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飯皇帝大,就從食記開始唄!

從向天湖準備下山時,已經到了用餐時間,人還在蜿蜒的山路上,心已經飛到老金龍,能讓愛咪一再光顧的餐館,想必有水準之上,拜託到時要有位置阿!


老金龍很好找,在我們要去向天湖的路上就看到老金龍的位置,本來還擔心不好找咧!站在門口往內瞧,唷,座無虛席呢~生意真好。我們挑了個明亮的位置,點了四菜一湯的二人套餐後,幼齒的弟迪勤快的地上碗筷和茶水,口頭嘉獎一次。

 
要價490元的四菜一湯的鱒魚套餐,由左到右,由上至下分別是:梅干肉、滷桂竹筍、當季青菜、清蒸鱒魚及福菜肉片湯,飯則是隨意添。整個套餐吃下來,恩...就清淡調味取勝,話說回來,東西如果不新鮮,哪敢做的這麼清淡。梅干肉不死鹹,還頗下飯,桂竹筍和炒青菜也讓人一口接一口,湯到是真的很清淡,正港的"無油無慮",最讓人覺得爽快的就是一整隻的鱒魚,魚肉有彈性也清甜,除了翹臀把魚眼睛吃進去那一幕實在很怵目驚心外,這隻魚很挺美好的.....

雖然人客不少,老金龍上菜速度還控制的不錯,沒讓我們有筷子停下來等上菜的機會,份量也很夠,我覺得食量不大的話,三個人也可以吃的飽;美中不足的倒是菜不夠熱,大概是事先做好的吧?!不過這純粹是個人喜好,本人喜歡東西吃燙口的。翹臀覺得有點貴,直嚷嚷著店家太好賺,我是覺得東西有一個品質,而且去咖啡廳吃,二個人也要這個價位,甚至更多,老金龍貴嗎?!我覺得還ok。不過下回中午用餐,想找間咖啡廳吃飯,往東河方向有許多以美景著名的咖啡庭園,算是另類的南庄名產吧,呵呵。

中午我不敢吃的太飽,要留點胃給桂花巷吃ㄨㄟ沒ㄟ阿!^0^  要吃豬籠板,桂花冰鎮湯圓,還有大豆泥冰,可多的咧!

愛咪說的寶珍餅舖,就在老金龍的後面。我們也沒買到他們的豬籠板,老闆娘說他們現在都只接受訂做的,剩下的餅翹臀也沒啥興趣,就算很想嚐鮮,還是要頭也不回的走了,開玩笑,翹臀不吃,那我吃個味道之後要給誰處理.....恩,"正確"的說,當然是因為我喜歡和翹臀『一郎一半,感情卡未散』,翹臀不吃,我也不吃,跟翹臀共進退,這丟是愛台灣拉~

豬籠板是啥米玩意?!我還是很好奇,在桂花巷中,也有豬籠板的倩影咧~我們隨意在一間看對眼的店面停下來,買了個桂花口味的豬籠板。原來豬籠板很像是客家包,qq像麻糬一樣的外皮,包著炒過的內餡,如果有吃過中壢的劉媽媽客家包子,大概就是那樣。後來才發現我們光顧的"劉家豬籠板"廣告還做的頗大,至於味道好不好呢?可能是因為在桂花巷內,嗅覺已經充滿了桂花,並沒有吃出桂花豬籠板的桂花香氣,不過味道還不錯,以一個15元的小物來說,倒是值得一嚐。


沒幾步路,看到萬頭鑽動的店面,心想八九不離十,這應該就是傳說中的桂花冰鎮湯圓了。


刨冰上淋上了濃稠的桂花釀,一入口就是桂花獨有的淡淡高雅香氣,很喜歡呢!底層的湯圓並沒有遇上冰而硬化,很有嚼感,沾一點桂花釀也很好吃。除了湯圓以外,還有蘋果和香蕉,好吃的桂花釀,搭什麼都好吃。
回程我也帶了一罐桂花釀回家,他們的桂花釀要比貴上一倍多,不過,我覺得那股天然的桂花香氣是一分錢一分貨才有的。


本打算到永涼冰廠買大豆泥冰,老闆娘說我不是有緣人,賣完了。好唄,那就到屋簷下找緣分好了。

屋簷下似乎主打賣桂花釀,要不是有看愛咪網誌,我還真不容易發現它寫著"大豆泥冰"的招牌呢。豆類裡面,我最喜歡吃大豆,當然就很合我的胃呀!除了大豆泥打入冰沙,還有一顆顆的大豆,好吃。







老金龍對面的〔丈母娘豆乾〕也是人潮眾多,攤位上有提供各種口味試吃,有黑胡椒,麻辣等等口味,還有一碗50的滷豆乾。本來打算逛完桂花巷下來,買一碗滷豆乾來吃,不過我跟翹臀已經很飽了,只好眼巴巴看著一群群年輕人買來分食。不過還是帶了一包黑胡椒口味的豆乾,一大包50元,還沒回台北就被ko掉了,你說好不好吃呢?!

跌進南庄櫻花叢。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