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本來希望在育嬰假期間,可以的話,一~五至少有一天可以帶阿妞做東西,一天帶二小出去放風。

後來變成一個禮拜一天,天氣好就出門,天氣不好就在家做東西。

到後來,有時候一整個禮拜沒出去也沒做東西XDXDXDXDXDXDXD >> 所以我真的沒把自己逼的很緊吧,哈哈

不過假日一定會帶小孩出門,畢竟爸爸在要出門比較容易達成。

隨著弟弟越大,活動力越高,破壞力越強,我跟阿妞能做餅乾DIY的時間很有限,甚至想專心玩黏土都有困難;出門放風要天氣舒服,不能太曬或下雨,還要煮二大二小的三餐,要達成真的困難度很高阿ORZ

我家附近有到四號公園的接駁車,只要天氣不錯,算好時間,我通常都是背著小的牽著大的去四號公園放風^^

喜歡四號公園,除了有玩樂的遊戲設施,突然下雨或是太陽太大,可以躲進圖書館吹冷氣看故事書,偶爾我也會到附近的食品材料行補貨,一兼二顧。


要出去玩了,阿妞很開心


阿妞最喜歡盪鞦韆了,平日的時候,不用等隨時都可以玩。不過,照片左上角怎麼有個遊民在公園睡覺???


這個遊民看起來有點眼熟


怎麼長的跟我兒子好像XDXDXD

這時候的兒子還不是很會翻身,我只有比較擔心被蚊蟲咬和被抱走,可以稍微離開一下幫阿妞推鞦韆。

怎麼不推推車呢?我也很想,可是光是要帶二個就有困難度,還要坐小巴接駁車,哪裡能放推車ORZ

這天剛好附近有幼兒園也帶小朋友來放風,阿妞看到那麼多小朋友開心到爆炸,整個很融入跟著別的小朋友玩的吱吱叫

右邊第二個就是阿妞


也跟別的小朋友一起排隊要跟老師玩 >> 抱歉老師我沒付鐘點費啊!


只要有別的小朋友在玩,她一定也要湊一腳。

有時候我想她這麼喜歡跟別的小朋友一起玩,念幼稚園應該可以無痛轉換吧?? >> 想的很美好的太太


一直胡亂奔跑的結果就是老是跟別的小朋友撞在一起。沒想到我竟然剛好拍到撞再一起的瞬間,呵呵。

照片中的歪國人老師把阿妞牽起來,問說:R u allrigh?

媽媽趕快過去看阿妞,直跟老師說:She's OK! >> 已經好久沒有講英文了(菸)

天氣實在越來越熱,中午也時間到了肚子餓咕嚕嚕,附近有許多吃的可以選擇,我們就近找間餐廳就進去了。


兒子睡醒後,傻呼呼的在旁邊發呆等我們吃飽


薯條好好吃,萬歲!!!


既然太陽很大,那就去圖書館吹冷氣看書吧!

四號公園的圖書館十分親子友善,有兒童專屬的圖書室,也有哺乳室,廁所也有親子廁所。

一進去先是多媒體和期刊區,往上走是較大孩子的圖書區,我們都是直接往B1去。

一入眼簾的櫃檯就是很活潑的壁畫

畫風很眼熟嗎?是賴馬的作品^^

閱讀區分二個區塊,這是小圓桌區:

這是窗邊板凳區:

圖書有分繪本區:

歹勢照壞了

幼兒區

口水流滿地區

ㄜ.....是一些立體書或是布書等,適合給小baby看的圖書區。


只要當天有別的小朋友,阿妞實在無法抗拒的跟別的小朋友一起不斷的過這些山洞,一旦小藍火車上乩身就完全聽不到媽媽的呼喚了(小藍火車是Dora的朋友)

對阿妞來說,只要有別的小朋友在,圖書館就不是一個看書的地方,只是轉移陣地換個地方玩。媽媽一直努力控制小孩不要太大聲,不可以再裡面奔跑,都顯得好無力阿.....

這邊的管理員不太會制止小朋友這些失控的行為,大概是能體諒真的控制不了吧^^"

不過在裡面是不能吃東西、喝水、講手機的,如果有這些狀況,管理員還是會提醒的。

過了興頭總算能安靜下來看書了

大約下午二點多,也差不多該回家睡個覺,放電行程算是圓滿結束了。


每周三下午會有二場志工媽媽說故事。

我帶阿妞跟弟弟去過一次,建議最好要提早20分鐘就進去等,比較能坐在前面。除了年輕媽媽外,也不少是阿罵帶孫來聽,老人家們好有心阿~

阿妞感覺興趣不大,可能是大多都是三四歲以上的孩子,對當時的阿妞來說,跟說故事者的互動遊戲玩不起來,沒聽完她就想走了,我們也就只參加過這麼一次。


四號公園假日人還蠻多的,若是就住附近自己帶孩子的媽媽,四號公園我個人蠻推薦的。

除了遊戲設施和圖書館,裡面也有行人步道可以帶小孩在裡面散步嚇鴿子餵鴿子,如果有個玩沙區應該就無敵了吧^^

捷運就是永安市場捷運站下車,接駁車有D路線和E路線,都是在〔捷運永安市場站〕下,開車的話也有停車場。

坐接駁車的話,建議最好避開上下班的尖峰時間,譬如下午最好能夠在四點半或是五點左右離開,免得下班人潮太多,坐不上接駁車。


我去過的圖書館不多,但是位於四號公園的中央圖書館裡的兒童閱覽室讓我很喜歡,一度考慮不要寫這篇,哈哈。

因為偶爾假日去的人潮還可以接受,曝光了會不會以後搶不到書借阿XDXDXDXD


延伸連結:

中央圖書館台灣分館的親子資料中心

永和區接駁公車的路線和發車時間


記錄:
阿妞-2Y9M
兔寶-5M

 

 

 

這也是我^^ 部落格更新速度緩慢時,來這裡找我拉~

小日子。饗日子

arrow
arrow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