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快,如果沒意外的話,這篇應該是"當仔書僮的日子"系列的倒數第二篇了。

前輩說的話,我都有在聽,所以到生之前,我都要來看些自己的書。

後期開始會覺得體力不繼,晚上看完痞子英雄就會開始想睡覺,讀書的時間就不多了。正確的來說,應該是每天到了下午我都很想睡覺.....翹妞越來越重,我常會覺得吃力。上班還好,坐捷運爬樓梯都還行,喘吁吁到是真的。到了下班,從公車站牌走回家的十分鐘路程,有時候都覺得是個負擔。

翹臀說:翹咩咩過了這麼久好日子,現在剩一個多月才有大肚子的辛苦。意思是說,我的肚子一直都很小,沒吃過大肚子的苦,現在剩一個多月,算好命了。

我才不覺得。

雖然肚子大在外面的小,但是翹妞還是跟正常北逼一樣,搞不好是因為骨架大,所以俏妞房子不需要蓋的這麼出來而已,但該有的重量還是有阿~重的要命好嗎>"<

怪了,這篇不是讀書心得嗎?

 

 

[潘朵拉處方]
作者:詹姆斯。薛利丹

是琦琦媽推薦我的書單^^

不過小說的議題也有引發我的好奇,所以我一直打算有機會可以看看。畢竟幾萬人聯署護駕就是為了讓這本書能順利出版,光是這點就很吸引人,哈哈。是說國外也有鄉民嗎?!

醫藥這個行業性質的確很特別,因為他們的任務是消滅疾病,但如果這是界上沒有疾病,他們也沒有存在的必要。其實還有一種行業跟醫藥很像,就是人力銀行,呵呵。

這本書探討的,是醫藥界的秘辛。

比起人力銀行,我想醫藥界的潘朵拉一打開,影響的層面絕對大的很多,尤其是書中討論的,正是目前宣稱無法治癒的癌症。如果我沒記錯的話,這也是國人十大死因的第一名。

小說中最重要一個環節:癌症其實是有解藥的!可是一旦公布,醫院、醫師、製藥、醫療器材等相關企業不但威信全無,更會造成因治療癌症產生的商業利潤瞬間泡沫,財團無利可圖外,也會造成非常多人的失業,這不只是營利組織,甚至是政府成立的相關抗癌基金會,也跟著失去油水。

這就是為什麼,這本書需要被護駕了。

整本書讀起來,很有"達文西密碼"作者丹。布朗的風格哩~喜歡看這一類書籍,應該也會喜歡這本書。

書中不只揭露癌症有解藥,還吐露了誰殺了甘迺迪的秘辛。前面約有1/3,都是在甘迺迪身上打轉,太多中信局,調查局,古巴,蘇聯,雙面諜等等的故事,孕婦的記憶體會銳減,看的我頭有點暈。不過只要放慢速度,大概還是有個關係輪廓。大約看到1/2左右,開始覺得精彩,可能真的是因為孕婦cpu跑不太動的關係。

同時有好幾路人馬在找主人翁,也是讓我看得有點霧煞煞,不過一切到了小說最後都會解釋。

書中的結局讓我有點小意外。書背有拿"達文西密碼"來比較,他們的確是勢均力敵的書。

 

 

[晚安,美人]
作者:桃樂絲。庫姆森

這本書也是因為主架構吸引了我。

諾娃成為了青梅竹馬-馬佛的代理孕母。是馬佛的精子,與諾娃的卵子結合的生命-李奧。

馬佛跟他的太太史黛芬原本相當期待李奧的到來,但後來李奧跟著諾娃,離開馬佛夫婦而生活。

恩...怎麼說呢!這本書讀起來,不禁也會讓我聯想到『不存在的女兒』這本書。

這本書除了描述親情,也描述了愛情。不過這愛情的部分非常讓我匪夷所思,完全出乎我的理解範圍。

因為這不是懸疑小說,作者對於馬佛和諾娃之間的情感也不刻意隱瞞,所以我想我也應該不算爆雷...

我真的無法想像,我和一個人非常相愛,只是陰錯陽差沒能結婚,那份情感不只是情人的愛,還像親情的愛,這麼濃烈而堅定,幾乎生命裡沒有辦法沒有對方,怎麼還有辦法愛自己的先生或妻子呢??

地球人果然是複雜的,我還是回到火星去好了....

匪夷所思是一回事,應該要給點到底好不好看的實際評價吼!我想,我會給跟『不存在的女兒』差不多的分數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