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粥是有故事的

媽媽很假會的想要給阿妞吃吃西餐(完全是因為很久沒有上館子,是種另類的慰藉),然後腦海裡面跳出餐點的畫面:

白色高雅的餐盤上,是雪白煎得漂亮的魚排,上面淋上番茄和洋蔥熬煮的酸甜的醬汁......

想起來就覺得好好吃喔!

然後媽媽就抱著愉快的心情到市場備料去了。

這就是這個粥的由來。

==================================================================

阿妞月數:8M
阿妞的喜歡程度:四顆星
搞剛程度:最搞剛如果有五顆星的話.....那麼我就給五顆星ORZ

材料:(份量為四倍粥)
旗魚  半斤
番茄  七顆
洋蔥  一顆

小美碎碎念:
其實我本來是要買鯛魚片的,不過剛好跟魚販拿魚骨,
閒聊問問有沒推薦比較無油又無刺的魚肉。
然後回家的時候除了魚骨,又多了一斤的旗魚回家。
半斤請魚飯幫我切沙西米那樣的魚片,
另外半斤.......託阿妞的福,爸媽加菜:糖醋旗魚片

 

做法:

準備高湯 > 備料 > 烹煮 > 填裝
為妞上菜。高湯篇


準備高湯 > 備料 > 烹煮 > 填裝
1.將旗魚洗淨後,裝盤放入電鍋,外鍋加半杯水

2.電鍋蒸好後,將湯汁另外盛裝,之後煮粥時可以加入

小美碎碎念:
用蒸的方式,比用滾水燙來的能留住食物的鮮美。
所以那碗魚湯是精華,千萬不要倒掉阿~

3.用一個較大的碗公裝煮好的魚片,將魚肉弄細。我的方法是用二支叉子,向下圖這樣擺放,左邊的叉子正放,右邊的叉子反放。左手固定魚肉,右手的叉子插入魚肉後往右拉,就可以把魚肉弄得細很多喔!(這個步驟蠻費工的)

4.番茄在屁股的地方畫個十字,丟入開水中滾一下去皮。然後將切好的洋蔥和番茄,跟洗好的米一起放進內鍋,加入你要的高湯量。當然簽望不要忘記,那碗比"皮貼ㄌㄨㄚˋ"還要精華的魚湯阿~


準備高湯 > 備料 > 烹煮 > 填裝
1.外鍋加一杯水,就按下烹煮了。

2.第一次跳起,再把旗魚加入,一邊攪拌均勻,一邊讓它"休ㄤ"。
這段時間也可以讓外鍋冷卻一下。

小美碎碎念:
旗魚第一次跳起才加入,是因為魚肉本身已經是熟的,任何食物只要過度烹煮,營養就會流失,魚肉也會變得更柴。
其實魚的鮮,都在那碗魚湯裡面,只要跟粥一起煮,不用擔心魚的鮮味入不了粥裡

3.看第二次想煮多久,就在外鍋加多少水,不過建議在半杯以下,避免我剛剛說的過度烹煮。第二次跳起後試一下軟硬度,
如果舌頭往上顎頂一下,不用太費力就爛,這樣的程度就可以了。
不夠就再煮,下次煮小人粥時,第二次的水就要增加。


準備高湯 > 備料 > 烹煮 > 填裝

為妞上菜。我所使用的裝副食品容器

 

這款粥一開鍋,熱氣帶出的香味就非常的西餐,一整個很符合我的期待~
不過我覺得洋蔥本身的氣味就比較強,建議是煮這款粥前,先讓小人試試看會不會討厭洋蔥的味道
不然要是小人不喜歡,這款粥可是要整鍋倒掉ㄟ~(或是爸媽活動廚餘桶吃掉 = =")
我沒先讓阿妞試,所以阿妞剛開始也是試了一二餐才吃得比較開懷。真是好里加在

雖然這款粥會比花時間,不過味道真的會比較不一樣。想給小人換換新口味,倒不妨試試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