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煮的肉羹湯,料比湯還多,吃起來就是爽快阿!!!!!

好一陣子沒上菜,主要是因為生病後,為了不要讓自己太累,所以下廚的次數就少了很多。

但是手還是很癢,結果就往烘培的不歸路走去,手邊還沒上的烘培料理很多,待做的清單更多。加上遊記、裝潢開箱文,想到這些還沒寫的文章就覺得24小時不夠用阿老天爺~

對了還有我的養菇文,是的菇兒們依舊生生不息,他們還活的好好的,破了我此生養過的植物最命長的記錄。

 

廢話了一堆,總之肉羹麵是清舊文來著。

我還蠻愛吃肉羹麵的,尤其特愛肉羹飯。如果仔細看看肉羹麵的材料,蔬菜類如果放的夠,也是有菜有肉有澱粉的一餐,煮一鍋肉羹湯,懶得下廚只要把湯熱好,配上白飯或煮個麵,也不用擔心營養不均衡,或是只要簡單炒幾樣菜,當作配湯也是有夠澎湃!

香菇肉羹湯我做過二次,一次是單純搜尋"肉羹湯",大致搜尋幾個版本來做,結果一不小心做成酸辣湯ORZ

第二次找到了阿基師的版本,試喝後直想流淚:嗚,這一味就對了!還是要聽阿基師的阿~ 

點我看阿基師的香菇肉羹湯

當時我沒有扁魚,用的是柴魚片,不過這本身影響不大,因為我也喝過有柴魚片的肉羹湯,主要是調味錯了。

之前找的版本,加了很多醋和白胡椒,鹹味來原是醬油,這樣不是成了酸辣湯不然是甚麼。

香菇肉羹湯喝起來要帶點鹹甜味,並不是酸辣味,調味除了醬油,最重要的就是香菇素蠔油和糖,這是主要組成鹹甜味的來源。

當然不要忘了蒜香,阿基師有爆香一些蒜油。

甚麼蔬菜我倒是覺得隨興了,我看有加白菜的、筍絲的、香菇絲的、木耳絲的、紅蘿蔔絲的,反正只要自己懷念的香菇肉羹裡面有甚麼,喜歡的話,加下去就對了!

阿基師是用豬肉條,我是偷懶用了買貢丸時順便買的肉羹條。

至於扁魚需不需要?扁魚有一種特殊的香氣,我後來因為也要做滷白菜,所以有買,如果手邊沒有,我想倒也不必強求,加個柴魚片,湯頭也是很香。如果講求正宗,覺得沒加扁魚就是不對味,到南北雜貨店就可以買的到。

阿基師果然是我心中的神,請原諒徒兒一時不察走錯了路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一碗均衡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