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妞老是摳指甲這件事,已經持續有一年了吧?有時是反映焦慮,但大多數就已經是一個習慣。

我跟翹臀都是屬於長板指甲的,因為我跟隔壁老王不熟,當然阿妞也是。看著阿妞總是把指甲摳得那麼短,心裡總覺得很可惜,而且還有衛生的問題,看起來也蠻痛的..........說了好久,跟她說指甲是用來保護手指頭的,摳得那麼短就很容易痛,或是有傷口會讓病菌跑進,但是效果都不大。

阿妞自己會注意,但畢竟是小孩,還是有忍不住的時候。

最近學校要做耶誕裝扮,我突然想起在網路上看到的耶誕帽指甲彩繪。阿妞越來越大,對打扮自己這件事也比較有感,靈光一現,要不然試試看?

我跟阿妞說:學校要做耶誕裝扮,媽媽想幫你在指甲上面畫畫,可是你指甲好短,這樣就沒辦法畫了。如果你不要摳指甲,指甲留長,媽媽就可以再上面幫你畫畫了。

阿妞很開心的說好!

接下來的日子,阿妞三不五時就會來跟我展現成果,說她都沒有摳指甲,指甲很長^^

昨天剛好睡前有些時間,我跟阿妞說:我們來幫指甲畫畫吧!

 

先把紙膠帶剪小段

二二一對,貼出一個三角形,然後就勇敢的塗上紅色指甲油

等乾了以後,把膠帶撕下,三角型就出來了,再用牙籤沾白色指甲油,畫上帽頂

可愛的耶誕帽就完成了^^

阿妞很開心,整個晚上都呈現手指僵硬但是手舞足蹈的狀態XD

我自己也忍不住玩了幾隻指甲

指甲油大多含重金屬,其實我自己很少畫,阿妞也是第一次,希望只要一次就見效,阿妞以後可以不摳指甲囉!(太太以為是甚麼清潔用品來著嗎?!)

 

紀錄:阿妞4Y4M

 

ps.最近真的很忙,所以很久沒更新了。

藉著這篇文章,先跟Ting和miku說,謝謝你們的明信片和卡片,我都收到了^^

Ting的小鴨和沖繩明信片我都有收到,去沖繩竟然沒有揪我是怎麼回事!!(指)

miku阿,至少我們終於有個烘焙的共同話題了,有問題可以一起討論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