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妞去上學後,媽媽明顯感覺講話越來越有思考,這幾天的幾個對話都讓我笑到不行XD

加上講話進度很慢的弟弟,最近也開始比較會模仿說話和用說話來表達,一定要記錄一下,呵呵。

 

1. 愛我的方式

阿妞第一天放學回家,學校放了很多資料夾在資料夾裡,跟小孩的書包一起回來,阿妞說這是老師說要給媽媽的。

吃過晚餐後,趁隙在廚房把拼隔天的便當菜,一回到客廳發現阿妞把那些資料弄得亂七八糟。

我很不高興的跟她說:你不是說這是老師要給我的嗎?弄得亂七八糟媽媽怎麼看。

我順手收到高處,回來看到小妞雙手抱胸的在生氣。

我說:你幹嘛生氣,你把我的東西弄得亂七八糟的,我才要生氣吧!

阿妞說:

你不是說我不乖你也會愛我嘛!

 

2. 假民主

阿妞的襪套很多,不過一直沒機會幫她穿搭,現在去念書了,媽媽比較可以在穿著上發揮 >> 是作畫嗎太太

我選了一雙襪套,阿妞也選了一雙,我讓阿妞各穿一只襪套,站遠一點媽媽看看。

兒子也不甘寂寞,硬是也要套上襪套,跳下床趕快跟姊姊一起集合。

臭兒子還拿爸爸的手機,誠心點好不好!!!

 

我跟阿妞說:我覺得右腳比較好看(也就是我選的那一雙),那你覺得呢?

阿妞說比比自己的左腳說:這個比較好看。

孩子,你不懂媽媽其實是假民主的嘛!!!! >> 但隔天穿了別雙去學校,爭甚麼呢?!

 

3. 比YA

這個小孩比著這個手勢說YA

媽媽舉手發問:請問這個GIVE ME FIVE 有甚麼差別呢?

 

4. 這是甚麼?

姐姐的學校發了一張發展評量表回來,裡面有些實作題,姐姐做測驗,弟弟也一定要來參一咖。

評量表上有一隻牛,我指著牛背上的小鳥,問姐姐說:這隻小鳥在牛的哪裡呢?

兔寶:哞~

 

 5. 為什麼不一樣?

有一次星期五晚上,我們開車準備回小斗六。

阿妞突然說:媽媽,現在不是太陽公公下山了嗎?

我說:對阿~

阿妞指著導航的畫面:為什麼那裏面太陽公公還沒下山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