服的就是他源源不絕的耐心。翹臀忘性大,有很多地方其實經歷過蠻深入的討論,有時候已經再做更細節的確認,翹臀可能又再提出來討論。這時候我通常都是很沒耐心的翻白眼,可是設計師卻很有耐心的再跟翹臀講了一遍。對於我們問的工法,和一些天方夜譚的想法,設計師也不曾斷然否決,就跟我們討論和分析,提出他的建議。裝修過程中有一些問題和需求,我覺得設計師提出的解決方案,都還蠻能說服我的。

而我對於設計師的一些不滿,都是直接告訴設計師。他也接受了我的不滿,我也看到了他彌補的態度。

接下來的工程走完,才是真正對設計師評價蓋棺論定的時刻。不過,走過了這二個多月信任與不信任的拉鋸,我發現自己其實信任大過不信任的。

這次裝潢,我投入了很多,寫網誌的時候仔細一算,才過了短短二個多月,我怎麼覺得應該是更長阿~~

這段期間,我們有自己決定合作的廠商。其實應該要跟設計師一樣,等工程底定後,住進去使用過後,覺得是值得推薦的廠商,再寫網誌推薦。

不過,我還是希望能夠先紀錄一下,日後再針對使用心得發文。

這些廠商都是有實際接洽過後,覺得不錯才會合作,日後公開這些廠商資料,除了紀錄,也是希望可以分享資訊。但是強調,因為還在合作ing,發文出發點也會著重在『做功課的過程紀錄』,而非廠商推薦,如果有興趣,還請自己斟酌。畢竟怎麼說,還是自己的需求,和自己實際接觸的感覺,才是最真實的。

我跟這些廠商一點利益關係都沒有,我只是nobody。經驗感覺這些都很主觀,我只想真實的寫出我想寫的。

 

裝潢到現在,還稱的上順利,希望這樣的好運可以持續到裝潢結束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