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玩的意猶未盡,所以星期四就開始計畫週休要去哪玩了,氣象報告說星期六會是好天氣,結果上班時間都在找行程^^" 雖然我對課長的歉疚,猶如黃河滔滔江水,連綿不絕,可是依然一整天都在網路上逛的超HIGH :P

晃到
旅遊夢享家,看到專題[北海岸樂悠遊],覺得好像挺不錯的,我也還沒去野柳玩過呢!看了一下各景點的介紹,就決定這週六的行程:野柳+亞尼克+金山老街+阿嬤的秘密花園。

男朋友號稱是『活地圖』,但這次的行程似乎比較不熟,路上在便利商店買了地圖就出發了!
『男朋友,今天我們要去的地方你都知道怎麼走嗎?』
『不是北逼要帶路嗎?』
『我哪有,我不是只負責找去哪玩嘛!』突然有一陣不祥的預感....
『那你有抄亞尼克和阿嬤的秘密花園的地址嗎?』
『那麼有名的地方,問人就可以啦。』
阿赫~我丟災~"~ 我心裡不斷的在淌血:嗚~今天會不會吃不到亞尼克蛋糕啊?
我用『無蛋糕,毋寧死』的眼神堅定的說:
『我。今。天。一。定。要。吃。到。亞。尼。克。蛋。糕』

過了七堵收費站,從萬里交流道下,男朋友要我幫他看地圖找野柳怎麼去。每到路口我都很緊張的找地圖,還沒找到,男朋友已經穩如泰山的往前開。我開始懷疑這傢伙其實是知道路的,在高速公路上還問我要在萬里還是基隆港下,裝的還真像咧,心機有夠重!一定是這樣沒錯,捉弄我看我出糗他就會覺得很爽,這傢伙八成是『藏鏡人』投胎的!

我正沾沾自喜自己的冰雪聰明,發現了男朋友的前世今生
『啊~~~那不是亞尼克嗎?』
紅色的招牌在對向車道散發出神聖的光芒,我彷彿感受到了它的感召。天意,這是天意啊!
駕駛眼睛也沒眨一下的繼續往前開,我眼睜睜的看著亞尼克,從11點鐘方向移動到7點鐘方向
『我們回程會從這裡回來嗎?』
『不會』
『那我要現在去買』
『不順路』
『那就前面迴轉啊~』
『.....』繼續開
『不管啦 :>"<:』

車上傳出哀號聲,我完全不顧形象的在車上上演〔這不是肯德基〕的戲碼。車子開始迴轉,我以為是我想吃亞尼克想到開始出現幻覺,沒想到真的是男朋友在迴轉^0^ 很開心的給男朋友一個腮吻
『男朋友最疼我了~』
『你看看,不到100公尺,落差這麼大。』
嘿嘿,吐嘈沒關係!帶我去吃亞尼克就好

亞尼克耶~這可是甜點愛好者的聖地ㄝ!我懷著朝聖的心情按下了自動門的開關,看到蛋糕櫃的一剎那,我已經熱淚盈框,差點沒有貼在蛋糕櫃上,對它傾訴我多年來的愛慕。選了半天,我很理智的只買了四個蛋糕:草莓雪泡,栗子蛋糕,黑森林和優格起司。這真的是很痛苦的抉擇,家裡只有我和秀,男朋友又不愛吃蛋糕...

別了,我的愛,再見你不知何年何月,你要屹立不搖等我回來! ~小美心中的俳句~
 

眼淚在臉頰上還沒乾,一上車迫不及待的就開始享用,草莓雪泡和黑森林是要留給秀的
『男朋友,起司和栗子蛋糕你想先吃哪一個?』
『起司』
拿起小湯匙切下蛋糕,哇~好紮實喔!還沒送進嘴巴,已經有預感一定會很好吃了!果然用料實在,雖然滿口起司蛋糕的香味,但完全沒有覆蓋掉優格的清爽,真的好~好~吃~喔!就連男朋友也都說好吃呢!栗子蛋糕成了隔天的『元氣早餐』,奶油滑順不膩,蛋糕鬆軟但是又有點QQ,沒吃過這樣口感的海綿蛋糕哩~秀說草莓泡芙也很好吃,那天下班回來吃黑森林的時候,還在客廳大喊:『劉美蘭,真的好好吃喔~』

