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妞從小就是一個很有律動感和節奏感的孩子,只要有音樂,她很容易就隨著節拍搖動。

下面這段影片是阿妞在勁寶兒念書時,老師拍的。音樂一下,全班只有她一個就搖頭了起來:

看到這次的兒童藝術節有朱宗慶打擊樂的表演,讓我實在很想帶阿妞去聽,我想這孩子應該會很喜歡,於是昨天也不惜重資坐了計程車去看表演^^

我想既然都要出門了,不如早點去,讓阿妞也去大安森林公園跑一跑,活動一下,所以五點就從家裡出發。本想先去生態池看看,沒想到已經聽到露天音樂台有像是主持人的聲音,七點半的表演,該不會現在就有節目在run了吧??

原來是活動開演時,似乎會有個頒獎的活動,也會有郝市長來,正在進行彩排活動。

當時不過才五點半左右,離七點半的活動開始還有二個小時那麼久,竟然我們只能坐到中間偏後的位置了:

你說說,這看起來像是距離表演前二個小時該有的人潮嗎??!!不是應該一個小時前才會有這種景象嗎?座位後面的草地坡上也有許多人鋪著野餐席,如果以後跟朋友有機會相約,坐在後面坡上也不錯^^

台灣人都有佔位的習慣,我到那邊,其實好多都是物品佔位。主辦單位從六點開始,每半個小時就會開始清除佔位物品,很有guts的主辦單位,呵呵!

我帶了一些麵包、水,和弟弟的副食品,打算讓阿妞先吃個點心,弟弟時間到了也餵食副食品,順利的話應該可以在開演之前把這些事情結束,專心看表演。還好阿妞跟兔寶都還算配合,不然媽媽我一個要帶二個出門,連廁所都不敢上,如果還造次,應該就沒下一次了XD

夜幕低垂,蟬聲也逐漸微弱,震撼的音樂會就要開始了

 

表演剛開始的時候,阿妞看得目不轉睛

看著阿妞這麼專注的表情,就覺得帶著二個小孩出門的辛苦、黏呼呼的身體、肩頭重壓著熟睡的兔寶、咕嚕嚕的肚子、奢侈的計程車費,好像都沒那麼沒甚麼了

 我個人很喜歡這次的表演,這個表演的主軸是介紹一些打擊樂器,並且會演奏可以彰顯該樂器特色的樂曲,媽媽自己都覺得多認識了好多樂器,呵呵,而且演奏的樂曲相當好聽,我也很enjoy,自己也覺得很開心。

阿妞幾乎都是呈現這麼開心的狀態:

阿妞很厲害,幾乎都能打在節拍上!

弟弟呈現鴨子聽雷的狀態XD音樂很大聲她幾乎不能補眠,很興奮的扭來扭去,媽媽都快抓不住了

 音樂會結束後,九點到家還要洗二隻,不曉得幾點才能哄孩子睡著,家裡還有一些家務等著處理,但這個時光過得很開心,有機會還是想再來參加活動(不過不能太頻繁,媽媽會操到壞掉ORZ)

 

我突然想起阿妞前幾天拿著筷子敲玻璃杯,因為剛好看過查理和蘿拉,裡面有用到生活上的物品來當樂器。我翻出了去年入厝時,劉阿母準備給我們拜拜的豆子(放太久了,不敢煮來吃),和沒有用的小罐子,給阿妞當沙鈴玩XD 裝的比較多,聲音比較低沉,裝的比較少,聲音比較響亮,然後調到了愛樂電台,隨便跟著幾首曲子搖了幾下,很是好玩。

英國有個STOMP樂團,都是用日常用品來當打擊樂。上youtube搜尋了影片,這段我很喜歡,跟大家一起分享:

 

說到打擊樂,身為星爺迷當然不能忘了經典這一段:

謝謝你,9527

 

延伸閱讀:

2012兒童藝術節官網

謝謝Shallen給了我童心手冊,如果可以,我真希望自己能夠把畫圈圈的節目都能跑完。持童心手冊,還有許多地點有門票優惠,像是鶯歌博物館、朱銘美術館、自來水博物館等等。

有想參加兒藝節的節目要揪我喔!XD

 

記錄-

阿妞:2Y10M

兔寶:弟弟這天剛好滿七個月嚕!

 

 

 

 

 

這也是我^^ 部落格更新速度緩慢時,來這裡找我拉~

小日子。饗日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兒童藝術節 朱宗慶打擊樂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