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難得有一次遊記有從頭到尾寫完了XD

哲屋和Park 01,看起來似乎不相關,一個是餐廳,一個是民宿,不過對我來說,他們有一個相關:芭蕉院子。

這次出遊的民宿我找好久,也不是熱門的過年、寒暑假或是多天連假,也已經於一個月前就開始找,沒想到從蛙塘開始節節敗退,找了不下十間的民宿,最後民宿敲定從芭蕉院子和派克01擇一。

芭蕉院子我從上班打到中午,手機和電話都打,但怎麼樣都連絡不上。優先找芭蕉院子也是貪圖它是民宿也是餐廳,吃飯好解決,既然住不成,要不就挑一餐去吃吃也好。

第一天早上先到菓風工場做完糖果,大雨中還是要解決民生問題,既然芭蕉院子也在羅東運動公園附近,要不就去那吃吃再到派克check in。

濕漉漉的到了芭蕉院子門口,才發現他們沒有營業。真是謎一樣的店家阿~

往前開一點,就是哲屋了。雨那麼大,肚子也餓了,就哲屋用餐吧!


哲屋主要是賣義大利餐點,意大利麵一定有,比較特別是他們還有賣pizza,價位約300左右。

其他套餐大多都在3,400元間。

 

店內的裝潢也很有味道

 

接近聖誕節,也有聖誕氣息。

 

我們則是選坐在最外面這間玻璃屋中

下雨滴滴答答的好有臨場感XD


雖然下雨,不過玻璃屋的光線很美好,幫阿妞和弟弟多拍了幾張^^


天氣不好,整間店好像被我們包下了一樣,湯和麵包沒有等待很久就上桌了

吃了一口麵包,我對翹臀說:ㄤㄟ,雖然貴了點,但吃的出來是真材實料阿~

雖然我還沒開始做麵包,不過從自己開始做烘培,自己做的跟外面賣的還是吃的出差別。

麵包一入口就是很香的麥香和酵母的味道,雖然紮實但入口還是蠻軟的好入口。

蔬菜湯並不是做成濃湯,喝的出橄欖油的品質不錯,沾著麵包吃更是大加分。

 

兔寶的副食品也請店家幫忙加熱,餓壞了的小朋友

 

生菜沙拉也有新鮮,醬汁也不會太甜

 

翹臀的白酒蛤蠣麵上桌,我試吃了一口也是覺得口味不錯,蛤蠣很大也鮮。不過份量對翹臀來說有點太少,哈哈。

 

再來上桌的是我的PIZZA

我很少吃薄皮的,不過這PIZZA脆脆的餅皮包著餡料的確很好吃

再灑上我最愛的起司粉,呵呵

 

甜點鮮奶酪也好吃,不過整理照片才發現沒拍到,哈哈。

整體下來對餐點的口味還滿意,不過就是翹臀吃不飽的份量,是間吃巧不是吃飽的店。


用餐結束後,我們就到派克check in。

我們很常來宜蘭,在宜蘭住過很多民宿。宜蘭也有許多特色民宿,不論他們的"特色"是甚麼,但大多的裝潢都很別出心裁。

如果是抱著"特色民宿"來看派克,那我想會覺得不符期待。

但如果回歸〔民宿〕真正的本質:主人就住在這,歡迎你來我家做客。我想派客是這樣的民宿。

派客一家人都真實的在這裡生活,在家裡看書,聽音樂,煮飯。

因為我臉皮薄也不好意思在人家家裡到處拍拍,就在房間裡來張我和阿妞的合照

這個鏡子是民宿主人從學校丟棄的窗戶,撿回家加工做成鏡子^^


民宿主人搬來好幾箱的玩具,很有新鮮感小孩玩到不想睡午覺XD爸媽趁機小補眠了一下^^

另外還拿了大地墊來給孩子鋪著,怕地上太冷小孩會著涼,實在很貼心。

當天晚上我跟孩子也是睡在這塊大地墊上,完全不擔心小孩滾下床XD


知道派克有個大烤箱,所以我備了一些麵糰,打算雨下不停的話,就在民宿跟阿妞一起烤餅乾

大烤箱的優點,就是一次可以烤好多餅乾,OH YA~~~

好期待阿~

跟烤箱不太熟,成品烤的有些太過,不過這烤箱真的很不錯,爐內溫度還蠻平均的。


晚餐我們就近在派克介紹的火鍋店用餐。派克總是盡地主之誼的,主動推薦有甚麼好吃和景點能去,就好像招待朋友一樣熱心。

派克的主人是位愛書人,家裡有好多書。來派克可以一人帶一本二手書來折抵房價,每一本可以折抵一百。

派克也拿了好多書給阿妞看,要離開的時候,還挑了一本書和一大堆棒棒糖送給阿妞

書本後面還有派克的簽名

放在書架上,正式成為我家圖書館的一員

 

派客當天也冒著風雨買在地風味早餐給我們享用,買很多我們全部吃光光了XD


現在好像只要不是飯店或旅館,通通都被稱為民宿,也不一定有主人住在裡面。

在我住過的宜蘭民宿,我自己區分幾類。

一類是三富農場那樣,他本身可能就是一個景點,也有提供住宿

一類是像庄腳所在,有套裝活動,民宿主人住在裡面,房間很多,大多也都有裝潢。

一類是造型取勝,大多的民宿都被我歸在這類,不論是很鄉村的Sunday Home,本來想住的蛙塘、芭蕉院子,梅花湖的湖畔之森,偶像劇取景過的麗野等等,有的主人住在這,有的沒有。

派客還真的是無法被歸在這三類之中。

真要挑剔,大概就是因為我是一個喜愛明亮的太太,派客的燈光昏黃,太有氣氛,我自己是有點不習慣,呵呵。

另外可能是那次雨真的下的太大了,雨都沒有停而且好像颱風來一樣,房間感覺濕氣有點重。但也是因為我們自己沒開口問有沒有除濕機,所以也不能說是民宿不好。


如果喜歡像到朋友家住宿的人,我想派客的主人不會令你失望的。

 

ps.關於派克01:

我想他們的名稱來源,應該是因為接近羅東運動公園,門牌號碼是1號,所以叫做Park 01。

目前有二間二人房間提供住宿,二間價位都相同。但我們的房間還有一張沙發床,攤平也是可以睡二個大人。

前面提過的,帶二手書可以一人一本折一百,如果自己攜帶盥洗用具,一人折50,也就是二個人總共可以折300。

這次找宜蘭民宿過程不是很順利,有些是詢價的時候就覺得不太能接受。有好幾間聽到我們有二個小孩,堅持一定要加床,有一間是二個都要收加床費。大概是我找民宿的經驗也不算很多,這次在宜蘭碰到那麼多間,想說是我太過落伍了嗎?孩子再大點加床我可以接受,但我是摳門媽媽,目前我的想法應該是還沒有需要吧?

所以後來我都會問小孩需不需要加錢?派克剛聽到我這麼問時,有些愣住,回答我說通常小孩那麼小,睡得下我們都不會再額外收費的。

主人除了有大烤箱,也很歡迎你借用廚房開伙喔! 我還真是第一次遇到可以開伙的民宿阿~

更多關於派克可以參觀他們的網站:Park 01

 

 

 

這也是我^^ 部落格更新速度緩慢時,來這裡找我拉~

小日子。饗日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宜蘭民宿 羅東運動公園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