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說黃山有什麼特產,除了水蜜桃以外,就是挑伕和扛轎的。

在黃山,是沒有"車道"這玩意ㄦ的,所以所有的物資,通通都是要人扛上去,舉凡喝的啤酒水飲料,吃的柴米油鹽,用的鍋碗瓢盆,住的一磚一瓦,都是這些大哥一步一腳印,一枝草一點露的扛上去。所以黃山上,住的會比較簡陋,真的很能體諒。


see~~~浴缸也照扛!媽媽咪呀~!我們爬個光明頂就累的要死,看到這些挑夫還要扛物資,真的是打從心底佩服。而且他們是真的一路從黃山底扛上山的,才沒有纜車可以坐這回事。我們後來遇到一位挑伕大哥在旁休息,就跟他閒聊起來,他們一天只能夠一趟來回,問他辛不辛苦?大哥說習慣了就不辛苦啦!但是因為長期使用腳力,挑伕大哥們都有蠻嚴重的靜脈區張,辛苦錢阿~

另一個"使人欽佩"的,就是抬轎大哥。
 
老了也可以去黃山啊!爬不動就坐轎子,當現成的皇帝/皇太后。以前抬轎的價錢不一,有時甚至會就地起價,事後要多收個什麼錢,現在轎子上都有貼價錢明細表,標準化也透明化,可說是黃山上的小黃阿~不過這司機還兼地陪,到點還解說,這樣一趟下來記得要一千五百元左右台幣,就看大家覺得划不划算囉。


看到轎子很高興要翹臀幫我拍一張,過過太后癮,哈哈!


小美,去黃山不就是要拍日出,放這黃昏太沒意思,還不把日出的照片給我交出來!

大人,冤枉啊!這是日出啊!哪悉講叨這,目屎都撥未離喔~鏘搭拉哩啦,鏘鏘。
話說第三天我們真的有早起要看日出,四點天都還沒亮就起床了,還穿著旅館貼心附的禦寒風衣(事後證明根本就不冷,爬上山滿身都是汗),大家在那裡你等我我等你,等到快五點才趕快爬上山,沿路上滿滿的都是人,大家都用同樣的速度前進,這種感覺真的亂怪異的,感覺好像參加了什麼異教的朝聖.......
我們已經晚上山了,看日出的走道已經滿滿都是人了,加上地陪小程沒有陪我們,根本就不曉得哪裡是最佳視野,跟去阿里山看日出一樣,什麼都沒看到,天就亮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除了真的要早起外,無論如何都要把地陪挖起來!


本來我是對大陸的食品衛生沒什麼信心,堅持不吃大陸的零食。不過,山上吃的不夠好,加上十分耗費體力,下山的第一天,我們還是乖乖的帶著人民幣到販賣部報到。評語麻~大陸的零食真的很容易踩到地雷,還是台灣的零食泡麵最好吃!真的!
曾經有一包台灣的零食放在我的眼前,我卻沒有珍惜。
直到失去的時候才後悔莫及,塵世間最痛苦得事莫過於此。
如果上天能再給我一次機會的話,
我會對這包零食說帶你走。
如果非要在這份行李上加上零食的重量,
我希望是....超載!

當然這一路上,一如往常的,我還是常被翹臀的冷笑話凍傷。
我們是坐飛機到杭州,然後搭巴士到黃山的,當然有經過錢塘江。小程在遊覽車前面講的"嘴角全波",介紹到錢塘江旁的一座塔.....
『翹翹,那個壓住白素真的塔叫什麼塔?是這個塔嗎?』
『是九層塔。』

下次如果遇到翹臀,大家可以對他拳打腳踢,以報凍傷之仇,小美我會撒手旁觀,阿彌陀佛。

當然又一如往常,除了常被翹臀凍傷,裝小偉也是翹臀的拿手把戲。

我們第四天到一個前不著店,後不著村的超偏僻五星級飯店,偏僻到你坐在飯店前,可能十分鐘過去了都沒有人車貓狗經過。因為偏僻,地很大,這飯店佔地十分大,門口也做的很大。
一早我跟翹臀起床想到飯店走走逛逛,到了飯店門口,翹臀說要幫我拍一張。當翹臀按下快門的時候,我預期應該有這樣水準的照片:


但卻是極大的預期落差......


後來到了宏村,走著走著,翹臀叫我回頭,我以為照片會有這樣的水準:


但事實的真相:


翹臀心,海底針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