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們真的好常來宜蘭,呵呵。大概只有阿妞二歲的生日,我們去了日月潭,印象中其他的生日旅行和弟弟的生日旅行,都在宜蘭過的。

這次阿妞生日在星期五,老杯的新工作也比較能請假,所以生日當天出發,真難得呢!

阿妞的生日遇在暑假(跟老木一樣)(沒有人在乎這件事好嗎),雖然在星期五出發,但還是如同假日一樣的作戰準備,早早出發才不會塞車阿~

兔寶依舊是上車睡覺,下車尿尿的旅遊好咖

兒子上車幾乎都會睡上一趟,偶爾會睡前歡(歡起來很恐怖),但大多時候真的是帶出門玩的好咖一枚!

本日壽星對於要出門玩了相當開心



很快的就到了宜農農場,門口就看到無人看管的收費站



可愛的牛奶桶正等著我們餵食,呵呵。

一入園的左邊就有一排可愛的房子郵筒,宜農裡面也有販售明信片,可以寄張明信片給遠方的朋友或是自己^^



還好人不算多,也遇到一團學校的戶外教學,本想跟在屁股後面一起聽導覽,到了新鮮的地方小孩只想到處探索,也就隨意了^^

宜農內有溜滑梯和盪鞦韆,不過八月的太陽也很炙熱,燙的大人也受不了,在涼爽的季節或下午時段應該會好一些。

不過就算少了一些設施能玩,宜農內還有許多好玩的地方^^

棚下的鞦韆座椅溫度不高,也非常浪漫



還有人在這裡拍起寫真照是怎麼回事?!



這裡也有人在拍父子情深




這裡有一段平衡木很陡,老木走起來心中也很抖,阿妞也跟我一起挑戰







而且是彎彎曲曲的,這一段最高處應該比阿妞還高,其實我比阿妞更緊張。

走完了我們差點沒在終點跳起Dora的we did it


宜農農場裡面最好玩的就是有超級多小動物,小孩們都拒絕不了餵食小動物的樂趣(好吧我承認我也拒絕不了)

農場裡面常會有動物在裡面走來走去



這麼近距離,伸手就可以摸的到,而且大多不會怕人(很可能是因為看到我們跟看到食物畫上等號的意思),我自己很喜歡有近距離觀察動物的地方,很好玩^^

戶外教學團正在餵山羊,爭先恐後的模樣很可愛



往二樓走去還有小羊跟baby羊區,可以在這邊投錢買牧草



宜農牧場很可愛,相信人性。

我們買了一把往二樓走去,這裡的山羊們有將小羊和幼羊分開,小羊能吃草,幼羊要喝奶,羊奶可以到餐廳購買。

站在老杯老木看好戲的不健康心態下,小孩餵山羊吃草真的非常好玩

還不曉得幼羊吃不了草,納悶為什麼都不給賞光



常常不敵山羊的力氣,被山羊牽著走



(阿妞:媽媽牠好兇,你可以拍快一點嗎)

或是又愛又怕拿的老遠,山羊又飢又渴的看的到吃不到





或是拿超短的草餵羊,結果被羊啃到







不畏挫折,很好很好,但是兒子你會不會拿太遠了?

接下來這二位要為大家帶來黑羊白羊過獨木橋的故事(有嗎)




媽媽買了一瓶羊奶,爸爸用旁邊的空瓶分裝,二個小孩都餵的很開心





下面那頭羊喝到快怒了



姊姊正確示範

兔寶一度拿奶瓶喝跟山羊間接接吻,嚇死老木了


麝香豬也很可愛,也是喝奶





這隻豬應該也喝到快怒了

讓老杯示範一下



喝完的空瓶記得要回收喔!



我們也買了紅蘿蔔餵兔子



這裡也有付費的撈魚遊戲



發現了這一區有樹下盪鞦韆,阿妞當然不會錯過



爸爸口中的臭俗辣兒子當時還不敢玩盪鞦韆,只有眼巴巴的坐在這裡看姐姐玩



不是我們不投錢,而是臭俗辣無法自己坐完全程(欺負姊姊的氣魄哪裡去了)

農場內還有這一大片的池塘



池塘邊也有賣魚飼料機器,不過天氣太熱,就連動物們都不待。

在園內也散佈著小孩都很愛的印章,大多都在小動物的附近,我和阿妞就在裡面到處尋寶



有這樣的造型裡面就有印章,還會有動物的介紹,印章的圖案也是介紹的動物。

就來客消暑的冰淇淋做為完美Ending吧!






旅程的腳步-

第一天:(冬山)宜農農場 > (員山)香草菲菲 > 芭蕉院子check in > 羅東運動公園騎腳踏車 > 羅東夜市買晚餐

第二天:(蘇澳)蠟藝館 > (蘇澳)富美海鮮 > (東澳)東岳湧泉 > 回台北

(這次的行程,本來規劃是第一天在羅東運動公園附近玩,第二天到蘇澳。我一直以為香草菲菲離羅東很近,事實上開車還要20分鐘左右,跟勝洋水草是同一區的,所以行程這樣排其實不太順。參考此行程的話,會建議把香草菲菲改為梅花湖、中山休閒農業區等等其他位於五結、羅東、冬山的地點。)


紀錄:

阿妞4Y
兔寶1Y8M

 

 

 

這也是我^^ 部落格更新速度緩慢時,來這裡找我拉~

小日子。饗日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宜農牧場 宜農農場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