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在網站的推文有講,去宜蘭的羅東夜市要發狠沿著美食地圖吃,東西果然不是蓋的耶 ^^b

中午只吃了一碗林場肉羹,下午五六點在羅東運動公園大家就餓了,我抓著在公司印的美食地圖微微的發抖(因為太餓了),不吃到滿出來絕不踏出夜市一步!!


才剛轉進停車場,第一站就已經決定了:給我蔥油餅!其餘免談。

這家『義豐蔥油餅』就在郵局前面,很好找。站在攤子前我都快哭了,這不就是我最愛的古早蔥油餅嗎?!以前的蔥油餅大概一個男生手掌大,厚厚的蔥油餅裡面一層層的蔥花,加個蛋簡直就是人間美味;現在的蔥油餅都是很大一張再切片,沒有以前的咬一口就有的厚實感,這種切片蔥油餅我只吃以前學校附近一個怪叔叔賣的(註一),其他的正眼都不瞧一個,所以光是看到它賣的是傳統的蔥油餅,馬上加分滿點。果然是我懷念的味道,層層的蔥油餅都有分布均勻的宜蘭蔥,人家說宜蘭蔥好吃,真的香氣十足。我跟男朋友只買一塊分食,根本就不夠分...除了太油之外一切都很美好。

好吃的蔥油餅堅定了我對美食地圖的信心,應該也堅定了大家的信心,周書正他們停在路口附近的一攤龍鳳腿前,還諮詢了一下美食地圖:『這家地圖上有畫嗎?』『有啊!不過那個作者沒有文章介紹就是。』剛吃完蔥油餅加上有點熱,只有看他們買沒有湊熱鬧,當事人覺得春捲還不錯吃。看著地圖大致盤算了一下:接下來一定要吃阿灶柏,一串心,包心粉圓,廣東滷味,還有餘力再來進攻廣東滷味旁的燒烤。


廣東滷味站了一排人,好加在他不是加熱滷味,否則可有得等了。我胡亂夾了幾樣結帳,到底買了什麼已經忘了(這個故事告訴我們食記千萬不要拖太久),只記得味道還不錯,最難忘的就是吸飽滷汁豬血糕,滷到透味又不軟爛,一定要夾壓在下面還浸著滷汁的豬血糕喔!熱呼呼的微辣送入口,就連挑嘴的男朋友也說好吃。不過就是太好吃了,完全把照相這件事忘的一乾二淨,放上店家的招牌,大家去羅東夜市的時候可以找到這家滷位攤。


我們決定把包心粉圓留到最後,先進攻阿灶柏。我們還頗幸運的,約等兩攤人就有位置了。我們點了羊肉麵線和臭豆腐各一份。雖然早就聽說阿灶伯的羊肉份量絕對讓人滿意,送上來的時候還有『羊肉好多』的驚呼,一碗四十真的超乎所值。我很怕羊騷味,阿灶伯的羊肉軟嫩,一點都沒有羊騷味,但還是吃的出羊肉的味道。湯頭更是沒話說,有一點淡淡的中藥清甜,完全不油膩。這一排很多都賣羊肉湯,其他家的我沒吃過,不過阿灶伯的掛保證絕對值得排隊吃喔!


忘記是在哪篇網誌上看到作者推薦宜蘭臭豆腐,說這『爆漿』的口感只有在宜蘭吃的到。剛咬下的時候,臭豆腐的獨特味道先攻佔嗅覺,下一秒是外脆內軟的味覺,不小心點吃還真的會爆漿呢!

吃的一身汗,來碗包心粉圓最剛好,正港透心涼壓~我點的是包心豆花煉乳,男朋友點的是包心豆花豆奶。


女生如果剛好生理期,不能吃冰的包心粉圓,又不想點熱的,包心豆花豆奶倒是不錯的選擇,豆奶只有微涼而已,我只偷吃了男朋友的一口,豆漿很純,味道不賴。


我的包心豆花煉乳男朋友倒是偷吃了我的好幾口,一直嚷嚷他點錯了,不過冰冰涼涼的冰加上熱熱的包心粉圓,還是比較對夏天的胃啦!

吃完包心粉圓,已經無力再戰燒烤了,沒關係,包心粉圓已經是超完美ENDING囉~

註一:唸中原的絕對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就連葛羅和賽門都拜倒在怪叔叔的石榴裙下。剛剛不小心又瞄到網誌的照片,嗚嗚....好懷念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