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懂假懂?

妹妹大方折讓了一台很新的遙控直升飛機給我們,這台直昇機成了家裡的新寵,小孩喜歡看老杯玩直升機,老杯更是樂的成全了心願又有忠實觀眾二枚。

兔寶幾乎每天都要欽點這架飛機,不過我不太會操作,有時是飛機沒電,所以常會發生下面的狀況:

兔寶(拿著飛機和遙控器走過來):機。

我:媽媽不會用ㄟ~等爸拔回來好嗎?

兔寶:好~(搭配點頭)

晃了一圈以後,過來跟媽媽說:媽媽,機,飛飛飛

我:= ="


兔寶(拿著飛機和遙控器走過來):機。飛飛。

我:飛機沒電了,要充電一下,等一下再玩好不好?

兔寶:好!(答應的非常爽快)

過幾秒指著充電的直升機跟媽媽說:媽媽,機,飛飛飛

我:冏

臭兒子你真的知道[好]是甚麼意思嗎?!

 

。住海邊的

有一天我去接阿妞回家,剛好老師在。

我跟老師聊天,說阿妞會在家裡學老師,用老師的方法管弟弟,那不是我的說話方式,所以我想應該是學老師的,很有趣。

老師說:恩阿,阿妞在學校也會管小朋友,有時候小朋友太吵了,阿妞就會跟同學說:你們全部都安靜一下,要聽老師說話,嘉嘉老師不是說要把心靜下來嗎。

說完我跟老師都笑彎腰。

回家後我跟老杯說這件事,老杯說:

這樣沒有被其他小朋友拖去打嗎?

媽媽OS:這根本是塊風紀股長的料阿~


。愛你的方式

那天車子騎到沒油,到學校已經超過接送時間十分鐘了,只剩下阿妞和另一個小朋友。

我幾乎是跳下車,跟阿妞說對不起,媽媽忘了給車子吃飯,所以遲到了。

小孩一直很悶,我也一直很內疚。

回到家後,我正在弄晚餐給阿妞,阿妞突然說:

媽媽,你晚來接我,我還是很愛你!

你上班那麼久,我也是很愛你。


我跟阿妞說:謝謝你,可以抱一下嗎。

原來被諒解是那麼幸福的事。

 

(照片均為中秋節到味衛佳的漏網鏡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