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8>

回應網友的留言,提到我在本文裡面提到濃醇香這件事情其實不是很恰當。

我拉上去發文日期看,原來這是我2005年的文章。

哇~八年了啊!當時我都還沒結婚呢!

時間和身分的改變,會影響一個人,當媽媽以後,食安的問題一直都是我在廚房的優先考量。回頭看這篇文章,當然也覺得當時真的太嫩了。

網友提到濃醇香是加了香料。

牛奶這一塊我不是那麼熟悉,但當媽媽後我有個體會:味道太好的東西,不安全的機會可能很高。牛奶其實還有一個比較具爭議性的議題,有興趣的可以輸入[牛奶 謊言與內幕]這個關鍵字下去搜尋。僅供參考,我沒有甚麼預設的立場。

我本身沒有特別喜好牛奶,家裡的成員皆是,所以牛奶並不是我家的常客。我認為最安全的飲食,就是不追求味蕾的享受、用"食物"烹調、不固定吃某一樣食物,東西均衡攝取就好,仙丹吃多也是會生病的^^

這篇文章真的好久了,隨著時間過去,我想四方牧場應該也有所改變,也許已經不是我當初去過的樣子了。我在找遊記時都會參考一下發文日期, 通常八年前的遊記我不會列入參考了,會再找找有沒有這一年的文章,呵呵。

 ==================================================================

 

連續兩個禮拜出去玩,表示我也兩個禮拜沒有整理房間了...= =|||  星期六晚上問男朋友隔天有沒有還要出去玩?如果沒有的話,想在家裡過一天悠閒的生活。腦子裡面已經開始幻想早上跑步洗澡後,悠閒的擦乳液;徐徐的在暖暖的陽光下曬衣服...

不過這些畫面到後來還是沒成真..剛從浴室通體舒暢的出來,跑步後洗個澡真是特別舒服哩!這時男朋友打電話問我要不要去四方牧場?目前募集到豬達兄弟一名!

想想我也好久沒看到豬達了,而且最近在〔今晚哪裡有問題〕裡的特別來賓就是四方牧場的老闆,老闆談到乳牛如數家珍,我對這種實踐夢想的故事特別難抗拒(我當然不會承認真正難抗拒的是主持人吃牛奶火鍋的陶醉表情),顧不得一堆家事沒做,吃早餐吹頭髮整裝半小時火速出門。出發的時候已經是11點半了!男朋友跟他麻吉們『說走就走』的超強執行力早領教過,帶上門前抓了兩顆橘子給豬達和男朋友做只能塞牙縫的『戰備儲糧』好了!:P

其實上個禮拜有兩個方案:一個就是去東北角玩;另一個行程是去大湖採草莓+四方牧場。四方牧場的網站覺得很吸引我,加上〔今晚哪裡有問題〕老闆說他們是台灣少數有機飼養的牧場,他們還會用電腦來配給乳牛的食物,還有運動場給牛奔馳喔~在車上很興奮的咭哩呱啦地講的很開心,心裡還想:能夠看完節目在去四方牧場玩真好!

到四方牧場已經快要一點了,停車時發現車還頗多的,更確信一定是個值得來的地方。期望越高,果然失望越大!開始享用午餐,就失望的一蹋糊塗了。我們挑了二樓靠窗的位置,完全沒有考慮的直接點牛奶火鍋,不過我點的是素鍋,男朋友和豬達則是點牛肉鍋。MENU上說只要加30元,就可以多加一個甜點和飲料,豬達和男朋友選了水果優格,飲料男朋友是選了拿鐵(忘記豬達選啥了:P)

我們從一點開始,一直等到快二點我們的餐點才送上來,男朋友還開玩笑說乾脆殺到『夢田香草』去吃好料好了,早餐喝了一杯牛奶和一顆蘋果的我已經餓的連我媽我都快認不出來了。一個小時的漫長等待,我下樓買了『初乳蛋糕』嚐鮮,蛋糕很樸素,大概就像拜拜用的蛋糕一樣,沒有其他裝飾和配料,入口後預期的乳香並沒有出現,蛋糕很有彈性(Q到一個誇張,甚至切不太開 = =|||),對一個價位30的切片樸素蛋糕來說,我想還是不及格的。


後來等的受不了,我和男朋友就提早換了牛奶和奶酪(入園門票有附兌換券,可兌換小瓶鮮奶、鮮奶酪或鮮奶冰棒)。鮮奶和奶酪都沒有我預期的撲鼻乳香,牛奶的口感也不厚實,害我小失望了一下,我一直以為在牧場喝到的鮮奶大概都像林鳳營那樣的濃純香哩~實在太自作多情了^^"

