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說:歡迎來參觀我家<顯示為裝靦腆ing>)

先來報告一下近況^^

兒子已經來到這個世界二周了,是個3700的小壯丁,媽媽在下本人我,除了半夜小孩不睡覺有些熊貓眼以外,其他都還不錯。

 

沒想到生之前會忙成這樣......接近年底了,很多工作都要趕完,不然考核會達不到。硬是在剖腹前提前三天請產假,結果比上班還忙,大著肚子做甚麼都很慢,整理家裡,幫家裡換季就耗去了二天,花了一天左右的時間煮好咖哩豬肉、香菇雞湯、紅燒牛腩,一一分裝成餐包冷凍,以備第二個月的產假期間,若是婆婆忙不過來,有需要就可以熱來吃,畢竟一個人著個小的,要出門覓食實在有困難。

忙到我剖腹完,發現有三張帳單忘了繳,還是劉阿母幫我繳掉的.......冏RZ

說好的生之前會發的開箱文呢?!

我知道我錯了,這三杯我自己就先乾了! >> 是說產婦可以喝酒嗎?!

不是道歉就沒事了,文章還是要補才是有誠意,是吧!

 

原本希望可以放上平面格局圖,這樣比較清楚可以解釋,而且設計師幫我改的格局我很喜歡,真該來一個篇幅好好介紹的。照片家裡的電腦沒有,等產假結束後才能再補上,目前就先用其他的圖片來輔助了。所以就先介紹比較不需要格局圖的玄關囉~

先來張before好囉:

P1130115.JPG  

再來看看設計師規劃的3D圖:

991228永和詹公館.jpg

這是一開門進來的角度。我們保留了前陽台,規劃為玄關。這個階段的討論後來都還有些變動,像那個到底的坐櫃後來就取消了。

991228永和詹公館1 (3).jpg  

這是要進入客廳的角度。

來看一下最後的結果吧:

天花板的部分,設計師使用美杉板,左邊是木作的玻璃隔間窗,右邊則是氣密窗。為了跟上面的美杉板呼應,也為了調節室內光線和隱私,所以用了木百頁。

到底的左邊鞋櫃是系統櫃,可以看到照片左邊,客廳的櫃子有擺放一些書,鞋櫃和客廳的櫃子是雙面櫃,也就是鞋櫃其實吃了一些客廳的空間。

像摩天輪一樣的玩意而是鞋櫃,在搜尋打關鍵字:摩天輪鞋櫃,就可以看到。

我第一次看到這個鞋櫃的時候實在覺得很funny,真是很聰明的設計,可以放好多鞋子。如果問我使用心得,我是覺得還ok,因為他是外圈是用一條條有彈性的繩索,拿取和放置要稍微撥開,當然不若開放式的鞋櫃來的方便,而且如果你的鞋子有很多漂亮的裝飾,例如鞋頭有大花之類的,拿取和放置都要小心一點,硬抽可能會傷到鞋子的裝飾。另一點就沒辦法放筒靴。除此之外,其實我覺得還挺不錯的,像我的鞋子都挺樸素,要不放男生的鞋子也都沒啥裝飾,鞋櫃當然就留給自己用了XD

說到鞋子的收納,我來推個玩意兒:兒童鞋架

P1020255.JPG  

小孩的鞋子跟身高一樣,都差大人一大截,跟著大人的鞋子平起平坐,看到阿妞鞋子上面那空曠的空間,我不禁想如果朝裡面大喊搞不好還有回音ORZ。我也忘了怎麼搜尋到這玩意的,讓小孩的鞋子立著放,高度就跟大人的鞋子差不多,一個鞋架可以放至少二雙的鞋子(附的隔板只有一個,也就是說原本的設計是隔開二雙鞋子,不過阿妞還有些涼鞋之類的,只要放的下我就會多放)

這個照片還可以告訴我們:媽媽真的很小氣,阿妞的鞋子二個收納架就搞定了

這個木作的玻璃隔間窗我還挺喜歡的,雖然因為預算的關係,右邊鞋櫃只能搭系統櫃,看起來沒有很一致,不過總是這樣嘛,人生如果要啥有啥,就很難珍惜手上擁有的東西拉!

鞋櫃的部分,我特地也請設計師幫我做百頁的門,為的就是讓鞋櫃保持好的通風。後來也改為推拉門,不做開門。我還挺慶幸自己有改,就算我跟翹臀已經不是很愛買鞋了,但是小孩會長大,日後可能還是會不夠放,需要在外面添購其他的鞋櫃(果不其然小孩都還沒長大,我們就買了摩天輪鞋櫃了)如果做開門,就要讓出空間開門。

不過推拉門要注意,當時我差點要跟系統櫃師傅生氣了。做推拉門需要多出軌道的空間,可是師傅直接用開門的櫃深來安裝推拉門,結果就是翹臀的鞋子放進去以後,門關不起來........師傅說是因為我們改推拉門才會這樣(聽到這句沒有燒起來的請舉手)。還好是櫃子深度還夠,只要把軌道移出來一點就好,最後是請木工師傅幫忙,不過櫃子也留下來不完美的四個軌道。

P1020254.JPG  

當初在設計這個玄關的時候,還有一個規劃,就是希望可以把鑰匙、購物袋、雨傘、待付的帳單、折價券等等要帶出門的東西,一併規畫放置在這裡,要拿鑰匙的時候,就不用還要進到房子裡面拿這些東西。

這是從鞋櫃往門口看的角度。滾邊磚算是一個敗筆,當初應該要挑復古磚的。大門就是之前介紹過的國堡門,到目前為止都還蠻滿意的。

我本來打算在女兒牆釘一些南方松當盆栽的掛架,不過我想現階段能把家裡二個可愛的動物照顧擺中間,植物就先放二邊好了。

對於要不要保留玄關這件事,其實我個人是覺得玄關還是有保留的必要。我自己是比較喜歡有裡有外的區分,而且我後來發現,有這樣一個區隔的空間,冬夏時有一個緩衝,夏天就覺得房子沒那麼熱,冬天也不會因為就緊鄰著外面而覺得好冷。

當然會犧牲一些空間,翹臀也曾經跟我說過要是這空間能納進客廳就更大了。

每件事情都是有利有弊,端看自己的喜好囉~

 

延伸閱讀:

需求整理。玄關

 

 

 

這也是我^^
小日子。饗日子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