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整理玩具,發現了這一組從劉阿母家拿來的丟丟樂,當時是要給孩是嬰兒的阿妞玩,後來被我暫放在要留給弟弟玩的櫃子裡。我記得裡面有很多玩法,應該還有一些玩法是比較困難,也許阿妞會喜歡玩。

果不其然,阿妞玩得很開心,但是最後她。就。哭。了...............

阿妞最近有個症頭,就是玩得太開心就會不知道要"休ㄙㄨㄚˋ",明明就很開心,到後來都是哭著結尾

只有玩得很開心才會這樣,可見真的是很好玩。

信誼的丟丟樂長這樣:

(圖片來源:博客來。點選圖片可連結至博客來)

裡面有五個丟包,每一個丟包會發出的聲音不太一樣,最初階的玩法就是觸覺和聽覺的遊戲,所以這一款遊戲標示從0歲就可以開始玩到四歲。

裡面附有一本小書,介紹遊戲的玩法,很適合給沒有想像力和童心的父母(也就是本人在下我)參考。

今天我們幾乎把玩法都玩過一輪了,有幾款玩法阿妞點播率很高。我想這是信誼的賣點,就不在這裡全部介紹,簡單介紹二個,呵呵。

 

明日的台灣之光

吃我一顆伸卡球,赫! >> 應該要幫阿妞後製一個背號40

嬰兒到了手會亂抓東西往嘴裡塞之後,就會開始玩你丟我撿的遊戲了。還小當然是你丟我撿,大一點就可以像阿妞這樣玩:跟阿妞說目標要丟進廁所裡。

 

小孩哪有那麼會控制,都嘛亂丟,常常丟到電視上

 

大會報告,阿妞選手二顆肉包三出界

 

小馬載貨

跟阿妞說:妳是小馬,要把貨載到那邊,放在盒子裡喔!

如果掉了,就要重來喔! >> 自己加規則的媽媽,就想阿妞玩久一點XD

第一次玩,是由我幫阿妞把貨放在背後,後來我跟阿妞說,請她自己把貨放在背上。

剛開始阿妞全身趴在地上,把貨放在背後,上半身全部起來後才翹屁股,常常貨物掉了下來,或是位置太靠近屁股,運送過程中一下子就掉下來了。讓阿妞自己抓訣竅,想辦法,慢慢調整自己的身體。

 

後來就穩的很多

 

跟妞說,妳是小馬,不能用跑的回來,要爬回來載貨喔!

 

阿妞玩個幾次,開始會想要嘗試一次載二個、三個。

全部載完以後,回來我們就會學Dora跳:成功了,we did it,ya。外加擊掌一個

 

說Dora,阿妞最近如果再找東西,嘴巴就會開始碎碎念:

『搗蛋鬼把我的東西放到哪裡去了呢?討厭的搗蛋鬼總是想偷走我們的東西』

媽媽:有嗎?我沒有看到搗蛋鬼。是妳東西沒有放好才會找不到吧!

妞:有阿,搗蛋鬼在那裏!(隨便亂指)

小孩,妳自己就是那個搗蛋鬼狐狸吧!

 

這二個還不是阿妞最愛玩的哩!

其實也可用家裡的小玩偶取代,不過信誼丟丟樂介紹的玩法很多,有些就是江湖一點訣,說穿了就不值錢了,呵呵。

或者也可以自己想想看還有甚麼玩法好玩的呢?!

 

arrow
arrow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