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夢想館結束後,出來就是夢想劇場的排隊入口。憑著夢想館的票根就可以免費看夢想劇場,不過人數有限制,一場約15~20分鐘,我們當天大約等個一輪就可以進場了。

排隊等候的時候,抬頭仔細一看,這是用寶特瓶做的ㄟ!

現在看兒子穿的這麼清涼,覺得好冷喔..... >> 所以遊記要趕快寫阿,太太!

夢想劇場是幾米的作品,訴說一個小男孩遇到一個白色逼波後的冒險故事(幾米老師不要打我)

對不起我資質太差,看完以後只覺得很好看,但是說不出感想這樣。

平常看幾米的作品,都是平面的,看見動畫久覺得很不一樣,幾米劇場的場景,也有動畫中的人物的人偶,好像動畫裡面的人活生生跑出來,感覺又更真實了。

我最喜歡這個場景佈置,看見牆壁上的影子,是坐在沙發上的小男孩玩的光影遊戲嗎?

夢想劇場結束後,出口就像動畫中小男孩的鐵捲門一樣捲開。我想幾米老師大概是想用情境表達,我們每個人都可以像這個小男孩一樣.....吧?


一開門看到的這一幕實在很幾米阿~

忍不住想走到另一面看看小男孩的表情是甚麼


我們買的是夢想館+未來館的套票,夢想館結束後,我們就到未來館去走走。

未來館聽名字好像會是一個很科技的展館,但並不是,裡面全是植物,和我的想像落差很大,呵呵。

本來有些納悶,植物館就直接說是植物館,為什麼要取名未來館呢?不過我想,可能是希望表達,人類還是要和自然共生,不要一昧的貪圖自己的快活而蹂躪環境,人類才有未來吧??

未來館不是場次制的,門口有公佈定時導覽的時間。我蠻建議如果可以的話,有導覽會很精彩很多。第一次我們來,走馬看花,真的就是當植物館看,第二次剛好有跟上導覽,解釋起來趣味盎然很多,這些植物都可愛了起來。


你看它的樹枝,彎彎曲曲的好特別,它就叫彎彎曲曲樹(好貼切XD)


這文心蘭我想很多人都曉得,台灣外銷文心蘭到日本,為台灣賺進許多外匯。不過我聽了介紹才曉得,原來它還有個名字叫跳舞蘭,仔細看她像不像一個雙手打開,穿著禮服的女孩呢?


為什麼這樹葉只有葉脈呢?原來是因為它生長在水流湍急的熱帶雨林區,長期演化下來,葉子長成這樣,就可以抵擋水流長期沖刷。

一進到未來館,會感受到風好大。未來館一進來的展區是沒有冷氣的,完全就是靠這一面風扇

風扇的對流,不只讓展館在夏日舒適,這邊的水箱也不需要耗電打氣,就可以提供足夠的氧氣供小魚生存。


這一區展示的,是由高緯度到低緯度的植物,隨著坡道而上,越高緯度越高,空調也越強,很有身歷其境的感覺XD

所以一開始當然是熱帶地區的仙人掌了

仙人掌其實也會開花的:


這個花很特別,它的花苞是朝下的,導覽人員特地掀開它的蓋頭給我們瞧瞧。是說醜媳婦總是要見公婆的麻~害羞甚麼。


這是我本人生平第一次看見活生生的聖誕樹。

之後阿妞只要看到類似的樹,最常見的就是松樹,常常誇張的叫媽媽來看:媽媽你看是聖誕樹ㄟ~跟她解釋過幾次,她還是覺得那是聖誕樹,而且每次叫我看都那麼興致勃勃,實在不忍心澆她冷水,只好跟她說對阿~ >> 昏庸的媽媽

大家來找碴的時間到。有看到照片中間的葉子上,有一顆黑黑的東西嗎?

那是長在樹葉上的種子,還會開花

樹葉上開花ㄟ~是不是酷斃了!!!


越來越有初老健忘症狀的我,很需要的植物-銀杏。


葉子上面開花以外,還有葉子上面長葉子呢!


