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了飯和麵,還有甚麼東西可以弄給兒子吃呢?

也不曉得哪來的靈感,突然就想說要不然弄個煎餅給他吃好了。

鮪魚是很快就決定好的,不過蔬菜倒是想了好一陣子。

也是沒由來的想說搭菠菜不曉得會不會很奇怪?上網查一下,發現原來鮪魚搭菠菜我也不是第一人,而且好像也不難吃,就來吃吃看吧!

==================================================================

兔寶月數:11M
兔寶的喜歡程度:我自己餵好好餵,但兒子不給阿罵面子,奇了二個怪的四顆星
搞剛程度:不麻煩但很花時間的的四顆星

材料:鮪魚、紅蘿蔔、菠菜、玉米粒、低筋麵粉、蛋二顆、些許的水或高湯

鮪魚我是用罐頭的,把汁液去掉只留魚肉。

我是用家裡剩下的低筋麵粉,其實也沒有甚麼標準量,慢慢加到自己覺得ok的程度這樣。

這裡的水分很少,如果我想增加黏稠度,會多加些蛋。我這次作的量約給兒子吃四天八餐,用二顆全蛋。


做法:

1. 備料:菠菜洗淨後切碎、玉米粒切碎、紅蘿蔔刨絲後切碎、鮪魚瀝去汁液後,用稍微拌碎、蛋打散。

小人要吃的葉菜類,我都會搞剛一點洗的比較乾淨。先在水龍頭下大致清洗,放到洗菜籃裡面,放在水龍頭下沖,活水將農藥盡量洗淨。時間應該至少會有十分鐘,就是放著先去備別的料這樣。

紅蘿蔔我以前傻傻的,都先切片>切條>切丁,這次我聰明了,直接刨絲再稍微切一下,真的很快!

玉米粒我還是會稍微切一下,玉米本身就不好消化,切小一點也比較好吞。

2. 將以上材料都混拌再一起,拌勻後再慢慢加入低筋麵粉和蛋,太乾就加一點水或高湯。

加麵粉後要注意不要過度攪拌免得攪出筋性。

用太白粉取代麵粉亦可,口感比較軟,但我是覺得太白粉比起麵粉還是在加工過的東西,沒有麵粉來的天然。

麵粉建議不要加太多,大概就是麵糊是可以明顯看到蔬菜的形狀。麵粉只是用來把材料"黏"在一起,如果太多的話會很難熟。

水和高湯要小心下,一點點就可以了。

3. 空鍋開小火,下麵糊整成圓形,煎熟後就起鍋完成了。

不是不沾鍋的話,就不建議空鍋下,還是塗點油比較好。可以用刷子或紙巾抹薄薄一層油,這樣油量就不會太多了。

麵糊要等鍋底面硬了再翻,不然會支離破碎喔!

不確定麵糊熟了沒,可以用竹籤插進去取出,看看竹籤上有沒有麵糊,有的話就是還沒熟。


說真的做煎餅就是比較花時間,尤其是我一次又做很多量。

所以後來又找了烤箱幫忙:

但我的經驗是,烤箱只是越幫越忙ORZ

烤箱雖然一次可以鋪12片,可是花的時間很長,最要命的就是烤完以後表皮超硬的ORZ

後來的補救方法,是我每次加熱前都會先把這些太硬的噴濕一點,然後用蒸的蒸熱,兒子吃的也還ok。

左邊是鍋子間的,又邊是烤箱烤的,可以看的出來,煎的看起來還是比較有水分。


我一餐大約給兒子吃四片左右,每一片大概都掌心大,用剪刀剪一口吃大小後再加熱。

加熱非常不建議用微波,加熱過頭會整個硬掉。可以放在鍋子開小火空鍋加熱,或是用蒸的加熱。

如果不小心煎的太乾太硬,建議用蒸的加熱,吸收點蒸氣也會比較回軟一些。


站在爐前終於把煎餅煎完的心得是:下次老娘不要這樣玩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副食品 橋梁飯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