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覺得小孩電力很強,怎麼放都放不完嗎?來一趟朱銘美術館吧^^


回家的路上,一大一小都沉沉的睡著了

一直很想去朱銘美術館玩,曾經想過趁育嬰假結束前,搭著〔台灣好行〕的觀光巴士到朱銘玩。

不過看看行程,如果是大人出遊,光是朱銘+野柳就夠玩一天了,更別說還有其他的景點。自己帶二個小的出去,這樣的行程有些太緊湊,累了自己和小孩,也怕會成了同行旅者的累贅,只好商請小三艾波是不是可以帶我們去玩XD

開車一個多小時的路程,在停車場停好車,發現身邊的大多都是大人帶著小朋友出遊,看來真的是很適合一家出遊的地點^^

就在朱銘美術館的門口,就看見〔台灣好行〕的觀光巴士了

朱銘美術館的門口小小的,如果時速100飆過去可能完全沒看見(是說最好山路上也能飆到100)

我們到的時間已經11點左右,買了350元的套票(門票+餐),服務人員提醒我們用餐時間人多,建議我們直接前往大嘴巴餐廳。

等我們購票後,搭了電梯往下,才發現真是別有洞天阿~

出了電梯先是經過一條長廊,長廊中就會看見大家都會拍的降落傘石雕:

小朋友伸手也可以摸的到。為了藝術品不被破壞,當然是跟阿妞說動眼不動手XD

要出了長廊有一道水簾門,我很喜歡這張照片:

美術館裡面有許多有主題的雕塑,像照片這軍人的

他們每個人都還有名字,不曉得朱銘老師取那麼多名字會不會很傷腦筋XD

其餘沒有特殊主題的,在園區中出現的地點,總是會讓人會心一笑。

而且大多都是雙人或是家庭的方式呈現,後面陸續還有,總讓人感覺很溫暖。

拉鍊系列很有創意,作者是朱銘老師的兒子-朱雋的作品

拉開就是荷花池,拉鍊拉上,荷花池也會躲在拉鍊下嗎XD


金屬製的金字塔,和右邊的石頭,裝上拉鍊,好像再堅硬的物品都可以隨意開啟一樣


沿路上的座椅都有裝飾,這張椅子好像在說:快過來我抱一個

很快的就到了大嘴巴兒童餐廳。

裡面其實說大不大,餐桌分二排,照片這一排看出去是戲水區,方便看顧孩子。

翹臀先帶二個過去玩水,選定位置後,我跟服務員說我們先去旁邊玩個水,東西放著就先離開了。

光是這一個戲水區就可以耗去一半的電力了XD



這邊的水很淺,也讓兔寶下去玩


兒子很好奇的水注,可能想說怎麼看的到抓不到。兒子阿,人生很多事情都是這樣的(菸)



附上二段影片,兔寶傻B的樣子實在很好笑阿XD

最後水注突然變大,兒子嚇了一跳,笑的很沒良心的就是掌鏡的媽媽

對不起媽媽很無聊,都喜歡拍這種沒衛生的照片

委屈你們了,孩子

阿妞大多都整場亂跑(因為會被媽媽潑水攻擊)

剛開始還說:媽媽,你潑到我的眼睛了ㄟ~(生氣)

玩到後來全身濕掉,都無所謂了

戲水池的二旁都有牆面可以塗鴉

選好刷子和桶子,就可以隨便畫


阿姨,要不要給你公公參考一下會出幾號XD


拍腳一定要來一張的!

古老的抽水機阿妞也玩得頗開心

朱銘美術館沒甚麼遮蔽物,我們去的當天太陽不大,如果很熱,這裡也有個平台可以遮陽和休息

這裡有個垃圾袋置物櫃,我還納悶著為什麼這裡要有這個?

等到我把小孩溼答答的衣服換下來,找不到袋子可以裝的時候,突然就懂了ORZ

只能說太有遠見了,設計這個位子的人......

下面這張是戲水池的注意事項,不過我的重點是畫在第六點和第七點:

有吹風機和提供毛巾飯賣喔!
咳,其他點也很重要,請大家隨便看一下。

另外要注意一下,噴水池是有時段的喔!

在戲水區旁一家出遊的雕塑:

坐在石頭上觀湖的一對

(設計對白:老ㄟ~明阿在呷菜喔!)


玩一陣子,我想也差不多該要幫小孩換下衣服吃飯了,餐廳的服務人員也出來找我,說人潮越來越多,請我們趕快進去用餐。

我回到餐廳拿衣服,才發現我們的東西被收到一旁,位置有人坐了。

我詢問一下位置上的先生,他們是幾位?猜想可能是人太多被併桌,那也無妨。一問之下才知道人數很多(忘了多少)這座位是給他們了。

後來另一位服務人員過來,說因為我們離開太久,以為我們不回來了,所以把位置讓別人(是說我們行當都放在這,看起來像是不回來的樣子嗎)

我說,我們有跟另一位服務人員說會離開去旁邊玩水,對方還是強調我們離開太久了。

這個小誤會有點不愉快,服務人員最後還是有把位置還給我們。

只是我想,當時我要離開餐廳,有很多位置都是放著推車包包,東西暫放餐廳而去玩水應屬常態,而且我還有跟服務人員做招呼。若是不希望離開太久,可以在當下就跟我說,我也願意配合。

想把位置讓給別人,應該也要先找到我們,我們就在旁邊戲水區,當天人潮也沒有非常多,或是可以利用廣播系統通知我們。

提供這個經驗,建議假日人多,要用餐要早點來,如果要玩的久一點,還是留一個大人在位置上,比較不會有同樣的狀況發生。

雖然有點小不愉快,但是大嘴巴的餐點非常好吃!我原本對於這種風景區內的餐廳都不抱太大期望,過的去就好。我們當天點的三個套餐,我覺得都很好吃,比起雜誌介紹過的東北角親子餐廳還要好吃非常多呢!

