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說:帶阿妞去宜蘭玩的那次,這孩子超開心的)

我想我可能是天生的愚勇,對於帶孩子出門這件事,完全沒有焦慮過甚麼東西帶不齊全。

阿妞剛滿月,我還在小斗六放產假的時候,有時候需要帶孩子出門二三個小時,包包裡放條紗布巾,尿布,母奶,然後就出門了。

在孩子還沒吃副食品前,帶孩子出門我大概都是這麼準備的,頂多就是再帶個玩具,像是做高鐵等的交通工具,孩子灰起來的時候可以稍微分散一下他的注意力。

還沒吃副食品前,孩子吃的東西相對簡單,且孩子也比較小,我們也比較少帶出門玩,出門的時間短,當然東西帶的也沒那麼多。在這個階段,我還沒有感覺特別需要準備一個隨時可出門的媽媽包。

六個月後,我們開始帶阿妞出門趴趴造,第一個傷腦筋的,就是阿妞的民生問題:喫飯!

阿妞的副食品吃得很好,好到除了母奶以外的東西,她全部都來者不拒(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的媽媽)。副食品已經是阿妞的主食了,母奶只願意喝親餵,可是媽媽的量退的只夠解津,不夠止餓,出門要怎麼張羅阿妞吃粥,就變成媽媽很傷腦筋的一件事。

當然也是有考慮過買嬰幼品店的副食品。不過說真的,我不太相信裡面的成份完全沒有添加物,我煮小人粥費盡心思就是不想加調味料但是煮的美味。雖然很方便,但是被我歸為沒有辦法的辦法。

這個時候的阿妞,也是可以吃吃白飯,吃吃吐司,但還是不能吃大人的飯菜,二天一夜這樣吃營養太不均衡了,也太可憐了一點。

琦琦媽說,如果有遇到賣粥的,可以請她煮不加調味料的吻仔魚。這方法我也覺得不錯,但是搞操煩的媽媽,就怕遇到莫非定律:阿妞該吃粥的時候,怎麼也找不到賣粥的在哪裡?而且有時候是員工旅遊,脫隊張羅孩子吃得好像也不太妥當。

所以我還是決定把自己煮的小人粥也一起帶出門。後來我才發現,一切問題迎刃而解,之後我完全不怕帶孩子出遠門。

 

先挑戰短暫出遠門,只要帶一餐的份量出門。

那次是去探yayako的月子監,同一天去給小妮妮做滿月。阿妞的粥只需帶一次。像這種時候,我通常都是出門前先熱好粥,用保溫碗裝著,吃飯時間到了,打開來就可以餵小孩吃飯了。我的保溫碗是這個:

這是劉阿母給我的。我覺得相當方便說~蓋子上面長橢圓的,可以拆下來,就是湯匙跟叉子。裡面的容量超大,阿妞一餐大概吃160,170ml份量的粥,裝在裡面,大概只有五分滿左右。

不過我是覺得保溫效果比較沒有那麼好,大概二三個小時後,粥已經比較溫涼了。

 

再來挑戰的出遠門,就是去參加小寶姐姐的生日趴,二天一夜的台中行。這個時候要解決的,是小人粥的保存問題,還有怎麼熱粥的問題。

通常二天一夜,一定會有住宿的地方,既然如此,到了定點,就會有冰箱可以保存。行車期間呢?我都是靠這個:

婆婆牌的保溫袋。為了加強裡面的保溫效果,所以我還會再放冰寶,裡面是這樣:

這個真的很能裝喔!二天一夜總共五餐粥,再放二個大冰寶,全都裝得進去還有空間,保溫效果又好。

再來就是熱粥的問題了,我的方式就是微波。雖然我平常不用微波幫孩子熱粥的,不過出門在外,總是要有些取捨。

這時候我就不得不稱讚,台灣走五分鐘就能遇到一家便利商店的方便,和台灣人熱心助人的人情味。

只要找的到便利商店,就能夠幫孩子熱粥,真的非常的方便。而且便利商店也很好找,不會要熱個粥,還要焦頭爛額找了半個小時,手上的粥還是冷凍的 = ="

既然要微波,就要找可以微波的容器裝孩子的副食品。

我之前買的brother max可以微波,不過一組才四個,就算通通洗好備用,要帶五餐也不夠裝。

我先到大創去,找可微波的容器。就像上圖白色四方形的,四個一組,39元,便宜又好用。

 

管她短暫出門還是要出遠門,整個沒再怕的拉~

目前為止,我還蠻滿意這樣解決阿妞的吃飯問題,對懶人媽媽來說實在是方便嘎烏春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