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紫金堂官網

價位:53888/30天。
試吃價:200元。可於官網上直接訂購試吃。
如果是跟業務聯繫試吃,可交給業務(我在送走業務後,才發現她沒跟我拿)
贈品:從訂購後到生產前,每月送一箱紅棗養肝茶、沐浴包、20份呷七碗彌月油飯、美身帶。

其他筆記:

1.中央廚房在台中,每天下午三點左右開始製作,夜間配送到全省各據點,然後再運送到府。如果有各據點配送不到的,則是宅配配送。

2.一日一送,九點前送達;宅配的話,則是早上送到,時間上比較不能固定。因為我有可能回小斗六坐月子,業務跟我提到,餐點內容可能會包含到隔天的早上甜點飲品,免得宅配接近中午才送到。

3.自然產和剖腹產的餐點內容有稍微調整,剖腹產前三天餐點不參麻油。

4.強調依體質量身訂做。下訂後,會先填一張產前的體質表,等生了以後,業務也會拿產後的體質表來,填寫後會交給他們的中醫師。如果沒有時間去診所或是紫金堂舉辦的場次給中醫師把脈,醫生也會在產後拿到體質表後,以電話問診,第二週後會有針對體質調整的燉湯。在月子做完的期間,如果覺得有其他身體不適,可像業務反應,醫生會再來電問診。

5.業務說,他們的中央廚房,會將每天出的菜留一份下來,自行做檢查。
 

月子餐介紹:

1.官網月子餐介紹

2.紫金堂的坐子做法跟荷風的很像。

第一周強調排除惡露補血,每天都有豬肝,
第二周強調溫補,每天都有腰花(會有腰尺);
第三四周則開始進補,開始有麻油雞等等的雞肉料理。如果不喜歡吃那麼多肉,其中一次的湯品可以換成魚湯。

3.每天都有蔬菜和其他飲品,飲品部分每日六包。生化湯在一二周有。

4.全米酒水。只有一些湯品會加些鹽巴調味,其他餐點皆不使用調味料。

5.有針對調整體質的燉品,每天一碗,在第二週之後才開始。

6.強調食材均為有機或是有認證或是品質店家。

7.紫金堂並沒有提供水果。

 

試吃心得:

我在懷阿妞的時候,跟同事一起試吃過紫金堂的月子餐。其實只是去湊熱鬧,並沒有要訂月子餐,不過我有印象,紫金堂的月子餐還蠻好吃的,所以一直都有在我考慮的名單內。

當時覺得紫金堂的月子餐真是天價,30天吃下來比我的薪水還多.......講錢俗氣,可是這的確是很重要的考慮因素啊!

這次還是想要再試吃一次,如果試吃後覺得普普通通,那當然就不用考慮了,如果還是覺得好吃,這錢也付的心甘情願一點。

同事的紫金堂業務說,現在試吃要付費200,不過份量都會是實際送餐的份量,試吃的種類也比較多(印象二年前我們好像吃二三樣吧?)。這位業務調到高雄,另外幫我介紹了一位資深的同事來幫我介紹。

講到資深,要跳一下(最近中修昂的毒很深)。那天送走業務後,翹臀說:哇~這個業務很資深喔!聯絡月子餐的事情都是我在處理,他應該連業務我怎麼找來的都不曉得,竟然知道她很資深?!難不成翹臀業務已經當成精,稍微交手就知道對方多少內力?

我問:你怎麼知道她很資深?
翹臀:你看她的名片阿,名片上的照片那麼年輕,她從小姐做到阿罵ㄟ~

大內高手?!這一切都是我想太多了..........


再跳回來(跳)

我們這天試吃的有:菇菇雞湯(業務特地挑個現在我能吃的)、紅豆紫米粥、蛋糕、黃豆燕麥飯、清燙花椰菜、紅棗養肝茶。

因為試吃是業務帶來的,我不好意思拿著相機一直拍,所以照片也比較少。

已經開好的菇菇雞湯無緣留下證據,但是跟前一天的荷風比起來,實在是好吃太多了阿~~~~~撇開月子餐這件事,如果有人單純拿這碗湯給我喝,我也會覺得是一碗味道清淡,但是很好喝的雞湯。湯裡喝的到菇類燉煮釋放的鮮味,雞肉也是軟嫩好吃。

我一直不斷的催促翹臀也嚐一嚐,因為這雞湯真的好喝。

蛋糕我跟翹臀一口都沒吃到。翹妞剛好午睡起來,順手把桌上的蛋糕拿給她當下午茶,沒想到阿妞竟然就默默的把這塊蛋糕完食了......

紫金堂的甜點還頗有名,竟然一口都無緣吃到....算了,如果我真訂了紫金堂,天天都有得吃,就饒你一條小命。


聽完業務介紹,對食材來源和中央廚房的專業度真的有大大加分。食材這一點我有越來越重視,就算蔬菜不是有機或主婦聯盟或台塑之類的,但至少肉品要有CAS認證才比較放心吧。每天出的餐留一份起來自行檢驗這點,也有打到我,這真的不是一般月子餐業者可以做的到。

當初我同事訂紫金堂,是看上了它有中醫師會為你的體質開處方,然後每天會有這調整體質的藥膳湯品。這點對我來說還好,信者恆信,我相信也是有人對這點也很傾心。

送走業務後,剩下的一碗飯、菜、甜粥就成了我的晚餐。


這是黃豆燕麥飯。
本來是阿妞再吃,我也不好打擾她吃飯,就將就著看^^飯的口感濕潤,黃豆和燕麥也都有爛,對我來說也是好吃的飯。


這是清燙花椰菜,裡面還有一些彩椒。
我吃到一半才想到要拍照,實際份量會再多一些。就是普通的燙青菜,菜有新鮮(請相信有煮飯的歐巴桑味蕾),所以吃起來也不會太糟。


再來是紫米紅豆粥。
照片我看了好久,想說怎麼上面會有油光,原來是我拿喝雞湯的湯匙來吃粥。我本來就很喜歡吃紫米類的東西,所以幾乎沒怎麼困難的就喀光了。

整理來說,紫金堂的試吃我還蠻喜歡的。

唯二讓我猶豫的,一是價錢,二是甜品太多。

價錢的部分,有送20盒的彌月油飯,這是我真的用的上的東西,如果其他贈品不看,差不多就是五萬左右。對我來說還是偏高了,但如果全部試吃下來,五萬以下的沒有我吃的喜歡的,很有可能就會衝紫金堂了(這是把秋香放哪裡?!心變的真快)

我是不太喜歡吃甜點的人,甜湯ok,但是蛋糕甚麼的就覺得有點不ok,平常就少吃,坐月子的時候還吃蛋糕,就覺得修誇怪怪,寧可換成水果。可是業務說他們沒有水果,原因是以前有水果的時候,到客戶手上常常面目全非,經常被客訴,所以後來水果就取消了。這下子想換水果也沒得換,加上試吃的時候一口都沒吃到,也不曉得味道如何,所以就有些猶豫。


如果要我總結一個試吃心得,那就是:月子餐如果太好吃也是一種煩惱,因為不知不覺得就喀光光,會不會瘦不了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子餐試吃 紫金堂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