因為太好吃,等整理照片才發現沒拍ORZ

大嘴巴親子餐廳我真的蠻推的,東西好吃外,還有其他孩子可以玩的。

童書閱讀區:

還有可以畫在玻璃上的畫筆,讓孩子可以在餐廳的玻璃上到處塗鴉

餐廳裡面還有加99元購買烤餅乾的DIY。本來有想玩一下,不過看到隔壁桌的材料,想想自己做好像比較經濟實惠,呵呵。

吃飽喝足以後,就在一旁的展館有個關於上學的展覽。

展覽不大,可能對於已經上學的小朋友會比較有感覺,呵呵。


沿路上都有這樣的小格子

有幾個粉筆販售機,可以用粉筆在這小方格裡揮灑

看的出來我們畫甚麼嗎?


朱銘的軍隊裡也有女兵


我當時心想:朱銘老師的雕塑要不要這麼寫實阿~還有傷兵
阿妞:媽媽他受傷了....

朱銘的太極系列展是在一個超~級~大綠地上,綠油油的好想在上面滾來滾去喔....


這樣看起來覺得雕塑大嗎?


附上阿妞比例尺,有沒有覺得很大XD


阿妞傻傻的,媽媽叫她做甚麼她就做。

整理照片時,我指著照片問阿妞說:阿妞在做麼?
阿妞:恩....(思考很久)應該是在潑水吧......
果然是不曉得自己在幹嘛XD

走完這個系列,阿妞已經快不行了,沿路一直討抱。不過園區才走了1/2~2/3左右而已呢!

就在朱銘美術館本館的附近,也有一組浩大的軍人雕塑

到了朱銘美術館本館,可以休息吹一下冷氣XD

展館正在展朱銘老師的〔囚〕,烏漆抹黑的展示空間讓我很好奇。一踏入展場,就讓我覺得震撼:

結婚生子,是一種牢籠嗎?

裡面還有其他牢籠,但是每一個牢籠的鑰匙都就插在孔上。是不是能釋放自己,決定全在自己手上。

朱銘裡面,就連牆壁也不無聊:

這位小妞說她在釣魚:

我們發現了一隻超級大蝸牛

走著走著,突然身邊有座雕塑:

是不是讓人嘴角上揚呢!

所以我才說,這些雕塑的出現和成員,總是讓人覺得溫馨。

遠遠的看到,我跟阿妞說:阿妞,你看有天鵝ㄟ~

其實我們在一入園沒多久就看到了。等近近一看,才發現這原來也是雕塑.......

太欺騙人家的感情了(翻桌)

一圈結束,阿妞跑跑跳跳也流了滿頭汗,本想再去小腳丫律動教室看看,不過在整修,只好下次囉!


本來我還想早上逛朱銘一二個小時後,去金山吃鴨肉再回家。不過朱銘這裡真的認真逛的話,是可以耗上三四個小時的。餐廳有二間,大嘴巴的餐點也不錯,就在朱銘玩一天也是優閒。

朱銘美術館很多小細節都有考慮到推車,推車行進是零阻礙的。唯一比較可惜的是這裡沒甚麼遮蔽物,不過來這裡玩水,看看展覽也很不錯喔!

記錄:出遊時間2012/09
阿妞-3Y1M
兔寶-9M

 

相關連結:

1. 台灣好行官網

其實我覺得台灣好行蠻好的,很適合自己帶小孩,沒有交通工具或不會開車的爸媽,也有帶小孩出遠門的機會。

不過我是覺得只帶一個,或是孩子都大一點了,比較不會那麼累。

台灣好行的路線遍佈全省,現在還是有去朱銘美術館的路線,不過有這次的經驗,我是覺得跟著台灣好行的觀光巴士跑,朱銘美術館的停留時間太短,很是可惜。我看站牌那邊有寫乘車時間,又或許可以去電詢問一下,想停留久一點是不是可以坐別班的巴士?

2. 朱銘美術館

朱銘美術館很大,想做行前功課的人,建議可以到官網看看,官網很豐富,有時還有優惠券可先列印。

我們下午遇到很多旅遊團,都有導覽人員,想聽導覽的人,可以跟著旅遊團一起走,有些導覽人員介紹的很精彩^^

又或者可以利用手機來聽語音導覽:

台灣大哥大可以手機直撥,其他電信業者則需跟櫃檯借SIM卡。價錢可以參考照片:

 

 

 

 

 

這也是我^^ 部落格更新速度緩慢時,來這裡找我拉~

小日子。饗日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子 一日遊 朱銘美術館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