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說早餐是沒有用代餐控制的,但美女營養師說,還是要以低油為主,燒餅油條?!想都別想。 不管是西式或中式的早餐,我都覺得蔬菜量太少了,而且一顆萵苣只用來吃生菜沙拉還是很難消化掉,乾脆就應用在早餐唄^^

<起司生菜五穀堡>



我去85度C買高纖雜糧麵包,請店員幫我切三份。每次都拿1/3切對半,再將低脂起司片切絲平均放在兩邊。
送進烤箱烤過後,溶化的起司和手指頭感受到的麵包外層硬脆的手感,肚子開始餓了起來.....
火速的夾入切片小黃瓜跟生菜,還得耐住性子告訴肚子:等一下喔嘿!等拍照完你就可以吃了。

我很喜歡這樣吃!咬下去喀啦喀啦的麵包,軟化的起司在嘴包裡面越嚼越濃郁,還有生菜的清爽來中和味覺,再來杯500CC喝到撐但卡路里只有100卡的優酪乳.....大滿足!


<鮪魚生菜三明治>



這次換85度C的活力高鈣吐司和高纖胚芽吐司上場!
前一晚就可以將鮪魚料準備好。準備洋蔥切末,水煮鮪魚罐頭,黑胡椒和檸檬汁少許。水煮鮪魚去掉湯水後,與這些材料拌在一起。加上檸檬汁可以去點鮪魚的腥味喔!
將吐司烤好後,一層層舖上鮪魚,切片小黃瓜,萵苣,番茄切片等等材料,就可以開動囉!


當然免不了要碎碎唸一下!

生菜的處理上,不要用刀子切生菜,就連一片片取下的時候,也不要用到刀子。因為與刀子接觸的切口,會紅的特別快(通常萵苣出現一條條紅色的紋路,就表示已經開始不新鮮了,生吃的時候已經沒有甜味,只有苦味)。生菜取下的時候,就浸在冰水中,這樣可以吃到脆甜的生菜,好像剛摘下那樣子新鮮喔!

蔬菜的搭配,我覺得萵苣,小黃瓜,番茄切片之外,加一些苜蓿芽也不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