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說:有時候我覺得阿妞亂像日本或是韓國小孩的)

我還滿喜歡買當季的蔬果,一方面是因為便宜,一方面是因為我深信當季的比較不會有過多的藥物

會煮這一款粥,因小米桶的櫻花蝦絲瓜麵線給的靈感。我自己煮絲瓜,常先爆香蒜末和蝦米,再加入絲瓜一起炒,很香,突然就懷念了起來。

加上當時絲瓜氾濫到不行,到了市場幾乎每攤賣蔬菜的都有絲瓜。我也沒吃過絲瓜配蛋,整個很好奇搭配的餵到不曉得如何,就先拿阿妞來當白老鼠XD

剛好冰箱有塊雞胸肉,怕蛋白質不夠,就加了一起煮給孩子吃。我也沒吃過絲瓜配雞肉,反正阿妞要當白老鼠,就豁出去實驗的徹底一點XD

猛的發現,雞蛋跟雞肉一起下鍋,就成了親子粥了,哈!

不過阿~味道意外的搭壓~媽媽覺得好好味,也好好餵說~

==================================================================

阿妞月數:9M
阿妞的喜歡程度:四顆星
搞剛程度:有點搞剛又不太搞鋼的四顆星

材料:
絲瓜     一條
金針菇  二包
雞蛋     五顆
雞胸肉  一片

小美碎碎念:
我忘記在哪篇文章看過,大人每天一顆但要小心膽固醇過高。
每天一顆蛋到底是養生還是膽固醇過高?好像都有人說。
不過我是比較偏向不要給孩子一天一顆蛋。
煮絲瓜加金針菇好像是我自己的煮法,
整個就纖維很足夠,哈哈。

 

做法:

準備高湯 > 備料 > 烹煮 > 填裝
為妞上菜。高湯篇


準備高湯 > 備料 > 烹煮 > 填裝
1.將雞肉洗淨後,將雞肉的纖維切短後,裝盤。再將絲瓜去皮後,先切薄片,先直切後橫切。雞肉、雞蛋和絲瓜可以一起放進電鍋蒸熟後備用。

這是蒸熟的絲瓜:

歹勢有點糊掉^^:

有噗友問過絲瓜是否有經過特別處理,像是中間的籽和中間容易纖維化的部分。

其實我沒有特別處理,就是直接切薄片,然後直切後橫切。我沒有特意切的太小,因為這時候的阿妞吞嚥能力已經比較好,而且絲瓜很會縮。中間的籽我也是照切,是會比較滑不好切,所以我覺得在孩子吞嚥能力好一點的時候做這道菜,媽媽比較不會抓狂。(如果用攪拌棒打就沒有差了)

纖維化的部分,我只能說絲瓜要買新鮮的(這只能意會很難言傳,用手稱稱比較重的水分就比較多,也比較新鮮),中間纖維化的部分就不會很嚴重,買了就要趕快煮。

煮好後我也有試吃,幾乎吃不到籽和纖維化的部分。

2.煮好後的雞肉,可以用上次旗魚粥介紹的方法弄成雞肉絲。蛋取出蛋黃弄碎。

小美碎碎念:
蒸雞肉的湯汁也可以留著不要浪費,等一下煮粥可以加入。

3.將金針菇切碎,跟洗好的米一起放進內鍋,加入你要的高湯量。別忘記剛剛蒸雞肉的雞汁壓~
小美碎碎念:
因為絲瓜水份很多,建議高湯可以稍微減量。
凡綠色蔬菜煮久都會變色,所以我沒有跟著米飯一起煮,先準備起來這樣。


準備高湯 > 備料 > 烹煮 > 填裝
1.外鍋加一杯水,就按下烹煮了。

2.第一次跳起,把絲瓜、雞肉絲、蛋黃加入,一邊攪拌均勻,一邊讓它"休ㄤ"。我已經不再為阿妞煮第二次了,有需要更軟爛的媽媽有需要就再煮第二次。


準備高湯 > 備料 > 烹煮 > 填裝

為妞上菜。我所使用的裝副食品容器

 

這款粥味道真的比我想像中的好,原來絲瓜跟蛋黃和雞肉的味道這麼搭~

而且這粥纖維量也很夠,阿妞每天都有產出,讓煩惱小孩便秘的我非常開心阿~(顯示為臭並快樂的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