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我都在認真的CSI, 所以只看了二本書XD

沒辦法,第九季的CSI實在是太黯然,太銷魂了,不知不覺就一直看下去,額外的收穫就是我看簡體字的功力進步了這樣

接下來這個月,可能會把重心放在育兒的書籍上面,百歲醫生的書已經敗了,如果大家有其他不錯的書可以推薦一下,下個月換我來交上讀書心得,呵呵。



[失竊的孩子]
作者:卡洛斯。魯

我是被這本書的書名給吸引的。

書後的簡介,大抵是描述這是一個有關精靈抓了人類小孩,二個人交換身分,精靈過著人類的生活,而人類小孩則擁有不會長大的精靈身體。本來以為,是一本類似哈利波特那樣適合大人小孩的小說,不過,其中的心路轉折,我想還是比較適合大人看吧!

主角有二位,一個是人類小孩,後來被取代變成精靈的A一袋;另一個是精靈變身成人類小男孩亨利戴。

書中有二個部分,作者交代的並沒有很清楚,或是看的不太過癮。一個是某個精靈的死去,從所有當事人的證詞,沒有辦法確認死亡發生的原因;而亨利戴尋找他真正身分的過程蠻引人好奇,但最後找到的答案難免有虎頭蛇尾的感覺。(這裡可能要稍微解釋一下,每一個精靈,或稱大哥布林,本來都是人類小孩,因為被大哥布林抓走並取代,而成為大哥布林的一員。新被抓來調換的,就是這群大哥布林裡面菜味最重的,必須要等學長姐退伍-就是找到對象取代到人類世界,才輪的到自己。所以,其實每個大哥布林都有自己原本的人生,當了精靈好幾十年後,才調換去過別人的人生。)

因為想討論的地方是個大雷(就是某個精靈的死去),但實在不方便在這裡寫,整個心得就是寫的綁手綁腳的感覺>"<  所以直接跳到結論好了:是本閱讀過程輕鬆愉快,不過應該不會再複習的書了。



[風之影]
作者:卡洛斯。魯依斯。薩豐

我想這本書大概是繼[第十三個故事]之後,也會想要推薦別人看的書。

[風之影]我聽說很久了,忘記是在哪裡看過的書評,也是非常推薦,可不曉得是哪根筋不對,也不會很想翻來看看。那天到公司的圖書館還書,"那書竟在燈火闌珊處",當然就借回家看囉~

大名鼎鼎的史蒂芬。金,給了這本書的書評是:有了這麼一本精彩的小說,誰還需要看電視。大部分的書評,我常覺得:老兄,有沒有這麼誇張啊?!不過我想史蒂芬。金都拿自己的吃飯傢伙來當對照組,真的有拼到。看過之後,我還蠻認同這句書評,必須要說,[風之影]雖然沒有[第十三個故事]這麼讓我想要翻過一個章節又一個章捷,但是書的架構,整個看起來非常有電影的架勢。

因為這本書的人物角色也蠻多的,加上最近有空拿書起來看的時間都很晚,看著看著就會迷糊了,常對次要角色出現時會忘了他是誰,不過,書中的懸疑推理的氣氛營造的還蠻不錯的,對我這種邏輯狂來說,十分合胃口,雖然最大一個雷在我翻沒多久就猜到了,但還是不減推理樂趣囉~

老實說,好像我還沒有持續性的完成一個系列的文章捏~ >> 這位太太蜜月文寫四篇還覺得自己很勤勞 = ="

希望這個仔的書僮系列文章,真的讓我持續到生完阿~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