為了模擬植物生長的環境,偶爾也會噴水霧


走著走著,導覽人員要我們抬頭看看上面,說這是湯匙花。

一路走下來,看了那麼多珍奇的植物,說有植物長的像湯匙也不會太驚奇。


沒想到是貨真價實的"湯匙"花,哈哈哈哈


高緯度也有杜鵑。只是為了適應環境,所以它長的並不高大,花朵也較小。


其實還有很多特殊的植物,只是時間久遠忘的很多,有機會來一定要跟著導覽看看^^

如果人類不尊重大自然,這些珍貴的植物我們可能永遠也看不到了,想到有一天這些物種可能會消失,心裡覺得相當可惜又難過。


最後的永生花實在是很讓人嘆為觀止,說是花界的凍齡美魔女也不為過吧XD

說白話一點,這些是乾燥花。這和我以前認知的退色乾巴巴的乾燥花完全不一樣。

其實仔細近看,還是可以看的到花瓣上微皺的乾燥紋路,可是色彩還是那麼鮮艷

這裡也展示其他許多壓花作品,用壓花也可以拼成一幅圖畫

還可以裝飾燈罩。有沒有看到花辦紋路呢?

一路逛下來,也差不多到了吃飯時間。上次來沒看到餐廳,所以有自備麵包。

正想找個陰涼的地方吃,看到有服務生再發餐廳DM

放眼望去好像也沒幾個陰涼的地方,要不先到餐廳看看好了。


這是價位表。我個人是覺得偏高了,套餐也要300上下,跟小姑帶著小孩離開另尋吃飯歇腳的地方。

這個天使生活館裡面,有個玻璃房間,裡面躺著二隻貓咪,剛開始我還以為是假的,沒想到貓咪是活的XD

阿妞看得入迷,倒是媽媽邏輯狂的毛病又犯了,一直不停的在旁邊碎碎念:這樣貓咪不會覺得太熱嗎?有地方可以進去餵她們吃東西嗎?貓沙在哪裡阿? >> 難怪我妹覺得跟我一起看電影很煩,一直問東問西

逛了一圈,室內實在沒甚麼可以坐著吃東西的地方,有些看起來可以坐的,似乎都是有消費才能坐著的。

我們最後在靠進廁所的角落找到一排椅子,歇下來休息一下

跟姑姑一起看剛剛拍的照片

就在我們快吃完了,突然有人走過來跟我們說,館內不可以飲食。天使生活館並沒有展覽,也沒有看到標語,實在不是故意的。

我覺得新生園區蠻好玩的,如果這裡每個館都參觀,其實也是一日遊,但是在餐廳選擇少的情況下,如果能規劃室內歇息飲食的地方,或是室外有搭帳篷的區塊可飲食,那真的很棒!因為夏天真的很熱,有建築物遮蔽的室外座位不多,其他室外的座位區雖然有樹蔭,但還是很熱,大人還能還能忍受,但小孩是真的有些吃不消。

趁著回去之前,再來逛逛新生園區。這裡有很多花圃造景,很是漂亮,也有新人來這取景拍婚紗呢!

我很喜歡玩迷宮遊戲,這裡有真的迷宮可以玩呢!我總會想到愛莉絲夢遊仙境^^

中心是矮木叢的小迷宮,人站在裡面的高度是高於木叢的,比較不會那麼不安,適合小朋友。

外圈則是高過身高的木叢。本來也覺得應該沒甚麼,帶著小姑和二個小孩放膽進去冒險。因為看不到外面,也沒有地圖,走著走著還真的會怕自己會不會走不出去,還要故做鎮定的跟小姑說一定出的去 >> 好愛逞強的大嫂

好加在最後有走出去。我想這迷宮應該有設計過,只要不走不通的路,慢慢就會走出去了。

我最喜歡的應該就是這個客家廣場了(應該是客家廣場吧?)

坐在這裡相對涼快很多,上面也有遮蔽,不管是大太陽或是突然下個午後雷陣雨,在這裡孩子都可以進興的玩。

正在跟姑姑一起玩捉迷藏

阿妞真的超喜歡奔跑

玩得滿頭大汗阿~


這裡常會有轟隆隆的飛機經過(因為靠近松山機場),我和阿妞都會很興奮的一直玩抓飛機的遊戲。

如果不是因為住的太遠,我想我應該會很喜歡三不五時帶小孩來這遛遛呢!

記錄:出遊於2012/08
阿妞-3Y
兔寶-8M


延伸閱讀:
親子共遊。玩一遍不過癮的花博夢想館

 

 

 

這也是我^^ 部落格更新速度緩慢時,來這裡找我拉~

小日子。饗日子

arrow
arrow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