剛吃完蛋糕沒多久,我們就到了野柳地質公園。一進入口就有個告示牌,宣導大家盡量不要觸摸這些風化岩,人們觸摸帶走的沙塵,會更加速他們的風化。我才想到之前看過一篇報導,說女王頭脖子越來越細了,後代看到的會變成『被刺客暗殺斷頭的女王頭』了。其實也許沒有女王頭,會再出現『龐克頭』的風化岩也不錯ㄚ~哈哈!野柳的地景真的是很特別,這些地理奇觀我只有小時候在地理課本上看過照片,親眼看到比較能感受自然的震撼。話說回來,女王頭還真的很像女王頭哩~不過有點可惜沒有看到象鼻石和仙女鞋。再多的文字敘述,也不及照片來的精采,可以到我的相簿去看看囉!

出了野柳地質公園,肚子開始覺得小餓了起來,原來已經下午一點多了呢!去金山老街,首要目標當然是金山老街的廟口鴨肉啦!往老街的陸上經過了一個小公園
『北逼,你知道這個公園以前是什麼嗎?』
『不知道,風化區?』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想到北投
『不對,你再猜』
『是監獄嗎?如果是的話,那金山以前的鄉長大概是羅文嘉吧~呵呵』
『北逼歐北猜ㄋㄟ,什麼監獄!』
『我剛剛講了一個冷笑話耶~就羅文嘉的笑話阿』
『什麼笑話?聽不懂』
『羅文嘉不是說要把土城看守所改成兒童樂園嗎?』
『....』= =|||| <- 冷到自己

 我們在廟口附近找了個位置坐下,男朋友就衝鋒陷陣去拿菜了。廟口鴨肉好特別,這邊是獨占市場,還分生產線,切鴨肉的切鴨肉,要吃炒麵或其他菜要到廟口去排隊,沒有價目表,拿了菜回來就吃,吃飽要離開時自然會有目光犀利的服務員過來幫你結帳,發票還自己討才有,真有趣哩!我們點了鴨肉,炒麵和用紅糟醃漬過下鍋油炸的不知名魚塊。麵和魚都還OK,鴨肉的肉質鮮嫩,還不錯吃啦!不過他們的份量都好大一盤,好加在可以打包,我們就把吃不完的魚打包回家給秀加菜了:P

阿嬤的秘密花園是這次旅程的重點之一。問了附近的商家,他們說直走金山老街就可以看到招牌了。『在這裡!』如果不是男朋友眼尖,說實在的我還真的沒看到哩!手繪的招牌就佇立在老街上,在入口旁就有張大海報,告訴大家:這裡就是[阿嬤的秘密花園]了!

從小道進去,小道的牆邊用粗麻繩繪出『金山八景』。小道的盡頭,一棟二層樓的古厝就在眼前。沒有商業氣息,完全就是老舊古屋的氣質:泛黃,斑駁,只要站著就可以感受到其他人的走動呢,是不是該設個[最高載重限制],才不會讓古厝太辛苦了。
           

網路上的文章提到這是由五位六年級的年輕人合力營造,今天只有看到一位夢想的實踐人。剛好有一團人來參觀古厝,我們很幸運的可以聽到這棟古厝的故事。  

這裡簑衣,唱片機,竹製的碗櫥,和許多懷舊的童玩。他們那邊還有提供住宿喔!有三個房間,每個都好像我阿嬤的房間喔!呵呵。很乾淨喔,蠻適合一票朋友來這睡大通舖的,心裡已經開始盤算下次要找哪些朋友一起來睡古屋了^^

離開金山,男朋友走陽明山回台北,沿路上可以看到芒草蓋滿整個山頭,好壯觀喔!本來想在冷水坑走走,不過山上真的超冷的,我們都還沒離開停車場就放棄,火速奔向大白。如果喜歡泡湯的話,回程到陽明山這泡個湯再回去也是不錯喔!

<亞尼克菓子工房>
網址:http://www.yannick.com.tw/

<野柳地質公園>
成人門票:50元/人
開放時間:AM8:00到PM5:00
相關連結:
http://www.taiwantvl.com/taipei/sightseeing/yenew.html

<阿嬤的秘密花園>
地址:金山鄉金包里街31號2樓
電話:(02)2408-1508
相關連結:
http://travel.udn.com/mag/travel/storypage.jsp?f_ART_ID=82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