望眼欲穿的牛奶火鍋可終於來了。素鍋和牛肉鍋差不多,只是肉片以一盤綜合菇取代,裡面有杏鮑菇,鴻喜菇和金針菇。老實說,其實很失望,砂鍋裡也有料,但只是幾片高麗菜和普通的火鍋料,且因為湯底很少,只淹過沙鍋裡的料,根本不夠煮另一盤的料,還是硬著頭皮全下,煮不熟再說吧!湯底我想應該可以用糟來形容了,沒有高湯的鮮,也沒有牛奶的濃,下鍋煮的菇味竟成了最明顯的味道。附上的白飯和兩樣小菜也都很普通,雖然大家都沒說,但是心裡對這250元的鮮奶火鍋都各自打了分數。
   

接下來的飲料和甜點才是失望的谷底,因為太失望了,也就沒有提起相機的勁了。優格一點都不新鮮,看起來就像鹹豆漿一樣散散的,一點都不像優格,只有酸味,其他味道就沒有了,不禁讓人懷疑是不是壞掉了 = =||||||   男朋友的拿鐵咖啡是咖啡,牛奶是牛奶,味道也不融合。心裡真的很失望,我想餐點品質不應該因為客人的多寡而水準不一才是。

我們的隔壁桌是全家出遊,老的小的加起來大概有七八位吧?!在我們的餐點上桌沒多久後,隔壁桌傳來小孩的哭聲,大概是小朋友餓到受不了了吧?過沒多久媽媽起身離開,回來之後氣呼呼的招呼一家老小不要吃要回去了,當時他們的餐點已經開始上了,一位婆婆(大概是老闆的媽媽吧??)前來安撫,請他們留下來用餐且不收錢,不過這家人離意甚堅。看著他們的休旅車開出四方牧場,哪天我當娘了,吃頓飯還得讓孩子餓到哭,我想我也會那麼生氣吧!

四方牧場其實不小,但是除了滑草場外,可以走走看看的風景也不多,有很大的草地和烤肉區,我想這裡比較適合辦團康活動,那種熱血青年搭帳篷玩大地遊戲的TONE。


其實我們都在等四點看擠牛奶,還不到四點,牛隻開始被趕到擠乳區等著被『榨奶』。當準備工作正在進行時,老闆現身親自解說。擠牛奶前工作人員會將乳頭洗乾淨,並用碘酒消毒,在套上擠牛奶的機器前,需要先將一些牛奶擠出,一方面是先將可能有細菌的牛奶擠出,一方面是檢查牛奶有沒有異常的狀況。

我原本還以為乳牛不用懷孕就會有牛奶哩!擠完牛奶的乳房真的會縮一點,而且乳牛如果沒有把牛奶擠出,晚上也會脹的睡不著喔!老闆說有隻乳牛奶量很多,所以都會先找出這隻牛讓他擠兩輪,每到擠牛奶的時間一到都會先找她出來擠牛奶,久了這牛竟然也知道自己的代號,聽到工作人員叫她,還會自己鑽ㄚ鑽到前面來,好可愛喔!

回家的路上,我一邊剝著橘子一邊想,先不論餐飲的水準如何,因為那不是他的本業(不過既然想賺吃飯錢,也應該要達到一個水準才對),老闆在節目上提到他想『多角化經營』,單就牧場來說,當遊客踏出四方牧場,他的獲得就只是知道怎麼擠牛乳,以及老闆的解說,小朋友就多了個滑草樂,但是還是太貧乏了,也許他們可以開個DIY教室,也許是教大家怎麼做優格之類的。

其實我也很想能親眼看看乳牛怎麼感應都沒有飼料,只能乾瞪眼看著其他牛吃的超HIGH的畫面,在乳牛運動場看乳牛『恰恰丟』其實不太能滿足我的好奇心哩,就算有老闆的解說,沒親眼看到總覺得搔不到癢處。

餐廳的一樓櫃台又要結餐點的帳,又要兌換乳製品,客人買鮮奶買冰棒買鮮奶包子,甚至連租滑草車都是在這個櫃檯結帳,結帳的小姐忙的神經緊張,大排長龍的客人也等的不耐煩,也許應該將販售部另外獨立出來會比較好吧!

不過也許我想的老闆也都想過了也說不定,或許有實作上的困難吧?!阿災,呵呵。不過...沒意外的話,我大概是不會想再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