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仔書僮的日子。八月的讀書筆記

我總算是完整的完成了一個系列的文章,而且還為期一個妊娠,是說當媽都會變的比較有耐心嗎?哈哈!

這個月的讀書筆記,我是看完一本就寫一本,不曉得甚麼時候翹妞會出來黏媽媽,我是很有決心要有始有終低~

已經不記得為什麼要寫讀書心得了,大概是想做個紀念吧?!其實我很希望這個習慣能夠一直延續下去,少看一點電視,多陪孩子看書。也許這個系列會隨著翹妞長大,慢慢轉型成教養書籍和優質幼童書籍的分享也說不定喔!

 

[玉米]
作者:畢飛宇

才剛開始翻閱,就被文字給吸引和震撼了。

震撼是因為,看多了翻譯小說,突然拾起了中國書篇,才突然憶起,原來是這麼美好。

畢飛宇的美好,不是優美如詩如畫的美,而是用字遣詞的韻味。不曉得是因為第一次接觸到大陸作家的書籍,才有此震撼?

根據書中的幾篇前序,畢飛宇在大陸似乎是赫赫有名的人物。可能大多的人都對這個名字陌生,但提到"大紅燈籠高高掛",相信台灣很多人就耳聞過了。

這本書的主角有三位,是三姐妹。為了生存,除了耍心計,身體也成了籌碼。

我非常佩服作者對女性心理那種角逐、權衡的細膩情感竟然這麼了解,愛恨情仇的交織和衝突,怎麼能寫的這麼絲絲入扣。

曉得這本書,是從壽司家看到的桃子也曾寫過這本書的讀書心得。二位對這本書評價都很高,壽司甚至在網誌中說:這是一本讓我深感「會讀中文好幸福」的小說。看完之後,我也給極高的評價。

玉米是我覺得最鮮活的人物,其次是玉秀,而最後的玉秧,就像作者說的:我們天天見面,她沒有給我留下特別的印象,我相信她是簡單的、平庸的。...回頭一瞥,再大吃一驚,成了生活賜與我們最後的補充。

書中的內容,我不想多做介紹。書不厚,再說趣味就更薄了,而且,這本書,真的值得一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