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忙亂中,終於在6/12完成了新家的入厝。

家裡還很亂,不方便拍照,整理的工作進入倒數階段,開箱文應該快了。

說真的,我準備自己的婚禮都沒這麼手腳忙亂,
也沒有時時擔心開天窗的壓力,
主要是時間非常緊迫,一直到6/10才完成細清,
6/11水電和木工師傅還在做收尾,一早就來,忙到下午。
這天早上還有請搬家公司搬家,從六樓搬到五樓,
還有窗簾、壁紙、廢氣冰箱洗衣機的回收、餐桌、彈簧床都要進來。
最要命的是早上翹臀還要上半天班,
我一個人帶著小孩,從早上七點開始發落搬家公司,
和其他工種陸續進場,
最混亂的時候,就是水電師傅和木工師傅在現場收尾,
同時窗簾也來安裝,餐桌和餐椅也在這個時候送過來,
家裡的門鈴壞掉,沒辦法從五樓開門,
只好讓阿妞先讓師傅顧著,匆匆忙忙到一樓開門,
好加在貨運人很好,幫我把東西搬上五樓,
不然我記得賣家跟我說是只送到樓下的。

也好加在過不到十分鐘劉阿母他們也都來了,
有免費保母(說的是我媽)和瑪麗亞(說的是我妹),真是大大的鬆口氣。
稍微喘口氣,我跟瑪麗亞又奔波出去覓食,
剛好遇到小阿姨一家三口也來了,
一個小時後我跟瑪麗亞除了帶回熱騰騰的pizza和炸雞,
還有太陽炭烤微焦的人肉雙份。

吃飽喝足後,男人們幫忙弄些粗重的活,
下午年輕人出門逛街,瑪麗亞和保母分別換人做做看,
小阿姨帶著阿妞出門逛街,劉阿母變身瑪麗亞,
從下午師傅退場,又是打掃又是整理,
不然隔天要入厝哪能見人?!
一直跟我忙到八點才吃晚餐。

我想我不只是超人,我是超孕人!

是的,以上這些事情,我還肚子帶著一個的狀態下完成。

掐指一算也已經三個多月了,也是差不多可以公開了,呵呵。


本來有計畫想要生個水瓶座的寶寶,
其實如果工程順利的話,可能會是在住進去沒多久測到懷孕,
通常孕吐的症狀都是在一個多月後才會比較厲害,
也不會在懷孕前期孕吐的高峰期撞上了工程的趕工期。

不過也很好笑,我想懷孕十個月,想生水瓶座的差不多三月要努力,
沒中的話,四月可能還來的及。
結果三月很順利,可是看到預產期的時候我實在不太願意相信,
因為預產期落在射手的末端,
不只是完全沾不到水瓶邊,還早了二個星座,
虧我還是懷第二胎,竟然還會算錯,哈哈哈哈。

事情都喜歡手牽著手一起來的,
懷孕了,工程delay了,
然後就在接近工程尾端,正是忙得不可開交的時候,
翹臀的主任離職了,然後翹臀升了主任,
一大堆管理工作,還要帶新人,
新人沒報到前,他們組上二個人要做三個人的業績,
翹臀每天都要忙到九點才能進門吃晚餐,有時候更晚,
好幾天從婆家帶阿妞回家,只好自己抱著阿妞爬五樓,
這種狀況下,房子剩下緊鑼密鼓的大小事情也只好全落在我身上了。

我想起以前朋友跟我說的一件事。

他說:我女友會看手相,有一次她跟我說,我40歲以前都命不好,很勞碌命。
我問她那40歲以後呢?
我女友對我說:40歲以後你就習慣了!

到今年12月,我們結婚滿四年,
有時候我會覺得很驚訝,怎麼才四年?!
我覺得我經歷了好多事情,怎麼才過四年而已?!
這三年,我們經歷了家庭革命要搬出來,
差點買到漏水屋,收到人生第一張存證信函,
買了第一間房子,也簡單裝潢,打理第一個我們的家,
然後阿妞來報到,這一年內我們又經過了嚴峻的婚姻考驗,
接下來我們賣了房子,也買了房子,
走過了現金壓在第一間房,面對換屋頭期款和裝潢工程款那種上百萬現金周轉的壓力,
然後又走過了耗費心力的舊屋裝潢,
也許在滿四年的同時,也迎接了第二個寶寶。

這四年,過的好像每天有十幾個通告要趕一樣的生活,呵呵。

這只是家庭面,其他還穿插了友情、工作上的事件。

問我的心情,那就是我也習慣了,不過不用等到40歲

從結果看來,我跟翹臀很順利,也許會讓人羨慕?!
年紀輕輕,我們靠自己的力量,
買了一間打算落地生根的房子,
上百萬的裝潢款也都靠自己,
還能勇敢的懷第二胎,
也許未來翹臀的朋友還在跟第一個孩子的尿布奶瓶拉拔,
我們已經可以帶著二個孩子遊山玩水了。
(翹臀很壞,他說到時候他要跟朋友說:阿怎麼找你們都不出來玩
 標準的以其人之道還其人之身XD)

鴨子划水,水面上看起來輕鬆前進,但水面下的雙腳是很忙碌的

其實我很感謝老天爺給我們的幸運,
畢竟不是所有的人,付出就能有收穫。

我想老天爺給的最大的幫助,就是在前幾年買了房子。
這幾天才跟一個想要結婚,但是房事遲遲搞不定的同事聊天,
才曉得現在房價的行情,我只能用"瘋狂"和"無法接受"來形容。
想當初我們買房子的時候,也不過才幾年前的時間,
那時候只要願意ㄐㄧㄥ一下,新婚夫妻還是可以買得起房子,
可是現在,已經不是要不要ㄐㄧㄥ的問題,是根本買不起的問題。
2010年底我們賣掉房子,
翹臀跟我說:他覺得他沒有辦法接受用買家的這個價錢買下我們的房子。

也不過才不到半年的光景,房價又更高了。

如果不是在幾年前我們先買了房子,
眼前不要說有能力自己負擔裝潢,
就連房子可能都買不下手,面臨跟我同事一樣的困擾。

也不可能事事都靠老天眷顧,
我對於現在像倒吃甘蔗一樣的日子感到滿足,
絕大多數的原因是來自於翹臀。

懷了第二胎,我本來有點擔心會不會像第一胎一樣,
面對照顧新生兒的疲憊,現在還外加一個即將進入二歲多的鬼都嫌叛逆期,
會不會讓我們夫妻現在好不容易達到的平衡又失衡了。

我跟翹臀已經好久沒有吵架了,都是因為翹臀的包容,
我倒是覺得自己沒甚麼長進,
如果有的話,也是翹臀帶來的連鎖效應,我應該是隨著無痛改變的。
(換一種自我感覺良好的想法,
也是可以說,本來就很好了,需要調整的是翹臀沒錯,故得證XD)

要說改變翹臀最大的人,應該是前世情人的影響最大。

翹臀對孩子超有耐心,
我都是負責扮黑臉的那一個 >> 反正本來就很愛生氣,也不太需要演
曾經在我們關係很低潮的時候,
我一直不斷的想:為什麼我沒有辦法把對孩子的耐心,也用在翹臀身上?
同時我也會跟翹臀抱怨:為什麼你可以對孩子輕聲細語,但我卻連一半的溫柔都沒有。

真是一種奇妙的處境

我想,當時的我們,都還是把自己擺在孩子和家庭的前面吧?!

可能不是所有的男人都這樣,
但是孩子的確是讓翹臀越來越成為一個愛家和顧家的好男人。
因為前世情人的耐心訓練,翹臀對很多事情的包容度也都跟著提高。
(我發現自己也有這種傾向)

體諒我肚子越來越大,現在幫阿妞洗澡的工作都是翹臀在做;
因為入厝的事情跟婆婆意見相左,
翹臀對我也沒有責備,讓我把不滿的情緒傾倒;
有時我求好心切,不免又對翹臀碎碎念,翹臀也默默包容;
對於我的付出,翹臀也學著不吝讚美,
不再讓我覺得我的付出好像都是應該的。

對於老二的來臨,我開始有信心相信,不會再像阿妞剛出生那樣糟了。

我記得那天我才剛把阿妞抱到五樓,
前腳剛進門,後腳就聽到翹臀摩托車的聲音。
翹臀剛進門,我開玩笑說:早知道就在樓下等你一下,我就不用抱上五樓了。
問他吃飯沒,他說還沒:本來想說騎快一點,看能不能在樓下就遇到你們。

那時已經晚上九點多了。

這樣就夠讓孕婦熱淚盈眶了。

我從以前就相信,
看起來過的幸福的人兒,從來不會只是因為他特別幸運,
幸運也許有一成,但有九成靠的是他的智慧。
現在的我覺得幸福,幸運也有,
但我不敢說自己有智慧,但是我能說我很認真和努力,
在人生的路上努力學習著調整和轉換,
調整自己盡量保持在舒服的狀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